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群人,走的更远——Ivy周记分享49 5月2号-5月7号

Dear:
这一周无论是跑马还是头马,都让我感受到了team的温暖,效率和力量。

周记概要

  • 感恩有你
  • 我是Ivy,很高兴认识你
  • 是队友也是好友——一起跑马
  • 实习——消化内科
  • 时间管理——实现生命的富足
  • 首次半马——跑一圈再跑一圈
  • **NMO **(新会员培训)
  • Team Building——一群人走的更远
  • 关于周记
感恩有你

每周感恩也是一种仪式,谢谢这人来人往中,你我在彼此生命中留下的印记。

感谢我的小助理们给我带来的诸多欢乐,惊喜和感动。Secretary小助理Cee,和票务小助理Jessica。Cee非常细心体贴,悟性极好,小J同学特别积极主动,还记得第一次去山政参加会议,J给我倒了好多次水。

谢谢运动小分队Elena, Ocean, Harry, Shawn 的照顾,以及山大马协(马拉松爱好者协会)的专业跑马指导,这次学会了如何按摩放松肌肉,下次一起跑马可以给大家分享经验哦。
谢谢舍友单周六早上专门等我,送我出门。
感谢泉城中文,心之声对XDF此次NMO的支持。

你们对我的好,Ivy都记得呢

我是Ivy,很高兴认识你

这周和CJ聊得比较多,感觉重新认识了彼此。

Cee是我的Secretary小助理,还记得第一次见你。其实,对于长得像你这样的女孩,我有种近似天生的抵触,第一印象:心机girl(表打我,看我说的多真诚)但后来的相处,其实这个姑娘很可爱,也很直率。感觉大学五年里都没怎么发现和我这么“闹腾”的人,是闹腾哈~ 其他的好朋友都太淑女啦,要知道我可是女汉子,不作不欢。
很喜欢阿呆,可她在WH,离得比较远,调戏不着
D呢,有着不可挑战的authority。

J宝也是超级可爱,贴心,一直追着我问,峰会票务需要做点啥。哎,北京峰会前不允许我们大肆宣传。

CJ是我们平静生活里的一声惊雷,E说,特意不改C备注,看你每天的昵称, 好欢乐。
期待你们继续开心下去。但是要注意精力分配,作为XDF的吉祥物,我们的贴身符&重点培养对象,一定会好好“照顾”你们哒。姑娘们,你们赚大发了,知不知道!
话说周天去到NMO会场,环视了好几遍,没看到你们,好失落的说。

是队友也是好友

这次去跑马和Elena一路上聊了很多,关于个人和俱乐部,关于过去,现在和未来。对彼此的了解也加深很多,Elena是个非常给力的队友,积极主动,温暖贴心。这次还发现了她傻傻很可爱的一面,好喜欢这次outing~这次跑马都跑嗨了,继续约下次

一开始是Elena对俱乐部付出特别多,在彼此分享周记的同时,也会邮件沟通彼此的困惑和状态。后来开始约逛街,约饭…

我觉得,友谊最好的相处模式是,能有一个连接点,作为共同的话题,共同奋斗的目标,美哉,乐哉!(这也是我介绍一些好朋友来头马的一个比较自私的因素,我很认可这个平台,既然TMC满世界都有俱乐部,那可以借它保持联系)

我们的故事未完待续,期待更多…
想念我的闺蜜们,你在他方,还好吗?

实习

这一年的实习,让我对有些事情看得更清了,夹杂着喜悦和失望。
在肝病(传染病科)实习,看到好多乙肝患者… 躺在病床上的无声里是否夹杂着无奈,焦虑,失望。当然也看到很多患者笑着走出病房,回家。

有很多病是很难彻底治愈,有些是延缓,有些只能控制不进展,每次看着患者躺在床上发呆,心里会跟着难受。离开临床也许对我来说是件好事。期待着以后在防病方面做些事情。上医治未病,老祖宗早就知道,后辈谨记教诲。

Ps: 老师说,少吃含添加剂的食品,对肝不好。适当控制一下, 天然加工少地水果蔬菜不也挺好的,NO ZUO NO DIE。在饮食方面,从17年开始调整食物结构和彼此,感觉的确很见效。睡眠,最近也在调整,效率和节奏都很重要。

