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出自己——问题在于你比较厌世,却还拥有梦想

这个世界需要救世主,来拯救那些不相信有主的人

你非得依靠一种力量,让你越来越勇敢,决心做一件想做又不易做却又非做不可的事。因为有这种信念让你觉得自己没有做错并且别无选择。

不要为白天发生过的事辗转反侧心存不满,要相信一切用眼睛看不到的东西,在夜间都会一下子明亮起来。

你孤独不是因为没人陪你,而是因为找不到存在的意义

人之所以看不到真相,是因为活在了真相里面。

心怀慈悲的人是做不得评判的,他们一眼就看穿别人的痛苦,自己也会因为心有余而力不足变得优柔寡断起来。

有时你会突然觉得自己认识很久的人突然间很陌生,包括自己

在你真正消失的那一刻我可能要消化掉很多忧愁,但在我选择去追寻你的那一刻,我便开始变得同你一般美好。结果是怎样都不重要了,重要的是我有竭尽所能。在等待相见的过程中,变得越来越丰富越来越满足。为你简单过,所以为你祈祷为你祝福。

感情的事无非就是自以为是又想法太多,不然怎么会无缘无故喜欢你又自作多情爱上你

一个诗人一般长情只为和等待的人短暂地坐在一起,哪怕就只有几秒钟。

我想你也是有那么一瞬间喜欢过我的,虽然最后还是分开了,我也不怪你,只怪我太容易感动太高估自己。尽管我还是觉得很委屈,也不会再去联系你了,你说过不会喜欢我那我就在你的世界里消失,就当我死在你的记忆里了。

我多想我们都还是七八岁的小孩,互相走到一起的时候,没那么多顾忌和尴尬,光明正大地冲你撒娇耍赖。或许喜欢的感觉也如当初同小孩般天真又单纯的仰望你的时候吧。

相信我,这世上没有任何一个人是完全正常的,都会犯神经病

人们说自己很幸福都是骗人的,更多的是自欺欺人。

人也是食肉动物,是不可能对任何事物满足的,你越是觉得这个世界很美好,越是欲盖弥彰。欲望是一个无底洞,我们越是费尽心思地填满就越是丑陋狼狈,然后讨厌自己最后上瘾。

当有一天奇迹发生,好运从天而降将它塞满之时,你便离绝望的日子不远了。

记住,不要轻易相信别人说的喜欢你,没有哪个人会一辈子离不开谁

那些舍不得拒绝别人的人并不是出自于有多么喜欢他,仅仅是因为害怕失去一个喜欢自己的人而已。

他们排斥别人对自己的好,又不想做一个狠心的坏人。或许正因为大多数人都相信这话,才会有那么多表白失败的案例吧。

爱与不爱其实就是一个选择信与不信的过程

我爱你是因为足够相信你也爱我,而我不爱你仅仅是因为感受不到你的爱是真的,是足够的,令人永远满意的。而且爱情的开始必须要建立在互相欣赏和恋慕之上的。

当我爱了,就注定面临你信与不信的挑战。

痛苦是有限的,而人的忍耐力是无限的

如果你正处于人生的低谷,也可以把它们倒过来讲,我就有资格说这话了。说不定你还会对语言的力量产生信任。但你应该知道,每个哲人的过去里都有被人说成是神经病的经历。他们都在说谎,包括对自己也是。

等你长大了,宁愿错过太阳也不想过群星

你始终要离开那些爱你的人,就像你长大了不得不离开父母一样。你只有一个人独立起来才有机会成长,当你觉得自己还不够成熟时,千万别爱上谁,这是生命的规则灵魂的禁果,否则你将在余生的孤独中和自己残缺的爱情同归于尽。

