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里的便宜保险,能不能买?

上礼拜发了一篇保险文章,很快留言里就有朋友问到:“规划君平时有关注支付宝里卖的保险吗?里面有好多保险,价格也很便宜,是否可以买?”


看了看支付宝里的保险,先不说是否值得买,单从类别和数量上看,确实够丰富。



但是要论起是否值得买?我们就得具体保险具体分析了。


先来说健康险。



点开健康险的选项,百万住院医疗、百万防癌、百万乳腺癌、老年重疾、女性重疾、少儿意外健康、准妈妈安胎、高血压并发症险、少儿白血病险等等,只有你想不到,没有它不卖的。而且价格确实便宜,看到一款“男性百万高发癌症险”,最便宜的一档每年只要22块钱!


看着确实心动,也第一次对保险萌发了买买买的冲动。


不过,令我比较意外的是,所有的健康险,保障期限都只有1年


1年的保障期,对于意外险和报销型的医疗险来说,都没问题。



但是,重疾险和寿险建议各位别选择这种一年期的。


因为重疾和寿险投保时需要审核被保险人的身体状况(也就是健康告知),一年期的产品每年续保的时候都要审核,如果某一年的审核没通过,保险公司就会拒保。而终身或长期定期的产品只在投保时做一次审核即可。


另外,重大疾病的潜伏期较长、而且确诊也需要时间,如果保障时间太短的话,再扣除90天的等待期,实际的保障时间只有9个月,恐怕还没等最终确诊,保险就到期了。所以重疾类的保险,建议选择保障期限10年(含)以上的为宜。


看了一圈,我觉得支付宝里的健康险,除了便宜,其他方面的性价比并不高。性价比不高的,还有一些寿险。


比如《爱相随终身寿险》,看保障内容,同样符合一款“好”保险的条件,但问题还是出在要么价格诱人但保额奇低,一年不到200块钱,但是保额只有1万;要么保额高一些,保费更高,保额50万,每年保费将近1万。



至于养老险、大学教育金险这样带有返还性质的保险,规划君历来是不推荐购买的,在这儿也就不举例了。


不过,众多的保险产品里,我觉得倒是有几款看起来“奇葩”、“搞笑”的保险,却挺实用的。


比如在财产险里出售的熊孩子责任险和个人责任险,家有熊孩子的爹妈可以入手。不贵,每年几十块钱,起码能让孩子玩儿的“尽兴”,少坑爹妈不是!?


不过话说回来,“熊孩子”最可怕的地方是,父母永远以“孩子小不懂事”为挡箭牌,觉得不用承担责任,殊不知,“熊孩子”之所以“熊”,是因为他们背后有一群极尽宠爱的“熊家长”。


好吧,又扯远了。


除了给熊孩子买,如果你自己也是个糊涂蛋,整天丢三落四的,那么“个人证件丢失险”可以买一份。一年3块9毛9,个人证件丢失或者挂失补办的费用,可以报销100元。


还有防止银行卡被盗刷的,可以选择手机资金安全险或者银行卡安全险。


手机资金安全险,有三档计划可选,3块钱的保额1万,15块钱的保额5万,30块钱的保额10万。如果是银行卡片不慎丢失、被盗、信息泄露等导致钱被盗刷,就选择银行卡安全险,对于马大哈星人来说比较友好。



还有不少奇葩险种,打开支付宝-保险服务,自寻亮点吧。


另外,在网上买保险,特别是像支付宝这样的渠道,《投保须知》、《健康告知》以及《保险条款》都是需要单独勾选的,别上来不看就点,把每一项告知都仔细看看,否则很容易被低价、促销等手段所混淆,从而忽略了自己真正所需。说不定理赔的那些“猫腻儿”就藏在里面呢。



这里的保险虽然看上去不贵,但也别图新鲜、图便宜瞎买,买不好就是浪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6-12-19 (转自我的公众号meizhouyidiandian) 作为本号第一篇分享,最后选择了近两年让...
    学习蚂蚁的木头阅读 2,325评论 5 54
  • 西州路,用这个感伤的名字,非所愿。中意的昵称都被占用,在自矜眼光好的同时,也发现了早入窠臼。这个感旧兴悲的名称脱俗...
    西州路西阅读 246评论 1 3
  • 苦难是结在人生大树上的苦果,在尝之前也已对它心生畏惧!然而,你却用你坦然的眼神告诉我:苦难这粒苦果,只有在细细...
    Empress_Zhao阅读 261评论 0 0
  • 前几天在微博上发了一些张柏芝年轻时候的照片,大家都蛮怀念她以前的样子。 一般会认为张柏芝的颜值巅峰应该算是《河东狮...
    她影阅读 720评论 2 1
  • 正月大年后,我在家突然接到李姐打来电话,叫我去她们厂挑撞部当师傅。讲是老板叫她帮忙找一个会做样办,李姐就想到了我。...
    吉英子阅读 447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