时间管理

大师傅Z推荐了“易效能”叶武滨的时间管理课程,讲的不错。推荐给大家。
时间管理,精力管理是咱们的生活必修课。生活不是非A即B,有些时候我们稍稍绕个弯,会发现还有C,或许D。不同选项之间的权衡和组合,考验着咱们的生活智慧。

首次半马——跑一圈再跑一圈

“半马,不过如此”,即此刻的感受。第一次跑马,有些陌生,十分兴奋。
跑马,原来没有那么可怕。跑一步,再跑一步... 就到了终点。

初中时,和小伙伴特别喜欢跑,追着跑,用爸的话就是,狗追兔子,一溜烟。高中时,也是各种恶作剧。大学里,逐渐不再跑,有体重增加的缘故,也受外界环境的影响。跑二三公里感觉就要挂了。

去年三四月份,开始晨跑。逐渐喜欢上了跑步,喜欢跑步时放空的状态。一开始最容易放弃,渐渐的摆臂奔跑就成了机械运动,好期待,就这么一圈一圈跑下去,永远不会停下来。也憧憬着去跑全马,100公里,24h。会不会很刺激~

这次当我知道,我即将跑一段 21.0975km的比赛,五公里突然就成了小case。

一二月喊着小伙伴,和马协一起报名。大概是从2月初开始,先走短中距离,逐渐开始跑。每次比上次跑的远那么一点。

2月6号回到济南除了跑,也开始练肌肉力量。决定把健身,跑马的目标结合起来,全力攻坚。D催了我五年,终于在第五年的末尾,我开始意识到,这件事我要做,一定要。

然而每次跑五六km,还是觉得有些累。最长距离10+km,对于这次跑马没有多少心理准备,感觉有些猝不及防。觉得还远,一不留神就只有一周啦。所以赛前定的目标是:顺利完赛,3小时以内,2:30以内更好,避免伤痛。

周六出发去东营
要特别感谢此次Ocean和Elena的照顾,这次去东营虽然是跑马,也是给自己一个精神的放松空间,我需要沉淀一下。

出发之前.png

6号9:15从中心校区出发,还在想周日NMO的内容,早上赶出了PPT,但是怎么说还需要打磨。后来发现静不下来,那就和E聊天吧,发音,最近在忙什么,俱乐部… 不记得具体聊了啥,反正很轻松开心。中午1点左右到了东营宾馆取号码簿,下车看到路旁的旗帜,有那么点感觉啦。似乎我一直在跟着感觉走,等待那一刻来临,我便开始奔跑。

兴奋但没有多言,默默打量着周围,“哦,这就是我第一次马拉松开始的地方。”到宾馆,欣喜的是他们把我和E分到一个房间,正好!一起听龙哥叨叨注意事项,原来跑马还有那么多讲究。随后去迪卡侬采购冰袖+鞋+袜子,然后在万达一起等Shawn的时候,我和E进店逛,两位男士很尴尬的站在外面。后来在三楼,一起下五子棋。E有点着急,本可以赢我,但急于进攻,反而输掉了两局。和Harry的一局还没有下完… 我下棋很少让棋,也会想何必这么认真?

晚上他们在开会,我们俩在屏幕这头,在资讯群里默默翻图片。后来开完动员会,回来坐在床上聊天,和E聊到小时候,哈哈,挺不同。我是那种后进生,生活有很多结点,起起伏伏,E是一直很优秀。

**比赛当天 **
第二天到赛场,人山人海,好热闹。和大部队走散了,四个人一起去存包热身,去起点等待开赛。天空中时不时有灰机飞过,CCTV5直播。东马和北马上马一样,规格非常高,今年又恰好是10周年。参赛的有小孩,有七八十岁的大爷大妈,有cosplay,场边有陌生但热情的加油助威,有充足给力的后勤补给。虽然是一个人的征程,却非常温暖。

东马开跑之前.jpg

比赛开始之后,前一两公里时,人们很兴奋,各种摆拍,人多跑不起来我就慢慢走。后来和Harry, Ocean走散了,再后来和Elena也分开跑。按自己的节奏跑,比较舒服。从来没跑过这么远,就听龙哥的,减少和周围观众的互动。为了分散注意力,眼睛搜索所有映入眼帘的号码簿,心里默默读,一开始体力比较好的时候,还翻译成英文。不知道自己能跑多远,就一直跑,设定一个个小目标,先超过那个,赶上之后再超那个。或者盯着前面地标性的建筑物或者路标。以前努力向前冲,现在才发现,风景就在眼前,就在身边。

