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 第八章 长夜难明 25.26

                                                            (二十五)

       除夕,愿烂人烂事都留在2020年!我慢慢去接受现实。人的一生也是注定,该是你的就是你的,不是你的再怎么较劲,中间也只是增加一些插曲,身心俱疲,也改变不了结果。

      现在最主要的是要爬起来啊!不去想下月、下下月及以后去哪儿找钱来还如山的债务?只是没有他也能睡好一点吧?因疫情子时香取消,仍祈愿新年胜旧年,愿早日走出沼泽!

 

     无法遏制的想起和他逛古街回来走在大桥上,他手舞足蹈的讲童年:每到大年初一很早就爬起床,拎一个装衣服的包装袋,与邻居小伙伴每家每户去拜年,讨要糖果零食。十里八乡都要去转一圈,妹妹跟不上,每次都没他要得多。

     人家看到他们去就笑“小扣子的儿子来了”,要回的零食能吃好几个月呢。我好奇问他讨到 多大?他咧嘴一笑“小学毕业”,然后意犹未尽很遗憾的说“那时你都结婚了”,“未必等你?”此时想起,不觉眼酸,新年的第一天,坚决不能流泪~

 

     初一阳光灿烂,去上坟回来,幺儿姑姑说五一节跨省去幺儿姐姐婆家举办婚礼,我答应到时先去看三儿,也是有缘,他们离得近。

      提起欠她的二万五要待一段时间才能还给她,她满口答应,感谢我身边的所有人!

      哥他们回来问嫂子她姐的肺癌,说是摘了一页肺,做的微创,让我等几个月做CT复查,忐忑,哎~

     情人节,小E通过我发贴的截图,搜索关键词找到帖子,有的被删掉了,但还是一边看一边骂我真傻,就做核磁共振都要不了那么多钱,2850?本是600一个部位,咋不去抢?

     还有军人去军医院治疗也不用花一分钱,我张口结舌。可是这些我那时都看不到,也可能不想去看,就像他言之凿凿告诉我的那些人,都不愿去搜索和打听,也是怕这个结局真实而残忍。

     一个人挣不到认知以外的财富,却总会得到认知之外的教训。

     小E说了和小伍他们同样的话“好心疼你”,他也说去报警,我希望自己面对结局,再决定该如何做。

 

     发的这篇文是在我信任小庄的角度写的,但每一个看过的读者都在第一时间说是假的,都说他是个骗子败类人渣,只有我一个人深信不疑。

     现在所有的苦难悲凉也只是咎由自取,怪不了任何人。越来越觉得,我这么好的韭菜,不割都对不起小庄的镰刀。只是割得太狠了,根都不留,再也长不出来了。他们囫囵吞下去也消化不了,都会反吞噬回去的!

 

     2月16号晚,幺儿飞去尚海,学校通知如期开学。在家这段时间都在盘算回来的事,她太多东西要想搬回来,计划去主城找工作上课,兼职合同暑假到期。

     顺其自然吧,自从上大学就一直在外面好几年了,回来我也放心。走之前外婆给了她2600,我沉默了一下对她说莫乱花,她说晓得呢。哎~

 

    看到有拦截,不想点开,知道是58个未接电话不会有变化,大势已去,除了凄惨还是悲凉!其实拉黑的那一刻到现在,一直以为他随时会出现在我面前,快三个月了,时光永远不会再把他带来。

     他是我的幻梦,欠债是噩梦!只要是梦都好啊,可还欠的四十多万是我真实的人生啊!除了埋头麻木的一步一步走下去,还能翻天哪?骗子不得好死,我也不得好死!

 

                                                                (二十六)

      小E问和我一起逛街的是不是文中的莉,我说“是,全靠她的陪伴。对我最好的还有很多,每一个我曾开口求助的人都尽心尽力帮我,都不是有钱人,他们要是都不管我可能也不会损失这么多。我一定好好活着,为了这么多伸出援手帮我的人。”

      我一说这个就哭,他说我很幸运,有一群真正的好朋友。

      我发给他三毛说的“雪中送炭,贵在真送炭,而不是语言劝慰。炭不贵,给的人可真是不多。”嗯,炭不贵,给的人可真不多~

                        

     很痛苦!好想见到他!真没想到就此消失,这几年就这样抹去了吗?如何才能走得下去啊?哭死!

     2月19一早手机显示拦截电话58,短信30,我心一凉,肝肠寸断泪流满面,再也没他的音讯,小庄真的真的永远留在了2020年。今年是他的本命年,本该一切都会好起来,可是他再也不会出现了!

 

      仍然相信他,相信他这么多年对我说过的话,相信他对我的一片情愿,可是我不能对任何人说,谁也不会相信他,谁也不会相信我,谁也不会感同身受。

      现在已经是咬紧牙关,握紧拳头,耗尽全力拼命克制自己不和他联系,也不看之前信息发了啥,我也晓不得啥时会溃不成军?就算要和他联系,可能也永远联系不上了!好想念他啊!

 

     “亲爱的老公,这一生就只喊了你一个人,并且在我心里也只有你一个,是我德不配位,永远再也无法触及你了,你丢下我独自在世上缅怀你,我好恨你!”眼睛哭瞎!

     没人可以倾诉,面对生离我们尚有改变的可能,而死别,我们毫无还手之力。周梦蝶看破人生,写下“皆若梦浮生,终须自渡”戴着镣铐面对苦难,寸寸悲鸣选择自渡。

 

     梦里去他老家,他已离开了,但他的钱都留给了他的家人。我去争他的遗产吗?不是他的遗产,是他该还我的钱啊!

     我找谁要啊?他妈?他妹?他女儿?他前妻?他们会给我一分吗?又会是怎样的撕裂?他女儿有钱,我女儿呢?心好痛啊!又茫然,他有钱剩下吗?

 

     嫂说哥手术看安支架不?让我告诉爸妈,还让我有啥事要告诉他们,我说了肺磨玻璃结节,她发我兴桥医院的胸外科代医生,说很厉害,让我别拖。

     我不想去,没钱,也没心情,本来就不想活了,现在唯一的支撑就是还账。生气,抑郁,多疑等不良情绪都是诱发肺癌的情绪因素,我不死谁死?

 

     天天都有拦截的短信,再也没有了小庄的电话和短信了,我在黑暗的深渊中无法自拔,也没了任何生机。

     心如死灰,形如枯槁,容貌就是生活的样子。碰到老同学问我咋瘦了很多?其实没再瘦了,但我灰暗的脸庞,憔悴的眼神,深刻的皱纹仿佛老了几十岁,没了精气神,心智已涣散,也仿佛看透世事,生死都不重要了。

 

     慕容雪村:“多年后的夜里,你掩面哭泣,青春的灯火若即若离,是谁让你一生怀疑,是谁守着最初的誓言站在原地,谁在天堂谁在地狱,谁在年轻的梦里一直找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