《风水禁地》第37章

“你个混蛋!你丫是不是想死!是不是找死!忒你大爷的!”黄树一手拖住邓队长的后衣领,一手爬地,借着部下们的火力掩护,奋力往前爬。他大声骂咧,好像自己拖着的是一具失去活动能力的尸体。

在怪树正要吞掉邓队长的身体之际,黄树突然现身,把一颗手榴弹抢先塞进树洞里。他好不容易才救回失去意志的邓队长。

“他们已经死了!你的部下已经死了!”黄树骑在邓队长身上,一边大声怒吼,一边狂扇他的两边脸颊,“你丫给我醒醒!给我醒醒!”

邓队长双目空洞,被黄树狠狠地抽打,久久才回过神来。

“醒了?”黄树停下疼得酥麻的手掌。

邓队长紧了紧眼,轻揉太阳穴,说道:“我是不是被那些东西迷惑了?”他四肢无力,周身都是怨痛,似经历了一场久久的沉睡。

黄树不回话,手一甩,扔给邓队长一把冲锋枪,再对着部下们大手一挥:“我们撤!”

哒哒哒,轰轰轰,一波猛攻。

众人乘着炮弹余威,借烟雾掩护,躲进一旁的芦苇丛里。因为邓队长的愣神,黄树们错失了撤退的良机。他们只能窜进芦苇里,藏起来,不发一丝声响,祈求怪树们自行退去,好让他们再觅得逃离这里的机会。

轰!隆——!

突然,在芦苇荡的正前方,传出一声爆炸巨响。嗡声缭绕,但整个“扩音器”的效力似乎被挤至极限,竟不再扩大音量。众怪树一下子顿住脚步,怔了一会儿后,调转身,追着声源的方向涌过去。众怪树似乎是闻声而动的。

邓队长与黄上尉面面相觑,不明所以。怎会有炮弹声从芦苇荡的另一头传出?是我们同伴?是救兵?是李风?还是……

都不是。

此时,邓队长与黄树探头草面,突然发现右侧密林里有一面暗红旗子在挥舞。他们大惊,从瞄准镜里细看,是人!穿着草灰色衣服的人。

俩人眼神一碰,轻点头,拍拍部下们的肩膀,匍匐着靠过去。

众人窜进密林,正要看那人的面孔,那人却已转过身去,大手一挥:“这边!快!要小心木之神!”他快步向前,想领着众人深入密林。

木之神?邓队长与黄树两目相对,迟疑起来。

“你们快点!跟上来!”那人回头,大声道,“快!”

“徐、徐则风?!”

众人大惊,这一回,他们算是看清他的面孔了——与搜救资料上的徐则风的头像完全一致——这不是别人,正是那失踪的三名GZ银行高管之一!是他们一行要搜寻的失踪者,是他们的任务目标!

官方不惜付出惨重代价,为的就是找到这些失踪者啊!他们还活着,果然还活着!众人大喜,跟了上去。

一伙人朝着密林深处前进,左拐右绕,一路小跑。不多一会儿,穿过密林,横渡一片浅滩,终于抵达峡谷右边的峭壁。

紧挨峭壁,在远处露天的一块大石上,有一人躺在那里,四肢摊开,气息狂喘。徐则风领着众人走过去。

那人坐了起来,远远地朝着众人招手。

“叫我小夏就行,我和小徐同属经理部。”那人依然喘着粗气,与邓队长们互相交换信息后,摸清了大概状况,“你们遭遇的是云垂阵,是风水禁地里的八大风水阵之一。沼泽两边的密林,其中一边全是怪树伪装的。那些怪树近似猪笼草,都是以动物为狩猎对象,食肉的。但树洞的汁液是剧毒,一旦被吞,就只能认命了。遭遇云垂阵,往往难逃一死,你们没有全军覆没,大概是木之神打盹儿了……”

“等等!”黄树突然皱起眉头,“你是说,刚才引开怪树群、破坏什么阵术平衡的人,只有小夏姑娘你?”