你所爱而不得的人有他们自己的生活,或许他们对目前的生活也不太满意,但若你硬闯进去,他们的更不满意就会让你崩溃。

人都愿意站在太阳底下,给自己一种正在闪闪发光的错觉

你可能说得很对,却听起来一点用都没有。快把窗帘拉上吧,外面的世界不缺你的凝望。别同情那些处于忙碌中受累的人,他们除了受苦也无事可做,他们根本就不清楚自己的价值。

问题在于你比较厌世,却还拥有梦想

估计那些没有梦想的人活在世上会比执着的人过得更洒脱一点。

作为一名自愈的神经病,只有在吃东西,睡觉,和上厕所的时候,脑袋才是清醒的。

如果你要真的为别人着想,就不要再问他开不开心,快不快乐,会让他在休息的时候都喘不过气,大笑的时候都流出不争气的泪水。

要知道,这世上除了小孩子或像小孩子一样天真幼稚的人,几乎没有真正快乐的人,更别提像永远快乐那样不切实际的祝福了。

你要让你可怜的孤单比相聚的完满更有收获

当老师在我眼中是一件极其悲伤的事,尤其是高中老师。他们要经历不只一次的青春,见证除自己之外一群又一群孩子们的泪水和成长,目睹一段又一段时光里的悲欢离合。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他们也是处于人类灵魂之河上游的摆渡人。路过听闻一个个从他们手中如风似沙默然散去的老故事,好比一支支在黑板上慢慢消磨干净的粉笔。可眼睛里,衣服上,手指间都残留着一片片渺小微薄又精致的小秘密,那种命运与命运之间的沾染如同疤痕,是永远也擦不干净的。

无知的你不屑一知,已知的你不愿深知

没有什么事是做得完的,讲不完的话,写不完的诗,看不完的风景和认不完全的人。这般死不了的活着,便知生命的不可断性。不停止的生长,步行和思索。

喜欢坐在靠窗的的位置上看书,画画,写作,一笔一划的描绘,铺满纸张。觉得时光走的很慢,慢到我可以一直坐到太阳下山也毫无倦意。

可能此刻是忘记了痛苦的,或许是已厌烦再沉浸其中,只要阳光尚在,童心未泯,我相信还是有出口的,一个可以让自己从灰色的炼狱中完整脱逃的出口。

你需要背着十字架,越过刀山火海和沙漠冰川来到我的坟前,漠视布满墓碑的人间把天堂和地狱隔离,再横空出世,仿佛神明显现,无法无天。

文字有一种能让黑白颠倒,意境重叠的力量,瞬间从中捕捉到什么,静下来细想或提笔记录的时候又消失的无影无踪。只留下一个浅浅地被记忆美化过后简单的轮廓,神秘而无根底。

“就老去吧,孤独别醒来”

很喜欢马男波杰克里的一段话:“最孤独的是,你发现身边的人都很爱你,却没有一个人喜欢你。”

我也很爱我身边的所有人,却没有一个是我喜欢的。除了坐火车和上课等特殊情况,我的亲人和朋友之中没有一个可以待在我身旁超过两个小时,我会因为不舒适而远离他们甚至把他们赶走。或许很多人都像我一样,我们所喜欢的人要么不喜欢自己要么离自己很远要么永远与世长辞了。

人必有见识到大自然朴实的风光,方才知觉自己内心世界的渺小。你就像山脚下的一座孤坟,我不敢朝坟的方向走,也找不到来时的路。

我知道我总是废话连篇,但也幸好我还有把它们表达出来的念头,让一些人看到,我并不是整日浑浑噩噩无思无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精灵呀 有人把脚步放慢 有人休假 全身心地欢迎你 去各处 欣赏你的姿色翩翩 每个人 都在赞美你 跳舞写诗歌唱喝茶 ...
    龙青阅读 244评论 3 5
  • 块级元素与行内元素的区别: 块级元素:div,form,h1,hr,ol,ul,li行内元素:p,a,input,...
    叶夏星辰阅读 219评论 0 0
  • 难得清净,又恰好是最熟悉的夜晚,掐指一算,近把月的夜晚尤是难觅“私人空间”:若不是在健身房挥洒汗水,就是在球场苦...
    王耀杨Eric阅读 443评论 2 4
  • 闭上眼,拿开伞,感受雨滴的触摸~
    kelly的小创作阅读 152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