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你 这么近,爱 那么远(二十七)

二十七、青草的离去

青草这种面积不大的单身公寓是很抢手的,加上她卖的价格又不贵,很快,房屋中介通知她找到买主,大家一拍即合,很快办好了各种手续,青草几乎要为零的账户里多了八万块钱。

她又委托中介替她找到一个单间,和另外两户人家合租,这两户住得都是情侣,一对已经工作,另一对看上去就知道还是学生。青草长这么大,除了住大学宿舍,还没有和这么多外人一起合租过。

青草搬进去的那天,那对还在读书的小情侣正在自己屋里吵架,很大的声音,没多会,女孩子气呼呼地从房间冲出来,当站在客厅的青草是个隐形人,招呼也没打,摔门出去了。男孩追出来,看见青草,客套地笑一下,想了想又缩回自己屋里去了。

客厅里乱七八糟的,青草把原来家里的东西拣重要的收拾了带过来,都堆在自己那间不到十平米的小屋里,满满当当。她走进卫生间想把洗漱用品找个地方安置一下,可到处都脏兮兮的,她又把东西拿回自己的房间。

有点累了,她坐在床上想休息一下,一屁股坐下去,倒被吓了一跳,又马上站起来,回身摸摸床上旧旧的席梦思,几乎没有什么弹力了,看着还饱满,一受点重力一下就瘪塌下去。

青草小心地坐下去,想着从前的生活,上班穿得光鲜亮丽,回家甩掉高跟鞋想怎么折腾就怎么折腾,每个月的工资按时到账,时不时地发点福利,年底一大笔丰厚的奖金,从来没有为基础的生活条件发过愁。

再看看这间可怜的永远晒不到阳光的小屋子,小小的窗户挂着一块灰蒙蒙的窗帘布,破旧的单人床,一个简陋的几乎放不了什么东西的布衣柜,一张已经掉漆的小书桌,再看看一屋子等待被归置的东西,想着小帅再也不能跟自己回到这里来了,两个非常需要家的孩子瞬间都没有了家。

漫漫长路才刚刚开始,还要吃多少苦,受多少累,不得而知,可人生不就是这样吗?你要追求一些东西,就一定会失去一些东西。你觉得值它就值,你觉得不值便连屁都不如。

青草决意把这里收拾得像个家。

临交房的那天,青草特意带小帅一起去道别,房间基本上空了,和刚住进来的时候一样,青草心头涌起一股淡淡的惆怅。小帅似乎也知道自己不会再回到这里来,紧紧地跟着青草,不再像往常一样放松地卧倒在地板上,走出门的那一刻,青草的眼泪还是抑制不住地掉了下来。

青草辞职的事只告诉了阿力和曹娜两个人。阿力知道迟早会有这一天,他很喜欢这个女孩子,很想为她做点什么,但是总觉得自己够不上她,他也知道高斌和青草之间的微妙感觉。在他心里,这个女孩是值得高斌那样的人去爱的,两个人一样勇敢、正直,有共同的理想和追求,他俩是真正般配的人儿。

他故作潇洒地说,“我知道这里是留不住你的。我不留你了,以后要帮忙告诉我,今天高斌不在,反正当时是我招你进来的,就不经过他了。如果你想今天离开就今天离开吧,剩下的事都有我们。”

曹娜在一旁气呼呼地不理青草,她气青草做的决定太突然,自己还没有做好她离开的准备。

青草走过去搂住她的胳膊,“曹娜,我先把小帅托付给你了,你帮我带几天,等我安置好了回来接它。”

曹娜仍旧不理她,青草笑起来,趴在曹娜耳边悄悄说,“我把房子卖了,准备开一个自己的宠物店。”

曹娜又惊又喜,马上转过头来问,“真的吗?”

青草使劲点点头,“所以你要为我高兴啊,我没有放弃自己的理想,我们将来还是同事。”

两人送青草出门,青草欲言又止,阿力看出她的心思,“你放心,我会和高斌解释的。他这些天也很忙,未婚妻怀孕了,听说这几天两人在忙着拍婚纱照,趁着女方肚子还没有鼓起来,接下来就是准备选日子操办婚礼的事了。”

青草心里一阵阵地疼,强挤出笑容,“她是个有福气的人,替我祝福他们。我会回来看大家的。”说完摆摆手转身走了,接下来的工作更多、更难,也只有靠工作才能忘却一切烦恼。

陈美儿这些天幸福极了,她一边想尽各种办法安抚满肚怒气的准婆婆,一边拉高斌拍婚纱照,拍第一套嫌把自己照胖了,又拉着高斌补拍一套。

高斌看陈美儿高兴,也就照着她说的去做,只是他有时会走神,灿烂的阳光透过树叶的缝隙照射下来,斑驳的,恍惚间,眼前这穿着圣洁婚纱、巧笑倩兮的人儿分明就是青草,她含情脉脉地注视着自己,要和自己共度一生,多么美妙的事啊。再一眨眼,怎么是陈美儿,他顿感失望。看着满脸幸福的陈美儿,他努力让自己也适应这种幸福感,还有漫长的日子要过啊。

等他回去上班,青草已走了两日,他像一个得了绝症的人,浑身软绵绵的,做什么都提不起劲,四处也变得空荡荡、灰蒙蒙的。有时他晚上一人值班,会好像看见玻璃门上贴着一个小鼻子,小鼻子后面的主人是那个总是欢笑的青草。有时客人进来嚷着要找青草聊天,阿力总是耐心地解释青草已经“离开”了,这两个字总是能拨动他敏感的神经。

有时曹娜也会提起青草,他便恨不得把两只耳朵都装上天线,偷偷仔细听着,能知道她的半点消息便可以又维持几天自己的呼吸。

小帅每天也哼哼唧唧的,总是蔫头耷脑的样子,在它的小脑袋瓜里,自己又被遗弃了,它决定以后再也不相信承诺,人类不是总说嘛,承诺是用来背叛的。

高斌没事时会和小帅玩上一阵,心想我们同命相连啊,都在等待那个人的出现,她到底什么时候可以出现。不该见又想见,见不到只能想念,这种感觉简直要把人置于死地了。

为了照顾陈美儿,高斌这段时间不再值夜班。不知为什么,陈美儿这段时间性欲似乎比以前强了很多,不顾肚子里的孩子,总是想尽各种办法要和他过夫妻生活,威逼利诱、软硬兼施,他也好像听谁说过,女人怀孕后性欲似乎会增强,能推的便推掉,推不掉的便小心地配合她。心满意足地完事之后,陈美儿便进入晚上的第二个必选项目,开始畅想自己的盛大婚礼和未来的美好生活,逼着高斌把宠物医院赶紧关掉。

高斌觉得自己要疯了,高林源也已经下了最后通牒,宠物医院必须马上关掉,如果再不做出行动,就会派人替他关掉。他有时甚至希望自己已经疯了,不要看,不要想,不要听,就沉浸在自己幻想的世界里,好快乐。(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