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8晨读-如何轻松影响他人,加速实现自己的目标?

书的作者之一是罗伯特·西奥迪尼。著名投资人查理·芒格评价他是全球最著名的影响力专家,有一本非常出名的书 ——《影响力》,就是他写的。

今天我们为你梳理出了书中最精彩的部分,希望能帮你解决一些生活中遇到的难题。

接下来的内容一共分为三个部分,分别是如何说服别人、如何提高职场效率以及如何更好地实现目标。

我们先来看怎么说服别人。说服别人是个技术活儿,不能一味地摆事实、讲道理,聪明人会想办法改进自己的说服方式。

比如,有个人去客户那里办事情,她发现以前对她爱答不理的前台接待人员,这次说话变得非常客气,临走的时候还把她送到电梯口,为什么会有这种变化呢?她发现,自己和之前唯一的变化就是穿了件剪裁得体的衣服。

所以说,换一身行头也是改变说服方式的一种途径。衣服能传递信息,如果你的穿衣方式比对方稍微高一个档次,你的话就会变得更有分量,这在心理学上叫做“服从权威效应”。

再比如,你不需要直接去说服对方,只要暗示对方很多人也这么做了,那他就可能产生从众心理,跟着你的思路走。

暗示方式可以有很多。举个例子,有个想拓展业务的经理,打算邀请客户来参加新产品说明会,他可以先邀请一批最有可能来参加的人,然后他就可以对下一批目标客户说,“有很多人已经接受了邀请,比如有谁谁谁,准备来参会了。”

此外,主动一点,多提几次对方的名字,也能极大提升你成功说服别人的几率。

因为每个人都很重视自己的名字,只要听见自己的名字,注意力马上就会被吸引过去。和对方沟通的时候,如果你好几次都提到了对方的名字(或得体的称呼),对方会更加重视你。同样的,如果你要发祝福信息,千万不要群发,大家都更喜欢被点名的祝福信息。

除了说服别人,书中还提到了很多能够帮你提高职场效率的技巧。

比如环境本身能产生巨大的暗示和影响,如果你要改变别人的想法,就可以从改变环境入手,这比直接改变对方想法要容易得多。

如果你要开一个创意会,那最好选择天花板高的房间,如果你要开一个执行会,那最好选择天花板低的房间。

当你要和自己看不惯的客户打交道,或者和不熟悉的同事合作时,如果把关注的重点放到共同身份上,会让你们合作得更愉快。这就好像,每个球迷都支持自己家乡的球队,大家在网上吵得不可开交,但在世界杯期间,就变得“同仇敌忾”、一致对外,一起支持中国队,因为我们的共同身份是中国人。

最后一点,我们结合书中的建议,来讲讲如何更好地实现目标。

打个比方,你的目标是减肥,一般的做法都是说我要减掉几斤,把这个具体数字作为目标。但是书中提到,在制定目标的时候,把这种具体的数字变成浮动的数字区间,能大大提升你成功的几率。因为小范围浮动的目标更让人觉得容易达成。所以你说要减掉4-6斤,比直接说减5斤的效果更好,更容易瘦下来,

另外,在实际执行的时候,你最好把注意力放在小数字上,这样才不会有太大的心理压力。

在任务的前期你要关注已经完成了多少,比如提醒自己“已经完成20%啦”,到了任务的后期,你更应该关注“还剩多少”,比如“只剩20%就完成啦”。

如果在实现目标的路上,拖延症犯了怎么办?这个时候,你就需要个截止时间。

研究表明,时间越是充裕,人们越容易拖延。更少的时间反而能让你加速行动。

如果你能够巧妙地利用上面提到的这些技巧,那么你实现目标的过程就会变得顺利很多。

最后,咱们来总结一下。

今天我们分享的这本书叫《细节》,首先我们提到的是改变说服的方式,从服装和从众心理入手,都能帮我们更好地去影响别人。

其次,我们可以通过改变环境、关注共同身份的方法,来提高职场效率。

最后,在制定和执行目标的过程中,我们可以巧妙地利用数字区间、关注小数字和设定截止时间的方法,来减少实现目标的阻力。

大家可以试着在生活中把这些方法用起来。我们要学,更需要用,这样才能给我一们的生活带来更好的改变。

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明天见。

——END——

参考书目:《细节:如何轻松影响他人》[美] 罗伯特·西奥迪尼,[美] 史蒂夫·马丁,[美] 诺瓦·戈尔茨坦 著;苏西 译。


文:如何说服别人:

1.“服从权威心理”比如在合适的场合穿得体的衣服。

2.“从众心理”,如暗示别人,很多人已经这么做了。

3.多称呼对方的名字(或得体的称呼)会抓住对方的注意。

职场效率:

1.改变他人不如改变环境,环境本身有很大的暗示作用。

2.和不喜欢的人洽谈或共事时,找到双方的共同身份,这样其实也是

如何更好地实现目标:

1.将目标设定一个范围会比具体的数字更容易实现,行动的过程中,关注小数字。

2.犯拖延症时,要给自己设定实现目标的期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