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首会中毒的粤语歌

听了几百首粤语歌,《喜帖街》《钟无艳》之类耳熟能详的就不推荐了,下面精选出来八首歌很小众的歌,想要分享给懂得人。

有的歌,第一次听甚至不知道在唱什么,但它的旋律像是有灵性一般,直击灵魂。

有的歌,总是能在进退间唱出内心深处无人可说无人能懂情愫,这个时候,孤独有处可栖。

有的歌,总是莫名其妙戳中泪点,世界都安静了,只有那几句软软的歌声回荡在耳畔,萦绕在心里。

图片发自简书App


1《生命树》吴雨霏

“曾将身体发肤 随便北风宰割 但是我糟蹋了我你都不会有一丝痛楚 悲哀到碎落了黄叶只得堆空壳”

一个女人有多勇敢,才能放心去爱,不留余力地去爱,就需要有多坚强去承受未知的结果。生命树,那可是生命之树啊。曾经我们爱彼此就像爱生命,毫无意义的活着因为有了爱才有了存在的意义,更是想要和对方共度余生。可是,有一天你走了,带走了我的生命力,我像是在沙漠里久旱,又像是在狂风中无依。

但是再痛都死不了,捱过那么多无望的时光,我也终究会长出新芽,重生。曾经和你一起修炼爱情,看着你头也不回的背影,剩下的路,我也只能一个人走,只愿十年后,重生的我活得应该比你好,这也是我仅存的骄傲。


2《明知做戏》吴雨霏

“请你不要阻我喜欢你 明明是爱但你未说话你扮作闪避 这个沉默冷静的你毫无办法处理”

多么喜欢你呀,愿意为你做尽一切平凡又幼稚的小事,这首歌很像是再写一个遇见爱情的少女,默默地乖巧地想要讨你欢喜,偏偏对方又是一个沉默内敛的男孩,似乎还有点酷。少男少女模仿大人们的爱情游戏,有点心动,有点懵懂,有点热烈,有点青涩。“终于你下决定来答应 太动听”,好甜的结尾。


3《蜚蜚》陈僖仪

“仿佛悬崖上恋爱  其实有多精彩  全凭自欺欺骗我赢得到爱  危墙下的爱  承受太多悲哀  我恨我应该  躲开  ”

明知是错的,却依然去爱,明知受伤的会是自己,却无法回头。是无奈,是悲哀,更是勇敢。爱上了一个不该爱的人,美丽又危险,明明知道有毒,还是忍不住靠近。这就是爱吧,痛无所谓,泪也无所谓,就是要去爱。

这也是许多粤语歌吸引我的地方,女子本弱,遇爱则强,那样奋不顾身,那样任性决绝,那样不给自己丝毫退路。唯有勇敢二字可以赞美。但又是那样让人心生怜悯和不忍,就像那朵玫瑰,偏偏要向着狂风暴雨绽放,偏偏要向着骄阳烈火绽放,把自己作为爱的代价。也许美都是残忍又悲哀的吧。


4《成就感》郑融

“成就感 是我终于使你用真心 我没有 妄想得到一切更贪心 成就感 是你即使可以陶醉千万恋人 唯独我 你最想吸引”

很多人想要征服我,但我最想被你征服。

爱就是爱,坦坦荡荡的爱,就算最后伤心又如何。得到了就是得意,就是如此骄傲任性,谁也不管不顾。坦荡荡地说出自己的野心,虚荣心,又何尝不是另一种勇敢。看了太多的爱情游戏,也演过不少的真爱故事,于红尘中,今生只愿一份真心,足矣。何其难得,何其珍贵,胜过看过的一切美景,尝过的一切美食,得到你就是我毕生的成就感。


5《情人知己》叶倩文

“如果可以回头避免,也许彼此好过点”

看似平淡的歌词,说着平凡的感情,但是旋律特别出彩,有豪情也有柔情,总之,恋人也许会分手,但朋友不会,为了和你永远在一起,我们还是做朋友吧,这是我对你最昂贵的珍惜。

但是,真的深爱一个人,又怎么忍心只和他做朋友?所以这究竟是美好的拒绝,还是爱的克制,也许只有身处其中才会明白那种感觉。

图片发自简书App


6《处处吻》杨千嬅

“这塑胶的爱情 跳蚤的旅程 延展铺天盖地的好本领”

和大多数长情的粤语歌不同,这首歌更多的是游戏的意味,以及永不退却的热情。

一个人的爱是有限的,就像一杯糖水,给第一个人的时候,是真真正正甜甜蜜蜜的,然后剩了小半杯,给第二个人的时候,只能掺上水,依然有着一丝丝的甜味,第三个第四个第五个人,第十个人的时候,大概只剩下白开水的味道了吧。所以到了自后,到底是我们把爱情当作了游戏,还是自己沦落成了爱情的玩物。

不过也好,这样也就再不会真的心痛了。


7《前所未见》陈慧琳

“约错的会太多 你最尾才亮相 唯有你的家里那风景最堪欣赏”

难得的不苦情,难得的不单恋,难得的美满结局。如果有一天我结婚了,一定会用这首歌当背景。

看遍了那么多的风景,见过了那么多的人,最后终于遇见你,如果最后是你,晚一点也没关系,你就是我行走半生的的沧海,就是我可以止步的巫山。

人的一生那么漫长,会遇见那么多的人,究竟什么时候才会遇到那个他,从来没有标准答案,我在等待,也在寻找,不抱任何侥幸的期许,却又对每一个明天满怀热忱。


8《倾城》许美静

“红眼睛幽幽的看着这孤城 如同苦笑挤出的高兴 全城为我花光狠劲 浮华盛世做分手布景”

当一段感情真的走到了尽头,是很平静很从容的,最灿烂是你,最美好是你,最长情是你,最绝情也是你。

你就是我的倾城之恋,曾经有多热闹,现在就有多凄凉,曾经有多昂扬,现在就有多落寞。


每首歌都是一个故事,到底它是我们的片段,还是说我们是它的一部分,和一首歌相遇,和一个人相遇,最终,和自己相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5,504评论 0 11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1,964评论 0 19
  • 以前听过一句话:念旧的人大多过的像一个拾荒者。 听到这句话的时候,我仔细想了想自己的生活模式,发现还真是这样。穿上...
    李果茶阅读 1,305评论 0 0
  • 【此文分别发表于2017年2月24日《沧州晚报》】 http://czwb.bohaitoday.com/inde...
    流年2016阅读 502评论 6 3
  • #/bin/bash echo -n "请输入Shell:" read name if [ $name = "Sh...
    刀风叶叶阅读 24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