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届奥斯卡 最佳动画短片,你有看过几部

熊的故事

前几天看了近年来的很多部奥斯卡最佳动画短片,觉得这些优秀的片子短小精悍。短短的时间里演绎了值得思考的故事。在躁动的时代里,或许在追逐的时候,遗忘了什么东西。

第88届:熊的故事        时长:10分36      

—自由与家

在短短的10分钟,却把整个故事表现的有层次。音乐盒中,熊爸爸和其他动物被残忍人类抓去马戏团,训练他们成为自己赚钱的工具。他就这样忍痛与家人分离。在一次表演高空自行车的时候,他冲破了马戏团的帐篷,骑着自行车历经千辛的回到了家里,与家人团聚。

可是现实却恰恰相反,是家人被抓走,而他却无能为力。整个影片在现实和音乐盒场景不断交替,分不清现实和希冀,生活的伤痛在回忆中憩息。最后当那个看音乐盒孩子被他的父亲牵着手走的时候,却觉得熊爸爸对于亲情的渴望和家人的想念深切。

一部感人的短片让人反思人类与动物的关系。动物们不是人类的娱乐工具,他们和我们平等的生活在世界上。当人类无情的抓捕,鞭打训练,会不会想到,其实,他们也很想家。


第87届:盛宴        时常:6分13      

—宠物狗与爱情

男主人公在垃圾桶旁以食物的引诱收养了一只觅食的流浪狗。后来在男主人公的喂养下,逐渐变成了吃货。

直到服务员女友的出现。从那时起,小狗被冷落了,饮食变成蔬菜,它很生气,但是沉浸于爱河的他们并没有发觉。后来他们吵架了,女友走了之后男主人开始颓废,拿着那个香菜睹物思人。狗狗于心不忍,不愿看到这样的主人,抢了香菜就向餐厅跑去,男主人跟在后面。当狗狗拿着香菜到女生面前时,她原谅了他,后来结婚生子。狗狗重新得到了关注,家庭氛围也变得和谐欢乐。

狗狗很萌,小吃货形象深得人心,在受到冷落时委屈的眼神和表现都让人忍俊不禁。但是不管怎样,它在主人浑浑噩噩的时候拉了他一把,帮助他挽回感情。他们的情感较于人类来说更敏感脆弱但是它们不会肆意伤害。


第86届:哈布洛先生       时常:11分38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这是一个强迫症晚期的老人与流浪机器狗的小温情。哈布洛老人独自生活在机器世界,他每天循规蹈矩的生活,睡前开关6次灯,早晨起来玩弄机器花。

有一天他在阳台玩机器花的时候看见一只狗狗被丢在街角垃圾箱。第一天,它还在那里等,晚上睡在垃圾箱內,第二天还在,过了很多天,哈布洛看见它还在那里于是于心不忍,将它领了回来。自此,他一层不变的生活慢慢有了改变,每天都会有意想不到的乐趣。

孤独的老人需要陪伴,让人想起如今很多空巢老人,令人心疼。一只宠物给他们的温暖和快乐,让他们的生活不在灰暗。


第85届:纸人        时常:7分49      

— 只是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就再也没能忘记你容颜

地铁里的风呼呼在吹,一张纸飞从男生手中飞出,贴在了女生的脸上。当那张纸回到男生手中,女生相视而笑。男生才发现纸上留下了她的唇印,欲言时,她上了地铁。

回到公司,坐在办公桌前发呆,往窗外一看,发现她就在对面大楼工作。想方设法的引起她的注意,最后折了纸飞机飞向她,纸框的纸被用完了,他用了那张有着她唇印的纸,不小心飞了出去。

后来看见她,走出大楼,他跑下来追,到达时,她踪影全无。在大街上失落的走着,忽然,一群他之前折的纸飞机出现,它们跳动的飞翔着,像精灵一个个欢快的簇拥他,带着他去找她,他们乘上地铁。另一边唇印纸飞机带着女生乘上了地铁。在地铁门打开的一刹那,两人相遇了。

有人说:遇见多不易,最终还是遇到你。而我那时想起曾经看到的那句话:念念不忘,必有回响。地球上有十几亿人口,两个人相遇的几率是几千万分之一,能遇见一见钟情,且行且珍惜。


第84届:神奇飞书        时常: 15分46

—书籍应该被珍视和传承

一阵突如其来的狂风,吹走了先生书上的文字。房屋和书漫天飞舞,风停,看着满地狼藉的书,先生惊恐。突然随飞书而来的仙女赠了一本有生命的书。后来,那些破碎的书都飞了起来,和他一同来到藏书馆,看到书在弹钢琴,他惊讶于这里书的生命力和艺术感。

他在这里与书一同生活,修补破损的书籍。把书借给没有色彩的人看,当他们翻开书籍的那一刹那,整个人恢复色彩。

当他老了,他也变成如开始的仙女一样,乘着飞书而去,继而来了像那时的他一样的一个年轻人。

书籍只有阅读,它才会体现出它的价值,很多人买了书拿他来当摆设和装饰,以为这样就可以增加自己的文化内涵,其实不然,阅读是一种艺术与修养,吸收了才会让生命焕发出光彩,就像影片里面当人们打开书阅读的那一刻,整个人从黑白变成有颜色和光泽。

好的书籍还需要传承,开始的仙女,到主人公,再到那个年轻人,如果没有一代代的薪火相传,怎能让它生生不息。


第83届:失物招领        时常:15分53

—找寻遗失的童真和想象力

“这些东西越来越少了,也许我们周围lost things 的确是不多了,也可能只是我们停止去观察,太忙于琐事了而已”

他朝着海滩有去,遇见了一个红色的大茶壶,朝里面大喊,大茶壶回应他一个大皮球,一来一去有趣的互动着。他把大茶壶带在身边,陪伴他一同寻找遗失的东西。

后来,他把他带回了家。每天它都跟在他身边,寻寻觅觅,最后大茶壶找到了那个乐园,那里全都是像大茶壶那样的小怪兽们,它要回归家园,和他说了再见。

也许我们越长大,越来越多的事情要处理。为了梦想为了生计,慢慢遗失了童真,淡忘了想象力。有时候真应该停下来,思考一下,我们,得到了什么,失去了什么。


第82届:商标的世界        时长:15分52

—世界终会淹没于品牌

短短十多分钟的片子,涵盖了世界上很多有名的大牌商标,错综的犯罪逃亡情节,各大名牌的真枪实战,突如其来的自然灾害,到最后整来抢去剩下的幸存者。这些都反映出现实世界商战现状。

最后大家在追捕着逃犯时,品牌的小人儿们也敌不过地震海啸这些自然灾害。

这是个品牌的世界,不管是商业品牌还是个人品牌,我们与他们共处一个世界,而我们,也终将被淹没于此,重要的是,如何擦亮自己的双眸,看清世界。


动画不仅仅属于孩子,它属于所有人。

当然,一千个人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

大千世界,需要用心感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