H叮嘱我们体力分配,后半程应该比前半程快。所以,前面没有放开跑,前5km就当热身。国际运动员很快,我们刚跑到二三公里,就看到对面跑回来的他们。随意吧,我就是来打酱油的,保持节奏。经过每个水站/饮品站都会补水,然后快速绕过喝水人群向前跑。舒适的地方人最多,有补给的地方,有树荫的地方,少跑路的地方。有时候为了快一点,就需要有所牺牲。

路上似乎想了很多,也好像啥都没想。这两天也给了大脑充足的休息。

三万多人同时在跑,看似我们处于时空同一点的,其实每个人的目的,起点,终点和轨道并不一样,对于我来说,是去突破自己的边界,跑一步,再跑一步。
二小时完赛固然很棒,然而对我来说,此次比赛最大的意义是,我证明了“Ivy,你可以的。Ivy,你意志力战胜了那个懒惰的Ivy。Ivy,你每一步都在走向你期待自己成为的样子” 不和别人比,每一步都尽己所能。

济南头马 东马小分队.jpg

XDF四人运动小分队顺利完赛,期待下次。跑马会上瘾哒,约起来!每个人跑马的初衷不同,这一次对自己的要求就是顺利完赛,尽量减少伤痛。最终净成绩2:02:23,尽全力,不后悔。

东马 山大马协 坚持不懈.jpg
NMO (New Member Orientation新会员培训)

周天晚上回来还和Elena去参加了XDF和泉城中文一起办的NMO新会员培训,见到小伙伴心花怒放。
昨晚晚上在东营和Elena在聊,这个点会议该开始了,翻翻群里都有啥动态,俩人看着群里的照片傻乐呵。原来不知不觉,参加周六晚上会议早已成为生活的一部分,习以为常。昨晚上真的体会到,“一日不见如隔三秋。”
走到XDF会议地点附近的路口,和Elena相视一笑。走进大楼,不由得加快脚步。在门外等着Tina的分享结束再进门,才知道时间真的好漫长。谢谢你们教会我 爱与珍惜

XDFNMO合照.png
Team Building

最近找到了带团队的感觉, 是从做五一团建的recap开始,Jason也没要求会后要出recap,但就想着做个总结吧,然后又想,要不做个推送吧。小区PR太忙,要不招募俱乐部PR做。说做就做,T和C也很给力。C出文字,T做推送,虽然花了三天才最终定稿,但对我启发很大,如何激励队友Motivation,如何带团队Team Building,如何授权Delegation。
这周XDF搞NMO,俱乐部官员会议时, 推出一名比较积极的会员S,作为NMO的coordinator(类似项目负责人)来主导,我们其他人助攻。虽然没有大区HPL项目那么高大上,但可作为我们练兵的工具。
选好负责人,我们一起在官员群讨论内容,分工,比如,问卷星征集会员疑问,制作流程表,推送,会议记录。后来,我提议把会议记录也拆分为一个小项目。
一个人做这次活动的回顾总结也可以做的很棒,但这次我们选择了组建团队一起做。
Cee(我们重点培养的下届XDF Secretary人选)作为Coordinator,可以锻炼她带团队,沟通协调,激励的能力。
各位小伙伴通过会议记录加深对内容的理解,也实战了会议记录的方法,完工之后大家还在一起讨论,彼此参考。
对于俱乐部,这种teamwork增加了凝聚力,会员参与感,为Secretary增加了backup
所以特别爽,特别有成就感。不能更认同Yang说的“头马是个练兵场”。头马的模式是一种共赢模式。

越来越爱头马,Give more, love more! 早上都不知道是被自己叫醒的,还是头马唤醒的。梦里全是头马

关于周记

之前的周记更像流水账,现在更深入的主题写作,比如维强老师每天的领导力写作,比如,分享如何做会议记录,如何做时间管理。把输入的知识和经历转化为输出,促进思考和碰撞。

Ivy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