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一个男人不肯为你戴套……

其实吧,我五六年前就想写这篇文章了。

当时还在厦门,我有一个女同事,年纪不大,但面色暗黄,眼圈发黑。那天我们一起吃饭,她说:“TMD,又怀上了,我的生育能力太强了!”

事后,听别的同事八卦说,这个女孩子去年一年打了5次胎!!是的5次!很震惊。我当时每天在医院写科普文章,很想写一写这方面的,但因为太忙,还因为不好意思,一直没写。

再后来,我的一个朋友,她是剖腹产的,老大才12个月的时候,肚子里的老二已经快8个月了。她说,她老公不喜欢戴tt,因为不舒服……

我身边还有很多没过哺乳期,就跑医院去打胎的妈妈。有个妈妈,频繁打胎3次以上,医生都说子宫壁太薄,可能会导致以后不孕。可她说,自己每次建议让老公戴套,她老公却说:“那样男的会不舒服”!

我※,这是什么男的啊,为了自己的舒服,为了自己一时的更爽,就让老婆一次次的去打胎?

据人民网报道,国家人口计生委科学技术研究所在2013年发布的一组数据显示,中国,每年有 1300 万的人流手术量,累计5亿例,居世界第一。美国《人体科学》杂志研究称,男人一生平均勃起射精7200次(其中2000次是自嗨)。女性一生共有400多个卵子,就是400多次受孕机会。

我们国家很缺乏这方面的科普知识,回顾一下,当年应该有很多女孩子被这些鬼话骗过:

·我不会射里面的,就进去一点点。

·你不会怀孕的,你看精子都流出来了。

·放心,怀上了就生下来,我会一辈子爱你的。

其实,那个时候你的男朋友知识性经验比你丰富,避孕经验却不一定有。但下体充血,脑子缺氧时,他编造的这些瞎话,很多女孩信了,于是最后只能自食苦果。

再后来,女孩们结婚了,虽然性经验丰富了,避孕知识却没增长多少。那些不爱戴套的自私男人,又开始哄骗了。

·怀上了再生一个呗,咱又不是养不起。

·你去戴个环吧,这样咱俩都舒服,也不怕怀孕。

·你还在喂奶呢,月经都没来,怀不上的!

·不是大姨妈刚走吗?安全期别戴了吧?

第一个问题,就算养得起谁带呢?子宫恢复好了吗,可以怀了?

第二个问题,带环确实是一种简单的避孕方式,但却有很多人并不适合戴,比如它会导致月经异常,通常是月经量增多,经期延长,持续少量阴道出血。有的人还会腰疼、腹痛或者性交痛,而且还不是100%的能避孕。戴上环后,意外怀孕的女性大有人在。

第三个问题,就算哺乳期间,没有来月经,也是会怀孕的,因为也会排卵。

最后一个问题,相信安全期,倒不如相信安全套。

据著名的段涛大夫科普:

安全期避孕的失败率可以高达20-30%,因为卵子排出后存活1-2天,精子在阴道里可以存活3-5天。既可以卵子等精子,也可以精子等卵子,TA们的耐心和耐力比你想象的还要好,还要强。

另外,排卵可以提前,也可以推迟,还有的女生比较厉害,可以一个月经周期排两个卵,月经刚结束不久就排一个,下一次月经快来之前再排一个,正好都落在前七后八的安全期之内。

至于说到避孕药,虽然现在很多的科普文中,都说最新的口服短效避孕药跟之前的相比少了很多副作用,但作为从来没有吃过,只见过一次别人吃过的人,也不好说什么。

我觉得一个男人如果只是爱你的身体,而不是爱惜你的身体,那你就只能自己爱自己了。

女人如果连自己都不爱惜自个儿,还指望别人来爱你?只有你自己拿自个儿当宝,别人才会把你捧在手心里。首先自我尊重了,才能赢得别人的尊重。

最后用段涛大夫,段院长编的段子结束此篇:

Now, now, check it now!

要想闹,得带套,不戴套,不给闹,yeah

PS:“段涛大夫”的公众号不错,有兴趣的妞儿可以关注下,还有一本叫做《只有医生知道》的书也不错,通俗易懂,可读性强,还能了解一些妇科知识。我觉得没事了翻一翻挺好的。

特别是我最近看完于娟的《此生未完成……》,感触特别深,一个复旦的博士生,在人生即将走向辉煌的时候,就患了癌症,一经发现,还是晚期。她当初得知是乳腺癌的时候,和她的妈妈在病房里很开心,因为觉得还好,只是一个普通的癌症,可谁知已经到了晚期,癌细胞深入骨髓,骨头都是黑色的了,全身疼痛到,别人轻轻碰一下病床都会疼晕的地步。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女人因为有月经,到了一定的年龄,钙铁锌都会缺。特别是很多女性会缺铁性贫血,所以我们平时多了解一些关于身体和营养的知识,对自己还是有好处的。

这也是我今天写此篇文章的目的,因为我们要先有健康,才有其他。无论你是想要做个好妈妈,还是想要实现自我,还是想做个好妻子,没好身体是不行的。

妞儿们,记得好好爱自己吧!先从爱健康开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