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一个人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呢?

喜欢一个人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

关于这个问题,当我没和她在一起之前,我总能依靠脑海中的想象,随后含糊不清说出千般万般的答案。而当我和她在一起之后,我去依靠脑海中的想象,却只会独自默默傻笑半天。

而对此最有直观感受的观众,便是我身边的朋友们了。

那天和朋友们路过一家商店,我看见里面有一只小狮子抱枕,对它只是匆匆一瞥,我的目光就凝固在了上面,她是狮子座的姑娘,我在想她会喜欢这个小狮子么?她生日那天要不送她个小狮子抱枕?送她抱枕的人会很多吧,那她会不会不喜欢?……一瞬间我就思绪万千,从她会喜欢这个小狮子么,到她生日那天能送她这个礼物么;从她生日那天收到这个礼物会开心么,到她收到这个礼物后会一直喜欢我么;从她会一直喜欢我么,到她会和我结婚么……哦漏,只那么一刻,我连我们孩子的名字都想好了!

我就那么发着呆,直到我朋友们发现我走丢了!是啊,光天化日之下一个大活人说不见就不见了,他们一致认为人贩子是不可能拐买我这么又丑又笨的人,所以他们会回过头来找我。而当他们回头看到我傻愣愣的对着一个娃娃发呆时,他们又一致认为我虽然不会被人贩子拐跑,但我绝对属于会自个儿主动跟着人贩子走的人,而那人贩子还会撵不走我的。比如她,她这个人贩子不知不觉就把我拐走了。

于是朋友们对我常言道:谈恋爱的人都成了傻子。

哦漏,你们怎么知道我谈恋爱了?我可一个字都没提,他们是从哪偷听来的消息?这可是我藏在心底里的小秘密呀,可是看着朋友们看自己的眼神,我便能感受到这是一个全天下都能看穿的小秘密。

也许喜欢一个人就是这种感觉吧,当全天下都知道你喜欢她的时候,你还以为这份喜欢只有自己知道。

他们说不光知道我有喜欢的人,还能猜到我喜欢谁。当时我就撇了撇嘴笑笑,这怎么可能?你们都成仙了么?直到他们一字一顿的把她的名字猜个八九不离十后,我惊呆了,怕是我一直和一帮仙人住在一起了,我当时险些一头栽倒在他们跟前,说:仙人们,帮我占卜一下我和她什么时候才能结婚吧?我们的孩子叫什么?我们下辈子还能在一起么……但我忍住了,未来怎样怎样还是需要我和她慢慢摸索才有意思啊。

我从不去想未来会和你怎样怎样,我只相信未来怎样怎样都会和你。如此,便好。

所以,我不去请求我这些仙气蓬勃的朋友们预知我和她的未来,我只是好奇的问了下他们是如何知道她的名字?

朋友们说:

你是不是傻?买个杯子,要在上面刻个晴字。
你是不是傻?炒个蛋包饭,要用番茄酱写个晴字。
你是不是傻?买件衣服,要有个小太阳图标。
……
他们列举了一箩筐的例子,然后无奈的摊手道。

你咋不把她的名字刻在胸口呢?你是不是傻?

我一听,顿了顿,猛点头赞同道,你说的很有道理,我这就去纹一个!
说罢,我便打开百度搜起了附近的纹身店,好在当时想起她应该不喜欢纹身的,于是只好将此事作罢。唔,对的,我是忍痛作罢的。

我也不知何时开始痴迷于她的名字。那时我总觉得,晴字与葵字特别配,我和她理应也特别配的。这么一想,于是好喜欢她的名字。

舍友说,如果她知道你是这心态,怕不是得去将自己名字中的晴字改成雨字。我听了后,当即沉默了,一整天都颓靡不振,我思索着如果她的名字中没有晴字而是雨字,那我和她还般配么?忧郁了一整天后,凌晨一点,我猛地惊醒,然后跑到舍友床边把他摇醒。

我兴高采烈道:你特么快醒醒!我告诉你啊,雨字和葵字也特别般配,葵是在因为雨水才得以滋润成长的,如果她的名字中没有晴字而是雨字,那我一定是每天守着太阳盼着下雨的向日葵!

舍友听后,睡意懵懂的冲我微笑说,那你很棒棒哦。听到他的赞美,我不好意思的摸了摸头,那是!

“神经病啊你!”舍友吼了我一声,捂着被子就要睡觉。我灰溜溜的滚回床上裹着被子还在一个劲傻笑。嗯,那晚睡得很香。

所以,喜欢一个人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呢?

我想你即便挥洒笔墨写下三千言语,也不如你喜欢她时的一举一动表达的形象。

文章写到这,你以为完了么?

不,还有很多很多篇。

……

藏在别人的故事里,藏在你的故事里。


  • 好久没发文章了,可还满意。o(≧v≦)o~~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故事的开头总是这样,适逢其会,猝不及防。故事的结局总是这样,花开两朵,天各一方。 认识方阳是在一个炎炎夏日,在一辆...
    木渊阅读 1,248评论 7 19
  • 这几天各种各样的晒 测智商测未来 告别2017迎接2018 大家疯狂的晒18岁的照片 真的好想年轻好想回去看看 那...
    爱上一叶浮萍阅读 185评论 4 19
  • 是燃烧的火炬 还是残风中的蜡烛 是腾涌的江浪 还是喧嚣中疾驰的烈马 都是,都不是 钢雕的基座上还有太阳的余温 人情...
    木郎阅读 190评论 0 0
  • 【水蓝】RIA便签练习打卡Day 1 R:我从赵周老师的第一课中学到了什么内容?摘录老师的原话或课程ppt上的原话...
    冰心小语阅读 13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