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她(第一章)

那一年

又到了一年木棉花开的季节,校园里红红火火的一簇簇花苞就像一团又一团的火焰,热烈地燃烧,燃烧着学子们的花季,燃烧着她们整个彷徨不定的青春。可最后又尽成灰烬,化成春泥,长眠于大地。而李耳永远不会知道,这三年给她带来的爱与痛,就像春泥一样永远寄宿于大地,竟伴随她一生。

新生入学的季节,那是她们三个共同求学的日子。小克,叶子和李耳三人认识已有六年,她们生活在一个院子,在同一个小学上学,甚至连上下学都坐同一辆校车。想起刚到这个陌生的城市,大家都还是小手牵小手的闹腾孩儿,一转眼六年过去,她们已经准备迈进所谓的“初中”大门,本以为初中不过意味着叛逆、冲动、憧憬,可对于她们来说,一个人的出现,颠覆了她们的初中,也吞噬了她们的青春记忆,尤其是,成为李耳的梦魇。

“听说老高家来了一个小女孩哦,就住在我家对面,还听说她要和我们在一个班呢,真不知道,老高又娶了什么样的女人,还带回一个什么样的小孩?”叶子八卦地喃喃自语,“明天不就见到了吗,有什么好好奇的,老高待我们这样好,我们日后也要好好考验考验这女孩儿是不是够格做她的女儿!”小克坏笑道,在旁一直默默不语的李耳终于发话了:“我可没兴趣,你们要考验,就自己好好考验她吧。”

星期一,开学的那天,对于她们来说,这是重要的一天,因为她们就要从这天迈起进初中的大门,对于李耳来说,更为重要,因为某个人的出现,让自己的初中变得与众不同。

“不知道我们班主任长什么样,是帅哥,还是母夜叉?”

“我好奇的是同学,不知道好不好相处呢,哎,不知道我们会不会也像别人一样变得叛逆、冲动?”

叶子、李耳、小克三人你一句我一句地走下楼,走向院子,准备去学校,正在这时,“看看看,快看,那个女孩,是不是老高家的新小姐?”


这个高傲的女孩

三人不约而向隔壁那栋大楼看去,只见一个齐头短发的女孩向她们走来,个子不高,脚步却铿锵有力,健步如云,一下子就走到她们面前,这时终于看清她的脸了,那女孩儿面容清秀,尖尖的下巴,一双长尖的杏眼,此时,她抬头一瞥,目光与三人对上了,她们三不觉微微一惊,一双并不惊艳的眼睛却有一股高于同龄人的成熟味道和微微的冷峻在里面,思思并没有和她们打招呼,只是从身边一下子穿了过去,如云一般。“的确,如云一般!”,李耳心里念叨着,思思这样一走,让举起手正准备打招呼的叶子尴尬不已,“什么人嘛,哪里来的野孩子,一点礼貌都没有,看来我是不会待见她的。”叶子愤愤不已,而小克却说:“挺特别的一人。”就这样,思思给她们三个留下不同印象,自然,以后她会以不同方式走进她们的生活。

课程就这么开始了,枯乏无味,和她们想象中的那个激情澎湃的初中相差太远了,只有窗外的知鸟喋喋不休地控诉这炎热的夏天,别的一起,似乎都沉静不语,不过,有一件事却让她们想到一块儿去了,“怎么不见那女孩儿?不是教师子女都可以在重点班吗?”下课她们便聚在一起,议论纷纷,而此时,思思如她自己所愿,被随机安排在普通班,也许没有人能够了解她这种高傲和固执,她不愿意一个刚认识却确实是她继父的人,为她谋取在重点班的席位,简单来说,她不想欠任何人,也相信能够凭自己的实力考进去。思思和她们三个的生活似乎没有交集,既不在一个班,也不会一起上下学,最重要的是,她也不需要这种聒噪的陪伴,但她却不知道,自己却已经走进一个人的世界了。

思思没有朋友,父母在她小学的时候离婚了,那时候她叛逆堕落,经常一群狐朋狗友夜不归宿。所以,小升初,成绩不堪入目,父亲忍痛把她交给生活在另一个城市的母亲。因而,到了初中,到了这个新环境,她已不屑于叛逆,不屑于经历那些幼稚初中生会经历的事,她只想让母亲对自己改观,不想做一个在母亲眼里野蛮、邋遢的小孩,最终,她选择做一个孤僻的好学生。她不交朋友,是觉得没有人能够,也没有人会愿意和这样一个跟自己不一样的人交往。却不知道,在不久的将来,她会爱上一个危险的人,也被另一个人深深地爱着,她的童年如此不同,她的青春期注定了不平凡。

