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否也曾被朋友圈绑架?


你活在朋友圈里吗?

早上坐地铁上班打开朋友圈时,看见T大神又更文了,赶紧点进去看看,满满的都是干货,真心不错。看完之后将进度条下拉到底时,瞬间就被一篇文章吸引住了——《我曾“死”在了朋友圈》。

朋友圈

说实话朋友圈早已是老生常谈的话题了,不过看过之后还是有些许触动。特别是文章开头的视频,真的好想好想看。所以上班之后第一件事就是打开电脑点开度娘输入关键字“虚荣、朋友圈、反转短片”,度娘也没让我失望,终究还是找出来了,就是文章开头的视频——《你活在朋友圈里嘛?》。视频里的主人公或多或少折射出了我们平时刷朋友圈时的一些影子。

1、

我是2010年就开始接触微信了,那是大一的第一个学期。那时候诺基亚还是手机界的王,我们用得最多的还是企鹅QQ,刷的也还是QQ空间和新浪微博。而到现在微信已经占领了手机,微信朋友圈成了微信绝大多数人必不可少的功能。

朋友圈里一片繁荣、一派乱象。

遍地是广告

各种生活各种晒——晒车、晒房、晒脸、晒腿、晒胸、晒男人、晒女人、晒孩子、晒吃饭、晒逛街、晒电影,就是没人中午出去晒太阳!

各种广告各种刷,卖车、卖房、卖表、卖包、卖票、卖面膜、卖保险、卖尿布、卖奶粉、卖衣服、卖水果,当然还有人晚上出来卖寂寞!

不过朋友圈毕竟是各自的自留地,人家喜欢在上面种草还是种菜,浇水抑或施肥那都是别人的事。

2、

微信朋友圈有很多的功能,我是近期才发现的。之前总是傻乎乎的直接上个九宫格图片再加上个地址就发出去了。后来才发现原来朋友圈里还有分组可见这一回事,知道这个功能后的第一感觉跟当年猜测到某女同学有两个QQ是一样的,自己真的好傻好天真!怪不得有些人的朋友圈动态总是不更新,原来是自己看不到而已。

分组可见

这个功能真的很强大,同一个时间可能有些人早上你看的是ta在跑步,别人看到的是ta刚起床的素颜;中午你看到的是ta在吃大餐,而别人看到的是ta在吃快餐;晚上你看到的是ta在公司加班,而别人看到的是在ta夜市撸串。在社会上谁没带了几层面具工作生活着,人家只是不想让你知道自己的真实的生活状态而已,没什么不对的。

现在知道这个神奇的功能之后,一直没有用过,觉得没有必要吧。关心自己的总会关注,不在乎的反正发了也不看,何必掩饰些什么呢!

3、

曾经有段时间也是经常的刷朋友圈,转发一篇文章或是发出一条状态,潜意识里总是希望有人去关注自己,所以每隔几分钟总是想着掏出手机点开朋友圈看看有没有人点赞或是评论,像是吸食鸦片一样的上瘾。

然而其实朋友圈里点赞和评论真的没有什么太大的意义,如果你真的关心ta为何不直接打电话或是发微信呢?而且很多人的点赞更像是一种礼尚往来,你对我投之以桃,我则对你报之以李。还有更多的是觉得:我跟你是朋友,顺手给你点个赞也不是啥费力气的活。

后来受了网上一些价值观的影响就停用了朋友圈一段时间,依旧每天都还发朋友圈,只是看不了大家发的朋友圈。但是我的时间也并没有因为停用了朋友圈而变得充足,反而是短时间微博数和空间动态有所增长。

各种各样的社交软件

原来自己只是把之前刷朋友圈的时间花在了微博和QQ空间上了而已。自己没有自律性,别说停用朋友圈,就是把微信卸载,把手机换成非智能机。你依旧能找到替代品来绑架你的时间,那时可能是iPad或是电脑。

最后,因为工作的原因还是重新启用了朋友圈。想想自己也不是一个反科技的人,微信真的很大程度上方便了我们的生活。而且朋友圈本身也没有好坏之分,只不过是因为个人的差异而造成使用上的差别而已。

其实我现在就觉得朋友圈挺好的啊!既能记录自己的生活也能了解朋友的近况,现在已经释怀了,朋友圈想发就发呗!而且自己也不是那种喜欢憋着的人,何必那么高傲的端着呢?生活如人饮水冷暖自知,朋友圈也不过是个缩影而已。

过自己的生活看别人的朋友圈扯大家的淡,工作之余最好的爱好之一就是刷刷朋友圈,看看大家的生活。这也没什么不好的。只不过需要自己懂得自律,别让朋友圈荒废了光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逗逗 图/花瓣网 一篇好的商业文案,能赋予产品生命力,抓住客户的眼球,促使客户做出购买决定,起到“临门一脚”...
    遇见逗逗阅读 1,326评论 0 0
  • 在 JavaScript 开发中,单例模式的用途非常广泛。比如,当我们单击登录按钮的时候,页面中会出现一个登录浮窗...
    风铭阅读 466评论 0 0
  • 白板,给人的不仅仅是一种工具,也是一种思维方式。因为白板能够随意的擦拭,所以不用担心被资源数量限制,这就会让人有一...
    w小郭阅读 199评论 0 0
  • 当乞丐不容易,不光要丢掉自己的尊严,还要有敬业精神。 一次路过中关村,在主道旁有两个乞丐,一个年老的躺在旁边盖着被...
    老祝读书阅读 18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