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以为你会找个惊为天人的小伙(下)

周六,小六晚上一直没吃饭,终于找到了一家面馆,要了碗油泼面,端上来时辣椒油的香味扑入鼻腔。

小六又加了一勺,犹豫着要不要再加个煎蛋。

“叮。”手机振了一下,小六掏出手机,发现不知什么时候,自己的手机早已经连上了这家面馆的wifi。

来自可佳,蛐蛐和自己三个人的群聊。

“小六,快出来羡慕嫉妒恨。”蛐蛐说道。

紧接着,是可佳用生菜卷着大片牛肉的照片。

下一张,是可佳在把肉往嘴里塞的照片,表情夸张地不行。

“卧槽,为什么你就发我这么丑的照片。”可佳说道。

“你忙着吃,我给你拍照你居然还要责怪我?”蛐蛐说道。

“不行,你赶紧吃一个,我好把你吃肉时的丑陋嘴脸拍下来。”可佳说道。

“我不要。”蛐蛐说道。

“咱俩不是说好的么,今天咱俩是一伙的。”可佳说道。

“对对对!所以一切你赖你,小六,别装死,快说话。”蛐蛐说道。

小六看到这里,不知是被蛐蛐地强大逻辑震惊到还是辣椒呛到嗓子眼里,突然猛烈地咳嗽起来,一时间说不出话,看得面馆老板有些惊慌,深怕眼前这位年轻人在自家的店里犯了哮喘。

“老,老板。”小六咳的上气不接下气。

“咋,咋了?小伙子?”老板握紧了裤兜里给自己准备的速效救心丸,心想着眼前这位年轻人若是晕了过去,不管有没有用,也要把药灌进他的嘴里,毕竟自己TVB的电视剧不是白看的。

“来,来瓶花生露。”小六还没平息下来。

“哦。”老板回答的有些冷漠,想必是对电视剧中的情节没有在现实上演有些失望,不过庆幸的是小六点的是花生露而不是可乐芬达之类的瓶装汽水,因为虽然都要两块,汽水的进价是一块五,而花生露的进价则是八毛。

小六喝了口瓶边周围有些泛黄的花生露,呼吸渐渐平复,可是手有些颤抖,哆哆嗦嗦在手机屏幕上敲着字。

“跟我有毛线关系。”小六说道。

“还不是因为你没过来帮着给我俩卷肉。”可佳说道。

“而且最丑的你竟然不在现场,根本没法衬托出我们俩的美丽。”蛐蛐没给小六打字的机会,立马接着说道。

“难不成扮的也是我,干活的也是我,凭什么我跟个受尽委屈的丫鬟似的?”小六脸上带着笑,心里却遗憾不能和可佳和蛐蛐生活在一个城市。

“你丑你不要说话。”蛐蛐说道。

“对对对,在我俩面前,你就没有发言权。”可佳说道。

“切,我又不丑,也不看看谁的嘴张的那么大。”小六看着可佳的照片,暗暗偷笑。

“确实挺大。”蛐蛐说道。

“小婊砸,你是墙头草是不是。”可佳说道。

“不,我只是在陈述事实。”蛐蛐说道。

紧接着,可佳和蛐蛐就开始发着各式各样猎奇的图片。

小六想象着蛐蛐和可佳两个人虽然在群里骂得不可开交,现实里却是两人坐在烤肉桌前,互相依偎在一起,拿着手机哈哈大笑。

想到这,小六突然觉得碗里油泼面已经有点凉,吃着又腻又苦。

“叮。”蛐蛐单独给小六发条信息。

“可佳失恋了,大傻逼。”很想蛐蛐的说话方式。

小六看到消息,突然有些不知所措。

因为小六暗恋了可佳很久。

“为什么?”小六问道。

“那个渣男背着可佳和别的女孩搞暧昧,劈腿了。”蛐蛐说道。

按理说,小六应该高兴,毕竟暗恋的人对象不是自己又没得到好下场这种事总是给人正能量。可小六看见蛐蛐这么说却气得不行。

他为可佳不值。

“那可佳现在怎么样?”小六不知道该接着说些什么。

“我陪她逛街缓解缓解心情啊。”蛐蛐说道。

“奥。”小六回到。

“奥什么奥,你是傻逼么?你不喜欢可佳这么些年,以前你不敢说,现在机会都眼前了你还不抓紧。”蛐蛐说道。

“算了吧,不可能的。”小六说道。

“为什么,我真是搞不懂你,你喜欢人家这么多年,又不说,又不找个别人喜欢,你有毛病?”蛐蛐说道。

“因为可佳不喜欢我啊,况且又不在一个城市,没机会的。”小六说道。

“你不说怎么知道?”不得不佩服蛐蛐,一边和可佳吃饭露着笑脸,一边被有些窝囊的小六气的快要爆炸。

“我知道说了肯定没结果,不说还可以当个好朋友,说了我怕朋友都做不成。”小六说道。

蛐蛐看了眼手机,就把扔在一旁,转而和可佳吃饭,饭后和可佳一起唱k。

小六起身结帐,迷迷糊糊地回到家里,洗了个热水澡。躺在床上发呆。

手机的健身软件提醒小六今天的健身计划。

小六看了一眼,把手机扔在一边,坚持了三天的他身上还有些酸痛。

脑子里都是可佳。

可佳吃雪糕的时候,会自己感叹“真是太好吃了。”

可佳总爱甩甩刘海,然后得意的说出“我怎么这么帅。”

物理课的实验上,老师关了灯,可佳坐在后面想整蛊小六,被小六发现,那是小六第一次有机会握住可佳的手,心跳的厉害。

夏天的自习课上,可佳偷偷在地上垫了张数学卷,脱了鞋子把脚放在上面,靠着墙,带着一个耳机怕老师发现,脚却跟着音乐打着鼓点。

跟可佳表白一次?小六犹豫,拿起了手机。

“要不我去你的城市,找个离你近的房子,天天接你下班照顾你好不好?”这是小六曾经对可佳说过的最接近表白的一次话了。

“别闹,大兄弟,你这么正经我不习惯。”那时的可佳这样回答。

想到这里,小六叹口气,将手机放下,随即又拿起手机,发了条状态。

“本以为你会找个惊为天人的小伙,伤心的是他对你不如我。这是痴情。

本以为你会找个惊为天人的小伙,欣慰的是他比我强的多。这是释怀。

本以为你会找个惊为天人的小伙,暗喜的是他比我差太多。这是小气。

本以为你会找个惊为天人的小伙,可惜的是那个人不是我。这是感伤。”

小六发完后一会就有些后悔,发现自己有点不像男人的矫情,而且写得话让人感觉有些像网络歌手喊麦的歌词,于是想趁着别人还没发现赶紧删掉。

可是蛐蛐已经给自己点了个赞,可佳还给自己留了条言。

“管我会不会找个惊为天人的小伙,我喜欢谁的决定自己做。这是原则。”

“可佳回的还挺押韵。”小六无奈的笑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