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个多月考下的驾照

自从6月初拿到驾照以来,一直想找个时间写写自己的感受。今天终于提笔,再不写可能感受就淡了。

首先我认为学车天赋的确play an important role ,即所谓车感。但是车感不好的只要多练习也能很快就过。

在我报名驾校之前,我从来没有摸过车,坐车除外,即我也是小白一名,所以出于对自己的极度不自信,我报名了自动挡。可能读到这里,懂得人会说考个自动挡还来得瑟啥。哈哈,自动挡比手动挡会简单一点,但对于考驾照的人来说依然是道坎,也需要努力迈过去,而我就是比较顺利的一个,所以来跟想考的人分享下经验也不为过,而且,我越来越感觉自己当初选择的正确。

首先,我是一名在读博士,年龄不小,学业压力大,还需要帮老师做很多事情,是那种连往家给爸妈打个电话都需要计划时间的人,而且我导师对学生学驾照非常反感,做为一个导师眼中学习努力,优秀的好学生,我不想正面忤逆他,只想偷偷不知不觉拿下驾照来,所以比较简单的自动挡是我的比较好的选择。其次,我的朋友和教练也都说对于像我这样的大学生来说,以后用到手动挡车的时候也很少,现在买车的也基本是买自动挡了,如果不打算开出租,实在不太必要学手动挡的。再说下我们驾照的自动挡和手动挡报名费是一样的,都3000多,考虑到很多城市都五六千,我还是决定在毕业前赶紧学出来.

驾照对学员很热情,我3月初报名后马上拉着我去体检,去交管所(好像是这个地方)注册等,然后就是一个星期看科目一,报名科目一,这些都没耽误我的时间,科目一好多题目都是常识类的内容,顺利考过,不想再介绍了。

科目三也比较简单,比较考验车感,我差不多上车后就是能自己跑直线的,跟我一起练的学员很多练了多遍,教练一松方向盘就又跑偏。我是在路上大约练了四五圈,去考场练了一圈,就顺利通过了考试。我们同一批次的学员车感不太好的就每次教练出车都坚持去,差不多总共练了十圈也顺利过了。所以,我还是觉得,车感固然重要,勤学可以慢慢找到车感的,过科目三没啥问题。

可能让我有过痛苦煎熬感觉的是科目二,不过也只是煎熬了两天,倒库学的很快,练习的也多,很快就没太有啥问题了,倒是后来学习侧方位和曲线时,真心练了两天后才找到感觉,主要原因是教练让记的点太多,侧方位还好,理解了各个点操作时的意义也就不难记住了,倒是曲线行驶的那些实在难记,比如,车门把手距离线多少公分时打死,小灯距线多少公分时回正...这些把我搞的头懵,我练了几次也不能不出错的跑完曲线。后来教练说这些点是给没有车感的人记得,如果你能找到自己的感觉按照自己的来,之后,我便开始不去考虑他几公分几公分,根据车距离左边线的距离,自己随时调整方向盘,虽然一开始也不顺利,倒是后来多练了几次后几乎不再出错。跟我同一批的同学也有记教练给的点位的,多记多练,也是顺利过了。

说一点感受,路考需要的是细心,教练告诉的什么时候打灯,什么时候踩刹车还是该记要记住,胆大心细。我练习时间比较短,所以在快要考试的时候几乎每天去一趟驾照,人少就跑两圈,人多就跑一圈,每天保证对车的熟悉感。我晚上有空时还会在脑子里跑一遍车,念叨一下各个流程和注意细节。还有一个重要的是要好好听教练的话但也不能全听,例如对于直角转弯和半坡起步的30公分点,我教练给定的点是对雨刷点和地上的轮胎印,这两个点在我练了多次后觉得不太靠谱,我发现我通过后视镜能更好的找到正确的位置,当然,在驾照练习时因为没有听教练话遭到了批评……但是,考科目二那天,下起了大雨,雨刷不得不不停的开着,地上的轮胎印都冲刷掉了……和我一起考试的同学好多因为找不到30公分线扣分或者挂掉,而我顺利通过后也走出了六亲不认的步伐哈哈。

回头看,觉得自己效率很高,没浪费一次考试机会,当时可能会有累,但是只要坚持一下下,再多挺一天,感觉可能就会不同。对了,在驾照记得找到一两个聊得来的同学,每次去练车不会那么孤独……

愿每一个正在考驾照的同学都不要放弃,再坚持一下,驾照总会有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