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鹿】Vol.19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刚开始想看这部电影,不是因为原著,我没有看过原著,我是冲着周迅去的。想着有周公子在,电影不至于很糟糕。半夜三更把电影看了,果真是一部适合一个人看的电影。

关于音乐

早在电影还没看,电影主题曲《陪你度过漫长岁月》倒是听熟了。陈奕迅的嗓音天生就有某种魅力,为电影加了不少分。同一曲子的英文版《Sleep Alone》,不一样的歌词,也说出在异国他乡,安东尼的心情。

陪你把沿路感想活出了答案

陪你把独自孤单变成了勇敢

一次次失去又重来我没离开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陪你把想念的酸拥抱成温暖

陪你把彷徨写出情节来

未来多漫长再漫长还有期待

陪伴你一直到故事给说完

——《陪你度过漫长岁月》

Travel on into the dawn

于黎明中旅行

where memories grow

去到回忆中成长之地

sway along with all the names

与那些名字一起摇曳

that this life may hold

这是生命可以存留的地方

——《Sleep Alone》

主题曲已经很赞了,配乐也是才女范晓萱的作品《同步》。影片里不停被提到的那只和别人发出不同频率的孤独的海豚Alice,它像是一个精神寄托,“这个世界上,有一条最寂寞的鲸鱼,叫Alice,这个世界上,有很多人都是Alice”。整首歌就像这部电影的剧情概括一样,我想起了电影里,安东尼的一句“我没有特别想家,偶尔想你”。

你爱声音的故事我爱味道的热情

Alice发出了我们共同孤独的频率

总是掉进回忆想象中总是有你

思念时什么事我都无能为力

我们的爱是否同步就像你爱吃的栗子

剥开的时候就是心碎的声音

我们的爱不会同步送给你最后的礼物

那是樱花掉落的声音

美丽却无声无息

——《同步》

还有穿插在电影里的王菲的《人间》、日语版的《后来》和日语歌《神田川》等,都很应景,在大连配中文歌,在墨尔本配英文歌,在日本配日语歌,也是挺有趣的。

关于演员

知道男主角是刘畅的时候,我本想说会不会像张亮一样,演技烂到想叫他好好做模特,不要演戏,谁知看完电影,觉得角色实在很适合刘畅。他腼腆、单纯,对世界有所期待但又不至于活泼外向地向世界表达。

白百合摆脱《失恋33天》里黄小仙模式的嘴炮形象,依旧要失恋。不过演的还行,角色骨子里带着一股傲气,对梦想执着样子还是很励志的。

让我有惊喜的是唐艺昕,我忘不了她第一次和安东尼见面时,两人一起追掉落在地上的橙子时的笑容,真的很迷人。后来表白安东尼被拒绝后,带着笑容落泪的样子也不错。

其他就不多说了,安东尼的舍友们也很有特色,是笑料当担。

关于剧情

整部电影静静的,画面很美,很像在拍MV。大连、墨尔本、东京,三个地方都很有特色,有轨电车、烟花大会、麦当劳、无尽的大海、留下足迹的沙滩、日本的樱花还有那条一直在安东尼心中的海豚Alice和可爱的不二。

走过曾经陌生如今熟悉的城市街道,寻找着自己真心想做却还没遇见的梦,想着陪伴着自己漫长岁月的人,一切都不是动不动就歇斯底里的剧情。剧情文艺却不失真实,有悲伤却不乏温情。电影里小萱(唐艺昕)喜欢安东尼(刘畅),安东尼喜欢小樱(白百合),小樱喜欢方杰(金世佳),听着很苦情,单恋的陪伴总是漫长,可也最长情。听着安东尼的自白,总觉得阳光正好,有点耀眼,可很舒服。

看完电影已经深夜两点多了,夜晚总给回忆增添色彩,情绪没有很激动,也像电影那样静静的,我开始想你们了。

[作者:顾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