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如何不反弹?做到这3点就够了!

上次写了两篇关于减肥的文章,获得很多热烈的留言和反馈。(链接点此看我是如何每天15分钟甩肉20斤的!)

其中问得最多的是:

短期内减几斤不是问题。真正的问题是,我怎么能保持减肥的成果,不反弹呢?

这个问题,其实小郑很有发言权,因为我就是这样胖胖瘦瘦再胖胖了好多年,导致家里的衣服从S到XL都有。

2006 胖 Vs. 2007瘦 vs. 2009复胖(所以只好遮脸!) ▼

这样不仅对身体不好,而且对钱包更不好!我们的钱包是用来买尖货的,不是用来买各种尺码的!

今天分享我减肥路上得出的3点,帮助大家保持胜利果实,维持减肥成果。


一.   吃多了怎么办?

开始健康饮食了几天,一切都很顺利。

突然某天晚上睡前,饥饿袭来,挡都挡不住!哎,已经控制了好几天了,难得吃一点没关系吧。厨房里的饼干在呼唤我呢!就吃一口好不好?

于是,从床上起来杀向冰箱,说好吃一快的,变成了吃光一整盒!

比如我,上周末我出去吃了个自助餐。吃完扶墙而出,再去隔壁甜品店吃甜品,把胃的角角落落都填得扑扑满!

最可怕的是,第二天起来,悔恨过后开始自暴自弃。哎,反正也已经吃多了,那就索性放开吃吧。

结果,不仅这一顿这一天,甚至之后3天,3个星期,3个月都开始可乐炸鸡汉堡红烧肉了,对不对?

然后,从此就一蹶不振了,对不对?

有没有被我说中?

别问我是怎么知道的?

因为我曾经和你一模一样!

于是就这样复胖了。

解决方案:

想象一下,吃多了一顿就好比开车时闯了个红灯。

难不成,你闯了一个红灯后会自暴自弃地一路闯下去?肯定不会!

所以,一顿甚至一天吃多了怎么办?

吃多了就吃多了呗,闯一个红灯不要紧,注意下一顿不要闯红灯就好!

关于健康饮食的Tips:

- 健康饮食不代表只可以吃草!

可以吃的食物多得去了!各类瘦肉,海鲜,鸡蛋,水果,蔬菜,坚果,全麦面包,杂粮等。

提倡均衡饮食,而不是节食!

- 饿的时候先喝点水,等5-10分钟再决定要不要吃东西。

很多时候,饥饿是因为口渴造成的。

更多时候,你吃的不是食物,而是寂寞啊!


- 常备健康的零食,以备不时之需。

因为人饿的时候很容易Grumpy啊!

然后就容易饥不择食,还有暴饮暴食。

常备酸奶,苹果,一小把坚果,胡萝卜条等。手中有粮,心中不慌!

二.   不想动怎么办?

相信很多人在刚看了维秘秀或者关于健身的文章后,就心潮澎湃地购置了全套行头报名了健身房,开始运动起来。

结果过了3天,突然某天要临时加班,没时间运动。再接着一天,又被安排临时出差,又不能运动。

结果,开始的热情完全消散,从此行头就搁在角落,继续一边刷屏一边撸串,直到下一次再看了维秘秀或者关于健身的文章被重新燃起健身的热情。

然后,再重复上述过程。

有没有被我说中?

别问我是怎么知道的?

因为我曾经和你一模一样!

于是就这样复胖了。

解决方案:

把运动培养成一个生活中不能缺少的部分。就好像你每天要刷牙洗脸上厕所是一样。

你每天会忘记洗脸刷牙上厕所吗?

培养运动习惯的Tips:

- 挑选一个你能控制的且不容易被人打扰的时间段专门用来运动。

比如早上起床时,或者下午6点,或者中午12点等。按照自己的作息和习惯来。

我是每天早上7点准时运动。

- 到点就换Workout gears

穿上跑鞋换上运动服,想都不用想,直奔主题去。就好像早上起来时,你自动会挤牙膏刷牙,一个道理。

就算懒癌发作,问题是我已经换好衣服了,我也懒得不想再换下来了啊。那无论如何也得比划两下再说!这就叫以懒攻懒!

只要你开始动个5-10分钟,你会发现,刚才那点纠结啊痛苦啊都不见了,你会慢慢享受这个过程,一点都不觉得是负担。

等运动结束,我会记住运动后那份舒爽,强化在脑海里。

下一次我再犯懒的时候,想一想上一次我克服自己的懒惰的那份舒爽和喜悦,就会马上动起来!

延伸阅读:点此链接看我的健身视频。

- 如果哪天很累或者身体不舒服,就不要运动。可以拉伸,或者闭眼冥想都可以。这个时间就留给自己享受哈!

三. 看不到效果怎么办?

很多朋友刚运动和健康饮食了三五天,就急匆匆地上称想看结果。

结果发现体重纹丝不动!

于是失望,然后放弃,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但是盆友们,你们的肉是一天长出来的?

如果不是,你怎么能要求肉肉们一天就消失呢 ?

你想过肉肉们的感受吗?

有没有被我说中?

别问我是怎么知道的?

因为我曾经和你一模一样!

于是就这样复胖了。

解决方案:

请大家要耐心!肉是一口口吃出来的,就需要一滴滴汗地减回去!

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好的体型自然会随之而来。

几点Tips:

- 体重是浮云。我们应该在乎的是体脂率而不是体重。

肌肉比同等体积的脂肪要重很多,这就是为什么有健身习惯的人看着很瘦但是体重并不轻。反过来很多人被称为“瘦胖子”,体重不过百但是看着胖乎乎的。

下图很清楚地显示:137磅比123磅看上去瘦多了!

- 体重会经常浮动。

上个厕所体重都可以上下浮动个两公斤。所以每天上称没有任何意义,除了让你增加挫败感。

可以每周选一个固定的时间称体重,比如周一早上一起床,上完厕所,可以上称称一下净重。以此作为指标。

- 用软尺测量身体围度。

比如腰部,手臂,腿部的尺寸,以此来track减肥的进度。

最后,回顾总结一下3点小窍门吧:

1. 吃多一次没关系,

只要下次注意不再闯红灯就好。

2.犯懒一次没关系,

只要把运动变成和刷牙洗脸一样的生活中的一部分就好了。

3.一周看不到成效没关系,

只要找到适合自己的健康lifestyel (生活方式)并保持下去,一定会获得你想要的身材。

简单吗?还不实践起来?


我们没法、也没必要和维秘们比。

我们只要和昨天的自己比!

大家加油啦,无论胖瘦,都把每一天活成自己想要的模样!

文字校对:

心细如发的梅子

部分资料来自google search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被闺蜜出卖的滋味,简直生不如死。只因为,那个男人说:处女很麻烦?那个夜晚,她向陌生人献出了自己的第一次。没有愉悦,...
    飘雨桐V阅读 305评论 0 0
  • 假期停水,一直以来都不太懂宿舍热水器的运转,全是舍友在张罗。 晚上回来特别累,我估计一会儿九点又要睡觉了。昨天九点...
    学长在睡觉阅读 455评论 0 0
  • 今天早上,一个胖乎乎的小丫头走进了我的办公室,原来她是来领书的,这本书来自爸妈群里每天晚上的点名第一个签到者。 这...
    武际金阅读 948评论 1 9
  • R:尽量找出不被侵犯的“圣地" 利用不容易被工作或私事影响的时间最好,例如,如果利用每天开始工作前的时间,就不容易...
    周旭超阅读 28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