小夏姑娘莫约二十七八岁,穿着与徐则风一样的草灰牛津布登山装,脸庞沾着泥巴,但轮廓分明,身形出奇健美,凹凸有致,举手抬足间透着军人特有的气律。恰其时,一伙人在密林里遭遇怪树攻击,正被她与小徐撞见了。最后,她只身前往沼泽的另一头,利用炸弹爆炸的声音破坏云垂阵的扩音器效力,引开怪树群,好让小徐带着众人逃离险境。她是军校出身,曾受训于特种兵部队,一身高强武艺,曾身兼SHP财团掌门人的贴身保镖与私人秘书两职,现担任GZ银行某部门经理,是高管之一。

“夏姐她,对风水略有研究,辨出了你们遇到的这个阵术。”小徐一边抹汗,一边拾起地上的登山包,“呵呵,千万别小看咱家夏姐额!在这禁地里,她可能是最值得信赖的人哩!”

小徐与小夏年龄相仿,是随行的三大GZ银行高管之一。在工作中,她是他的前辈,故而以姐作称。

“你们为何要进入禁地?”站在一旁的邓队长,冷眼盯着拾起地上包裹的小夏,终于发声,“你们的掌门人呢?”王坑禁地盛名在外,既然是风水师,肯定多少都知道它的危险。如此的话,他们进入禁地很可能不是误闯,而是刻意为之。

小夏抬头,一边盯着邓队长,一边缓缓直起腰杆。她背好自己的包裹,抽出一根缩节棍,打开,棍子撑地,支住略沉重的背包底部。她后手够着包裹上悬挂的皮手套与针织帽,取下,分别戴在手上与头上,浅喝一口水,轻声道:“找东西。”

邓队长眉头一皱,瞬而贴身上去。黄树见状,立马拉住他。

看样子,如果不是有人拉着,邓队长怕是已揪起眼前人的衣领,厉声喝问:“你们知不知道禁地的危险?!知不知道有多少人为你们而殉职?!知不知道有多少人已惨死荒野?!已家破人亡?!”

也许,从看到海兰死去的那一刻起,邓队长的某些东西就丢失了。他早已忘掉搜救行动,忘了此次任务的目标。他现在唯一的念想,是带着仅剩的部下逃离这里,回到禁地之门,把海兰的尸首带回去。于他而言,这两天遭遇的一切都是意外,天塌般的意外,但无法否认,一切起因都源自这次的搜救行动,都是这一拨嚣张、鲁莽、愚蠢而居心叵测的人给造成的!

海兰的遭遇已让他愤怒异常,再加上刚才风水阵痛失的部下们,终究让他无法释怀。他心里有一股子怒火正无处宣泄,他想教训这些蠢人们,狠狠地教训这些蠢人,哪怕丢掉自己的工作,丢掉大半生的事业,也在所不惜。

邓队长的怒火,从他眼里透出来,让小夏与小徐都感受到了。但小夏却面无表情,只是淡淡地说:“邓罗深,坐拥L市刑侦队头把交椅,G省十大警探之一……即便不为搜救任务而来,你也总有闯禁地的那一天吧?‘五六事故’的——关联人。”

突然地,小夏姑娘的眼睛看起来如大海一般深邃,平静而没有半点波澜,冰冷而不带一丝情感。

邓队长神情一愣,被惊到了。师傅“那件事”已过去二十多年,现世的档案资料鲜有记载。但这毛头小丫,竟、竟然……

怔愣许久,邓队长的声线变得有些抖:“你、你是谁?你是谁?!”

两人凝目而视,似剑拔弩张,引得围观众人一头雾水之余,一阵紧张,生怕动起手来。

最后,小夏不作言语,只是转过身,平静地说:“在地载阵里,我俩与掌门人走散了。既然你们与我们目标一致,那就一起启程吧——启程去,找我们的掌门人!”

说完,她便率先启程,众人也追了来。他们依峡谷峭壁而走,沿河流下游而去。

越过湿气浓重的河流发源地,他们顺着河边而下。水流湍急,弯曲环绕。岸边林木时而稀疏,时而繁茂。山崖两边怪叫频起,似人猿,更似不知名的猛兽,引得部分人瑟瑟发抖。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