远观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无数个夕阳过去,起起落落,夕阳似乎从不眷恋天空的广阔,天空却始终扑捉黄昏的绚丽。日升日落中平凡的日子悄悄离去,转眼她们的初一就过了一半,而思思似乎真的与她们没有交集,但这只有李耳清楚,这个柳思思,每天每天地闯入她的视野。第一次见面,是在一个刚下完雨的黄昏。这天并不像别的午后那么夺目,大雨过后的天空像泼墨一般,恬淡不已,还飘着几丝流云,让人不禁心生忧思。李耳刚学完小提琴回来,看着这一片天空不禁入神,放学后的校园也空无一人,宁静安详,一切的一切让李耳看得着迷,这一种感觉,让人好熟悉,仿佛是某个朋友身上的味道,朦胧却亲近。远远的,她看到一个身影,落寞而孤寂,和这挂着忧伤的天空,自成一体,好像一幅画。仔细地看,“齐头小短发,这不是柳思思吗?她在这干嘛,怎么她总是一个人,她难道没有朋友吗?”虽然,她也是个女生,但由于被长时间的中性外表和冷酷的性格影响,她的刚性气质越来越浓烈,俨然一个小伙子,所以她看到这如画一般的思思,仅仅是背影,就已经让她着迷。突然,思思转过身来,也许是准备回家了,脸一侧,微风徐徐地撩开她的短发,李耳的心突然像被抓了一下,她又看到思思那张冷傲中又带忧伤的脸。思思回过头来,准备朝她这边走,李耳心跳越发厉害,猛一惊醒,抱着小提琴往家跑去,像一只受惊的小鹿,蒙头乱撞,她却不知道,无论她怎么跑,最后,还是跑回原地,跑回思思的身边。

初次见面

思思看着抱琴匆匆离开的李耳,好生纳闷,是受到什么惊吓了么?在思思眼里,这个带着眼睛的假小子,不过是一个幼稚的孩子,和别的初中生无异,并不会和自己有什么交集。但是,她不会知道,这个她看似幼稚的小女生,日后却成为了她的守护者。这就是李耳和思思的第一次“正式”见面,从此,抱琴走过操场便成了李耳的“爱好”,即便有时候她根本没有去学琴,她也会傻傻地抱着琴经过操场,因为她知道,柳思思喜欢散步,尤其喜欢一个人在黄昏散步,但是即便一个人,即便有时候思思的孤寂也能感染到李耳,李耳也从来不会前去,不会打招呼,更不会企图和她一起散步,就这样看着她的背影,远远近近,若即若离,这便足矣。这样持续了有差不多有半年,初二便悄悄地来了,也正是这个初二,让思思和她们三个正式产生了交集。

“同学们,新学期又来了,在这一年,有的同学进步了,有的同学,则遗憾地离开了,我们这个重点班,宗旨就是,优胜劣汰,只有全级前五十名的学生,才有资格留着这里!当然,我们不要遗憾难过那些离开了的同学,相信他们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再回来的,现在我来宣布我们班新来的五个同学,第一位,第二位……第五位,也是压轴的,她以全年级第一的成绩考进来了,大家热烈欢迎她——柳思思!”叶子、小克、李耳一惊,原来这柳思思这么厉害,思思的进来,带给李耳的不仅是惊讶,还是又一次心脏的骤动。经过一个假期,思思愈发成熟了,听说她暑假的时候回了她爸爸的家里,也不知道她回爸爸那边发生了什么事,怎么一个学期回来,气质更加老道了,也许只是因为那渐长的头发。这时候思思的头发已经到肩部以下了,白皙的皮肤加上澄澈尖锐的眼神,还有自带的成熟加忧伤气质,足够让班上这些情窦初开的懵懂少男动心,果不其然,男生课后喜欢聚集在一起,谈论思思,傻傻地做着癞蛤蟆的梦。为什么说了癞蛤蟆的梦呢?因为,有个人已经走入思思的心里了,这个男人,差点将思思推入万劫不复的悬崖。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