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闷骚”狐狸心的可不是个“傻白甜”

狐兔cp涂色版

《疯狂动物城》3月份就上映了,我现在才开始写影评,简直黄花菜都凉了。触动我动笔的原因是女儿非常喜欢这部电影,我陆陆续续陪她看了二十多遍,而且每看一遍都会有新的感受。这可不是每一部电影都能做到的,《熊出没》大电影,我也陪她看过好多遍,后遗症就是听到熊大熊二的名字,我就想抓墙。

《疯狂动物城》最打动大家的应该是狐兔cp和诸多精彩的配角,闷骚的狐狸尼克更是打败一众小鲜肉成为最佳男友的典范,然而是什么打动了见多识广的狐狸呢?我们的主角兔子朱迪可不是一个简单的“傻白甜”,连聪明的狐狸都称她为“狡猾的兔子”。让我们看看,兔子“狡猾”在哪里。

1、抓住对方弱点,一击即中

大象的冰棒店

朱迪刚出场,就流露出智慧的光芒。她初与尼克在大象开的冰棒店邂逅,大象赤裸裸地表现出对狐狸一族的歧视,不肯卖他冰棒。朱迪动了同情心,决定帮狐狸一把。面对种族歧视观念很强的大象,朱迪先表明自己的警察身份,并表示不打算给大象找麻烦,又巧妙指出大象做冰棍时的食品安全问题(没有戴口罩),这样一来,理亏的大象只能卖给朱迪一个面子,同意卖出冰棍给小狐狸。

再看朱迪是怎样击中尼克软肋,让他成为重要搭档的,真是一场精彩的心理战。

拦截尼克

初遇朱迪,尼克这个老江湖占有很大优势。朱迪识破尼克欺骗他,却拿他毫无办法。食品许可证之类的,尼克都有,卖冰棒棍也不违法,尼克还趁机奚落了朱迪一番,把她为怀有梦想“傻白甜”村姑。显然,这个时候,尼克并没将朱迪放在心上。

逆袭开始,朱迪发现尼克是重要线索后,又一次找到他。狐狸还是漫不经心,兔子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撒下了大网。

且看朱迪先刺激尼克,给我帮个忙吧,“这可不会影响你去赚那块儿八毛的冰棍钱”。什么,块儿八毛的冰棍钱,这么瞧不起我的职业,尼克上钩,道出真实的经济状况“我从十二岁开始,每天能赚两百块,全年365天都不休息。”尼克露出破绽,朱迪放大招了,既然你赚了那么多钱,那贡献了多少税呢?报税单上居然是零,偷税漏税,可是要坐牢的。朱迪准备收网,严厉地对尼克说,不帮助我,你就准备去监狱里卖冰棍吧。尼克果然慌了,只得说“告你空口无凭”,间接承认了偷税的事实。结果,朱迪拿出了录音笔,证据坐实,无从辩解。聪明一世的狐狸就这样被兔子给耍了,难怪耳廓狐那么幸灾乐祸。

2、发挥自身优势,摆脱困境

如果说,尼克刚开始跟随朱迪,是忌惮她手中的录音笔。那么接下来的过程中,尼克则是一步步的为朱迪的聪明和魅力所征服,心甘情愿的成为他的拥护者。

尼克和朱迪潜入狼窝查案,眼看着狼闻着气味就要发现尼克了,尼克屏住呼吸,心都提到了嗓子眼,这时朱迪学起了狼叫,引发了大规模狼嚎,和尼克趁乱跑掉了。啊,学习一门外语是多么重要啊!

到了实验室,躲在暗处的朱迪电话响了,狮市长马上封锁了实验室,荷枪实弹的森林狼马上进来了。当狼看到密室内空无一人,只有马桶在冒泡泡时,露出了二货哈士奇的经典表情,此刻,他的内心一定是崩溃的。

朱迪和尼克早利用马桶的下水道跑了,这主意,除了朱迪谁想的到啊,让尼克不服都不行。

3、擅长利用人脉,解决问题

动物城和现实世界一样,办事需要人脉,找不到关系等于连门都摸不到。朱迪初来乍到,毫无背景和关系,甚至连警察局的系统都进不了,却能凭借刚建立起的人脉去解决问题。

对朱迪帮助最大的人脉当然是尼克,尼克从小在动物城长大,对这里的潜规则了如指掌,有了这只聪明狐狸的帮助,朱迪相当于半开挂了。

明星水獭闪电

需要找失踪的水獭,尼克将她带到自然主义者俱乐部找线索;查车牌进不了系统,尼克有车管所的朋友闪电帮忙;查找嚎叫花的下落,谁都认识的尼克直接带朱迪去找盗版公爵…

羊副市长

除了尼克,朱迪背后还有个隐形靠山——羊副市长。初期羊副市长韬光养晦,看似没什么实际能力,可她毕竟是动物城的副市长,还是有很大的权利。在雨林区,朱迪和尼克被美洲豹袭击后,进一步加深了革命友谊。尼克在心猿意马之际,居然想到可以利用探头查找美洲豹的下落。这个时候,进不了系统的朱迪马上想到,可以找市政厅的羊副市长帮忙,最终查出了美洲豹的去向。

还有一个令人玩味的细节,朱迪身为警察,在不得已的情况下,居然也会利用黑社会老大的力量去达成目标。

黑老大

由于救了黑社会“教父”的宝贝女儿,朱迪和尼克不但逃脱了被扔进冰水里的厄运,还获得“教父”“以德报德”的承诺。影片后期,朱迪找到盗版公爵,要求他说出嚎叫花的下落,对方并不买账,心里的潜台词估计是:“你谁啊,一个小警察而已,我凭什么告诉你!”朱迪不跟他废话,直接带到“教父”家,彪悍的北极熊把他一拎,啥都招了。

上到高级官员,下到市井混混,外加黑社会力量,朱迪可谓黑白通吃,合理利用各方人脉,在破案中发挥作用。

4、掌握多项技能,步步为营

作为一个乡村姑娘,朱迪能下田种出美味的胡萝卜和蓝莓;身为一个警察,朱迪开车、格斗、侦查样样在行。除此之外,朱迪还偶尔秀出特别的技能让尼克大吃一惊。

朱迪和尼克顺着线索找到制作药品的羊的根据地——一节废旧的火车厢,朱迪趁羊不备,将他们推出车厢,尼克非常生气,这不是把自己困住了么?除非你把这破东西开动。没想到,朱迪三两下真将火车开动了,令尼克刮目相看,还忍不住拉了个胜利的嘟嘟。


哪有那么多秀逗的高富帅痴心爱着“傻白甜”,长久的爱情从来是相互理解、相互欣赏的。若朱迪只是一个普通的小姑娘,恐怕他们早已擦肩而过。好的爱情不是天上掉下来的,而是伸出双手抓住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