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你所爱,皆是真爱——程一电台

阿年说我爱你,于是他们就在床上,合二为一了。

希宝说你不是说爱我么,于是他们就从此,一分为二了。


很多恋爱都是带着目的性的,或许是年少的欢喜,或许以结婚为前提,又或许是为了那床上的负距离。

希宝答应和阿年在一起的那一天,所有人都为他们高兴。高兴之余,大家难免都多喝了点儿酒。阿年照顾着不胜酒力的希宝,帮她卸妆、拖鞋,再抱到床上。只是在危险的边缘,希宝噌地坐起了身,她清醒地对阿年说了第一句情话——

“我想把我最好的自己,在最好的时机,给最爱我的你。”

阿年说好。


在一起后阿年仍对希宝很好,他还是会变着花样地给希宝惊喜,在众人面前把她当成公主捧在手心,他还是会在每次约会结束后,把希宝送到家门口,说一些温暖又肉麻的话。

在对希宝好这件事情上,阿年似乎有着源源不断的热情。至少,当时所有人都以为,阿年的爱,是浓烈也纯粹的。

就这样精神恋爱了三个月,阿年开始放弃了。也许爱一个人的时候,人总免不了贪心,牵着手的时候想拥抱,等拥抱了想亲吻,热吻的时候又想翻云覆雨。

阿年问希宝,什么时候才能真正的拥有你,他的语气似乎一如既往的深情,问到第五次的时候,希宝沉沦了。

只是大概你也和希宝一样没想到吧,推推搡搡到了床上,之后你的地位,就一落千丈。

后来希宝渐渐觉得,阿年似乎变了。热情冷却后,他们的相处模式和希宝所期待的不一样了。阿年不再挖空心思地提前准备纪念日,也不再像从前那样对希宝关怀备至,约会的标配从美食鲜花变成了酒店开房,送回家之后的活动,从上楼坐会儿喝杯茶,变成了临走之前来一发。

有很多女孩子想的都是:我爱你,我把所有的自己,和未知的明天,全都交给你。可总有些男人,是不懂得好好珍惜的。

你以为坦诚相待后,是感情深化的天堂,哪知道这是驶往地狱的方向。而大抵这世上有些感情,真的经不起,彼此之间过多的曝光。等两个人之间亲密到没有一丁点儿的秘密,当初的疯狂追求在如今想来,就变成了头脑发热还年轻。然后才明白,噢,原来他费尽心思的讨好你,只是为了吃一顿从来没有尝过的肉。

这个世界上有太多女人,一上了床之后就中毒,也有不少男人上了床之后就翻脸。用后来希宝的话说,就是,我对你的爱开始直线上升,你对我的好越来越少。他追你的时候你说什么就是什么,追到手了以后就变成了——

“嗯?刚刚你说什么?”

可是爱绝不该是这么残酷的事情啊。我想一份好的爱情是,上床之前,你是他心里光芒万丈的公主,上床之后,你是他身边绝无仅有的女王。最起码,他不应该辜负你的信任。

祝你所托,皆是真爱。


我研究你的装帧

捧你在手里闻

不敢打扰横卧着整个过去的灵魂

未来少年的标准

是不像诗的文

承载著一切复古荒谬废话和青春

这微整形的宇宙

美丽过剩的哀愁

无人能背诵白纸黑字的一页脆弱

整个时代显得毫不掩饰

整个云端写满谁的瑕疵

于是可歌可泣的小日子

依偎着孤单相拥到死

如同悲伤被下载了两次

三行诗的优雅加倍讽刺

推销那点心事

我誊写你的快乐

给你我的指纹

愿书消失那天仍怀念过敏和灰尘

未来少女的标准

是一眨眼的梗

承载着一切复古荒谬废话和青春

这微整形的宇宙

美丽过剩的哀愁

无人能背诵白纸黑字的一页脆弱

整个时代显得毫不掩饰

整个云端写满谁的瑕疵

于是可歌可泣的小日子

依偎著孤单相拥到死

如同悲伤被下载了两次

三行诗的优雅加倍讽刺

装饰那点无知

如同悲伤被下载了两次

眼泪渐渐泛滥瞬间消失

曾经不可一世

变成一般见识

的字

————《如同悲伤被下载了两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