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敲诈者”病毒的爆发,能否看到美元的深度危机?

image.png

这两天,有个叫“敲诈者”的病毒在全球范围内爆发,一旦电脑中招,就会锁死里面的全部文件,7天内不缴纳赎金,电脑上的所有文件都会被销毁,且不能恢复。

我们今天关注的重点既在病毒,也在这次敲诈者向受害者索要的钱为什么不是美元,而是比特币?

话说美国是互联网技术的发源地,以美国目前所拥有的互联网技术,要查出“敲诈者”病毒后面的组织或力量,怕是不难。反而中国或俄罗斯等要去查清此事,如果没有美国的配合,怕就不那么容易了。

也就是说,“敲诈者”病毒的幕后势力,很有可能就是美国的国家力量,至少是可以得到美国国家力量庇护的组织或个人,不然,胆敢这样敲诈全球的人,不叫公然犯罪,又叫什么?

难道有一伙黑客,水平独步天下,可以逃过世界的一切法律,不用担心被制裁?就算真有这样的黑客,当比特币被敲诈到手的过程,总会留下取钱的线索吧,难道不用担心被捉住?

这样公然敲诈全球,真不是好玩的,除非得到了美国的“背书”,否则,谁敢这样玩?

联想到美元的前世今生,不难想象到美国如今所面临的巨大危机。如果没有大危机,估计也就不会这么“吃相”难看的敲诈全球了。

记得有个叫北美崔哥的“网红”,说他曾参加过一次美国西点军校的毕业典礼。典礼上,一名从该校毕业的退休四星上将受邀到讲台上做演讲,如下:

“Howdy, kidos.Allright, kids, what is this damn piece ofpaper? Thisis a fucking one hundreddollar bill. Do you guys know how much it coststhe USto print this damn piece of paper that can not even wipeyour ass? It costs usfucking ten cents……You’re damn right, fucking ten cents. Isthis fucking fair? answeris fucking NO. The Because of you guys. “Kidos, you bear this in yourmind. Whoeverdare to challenge this damn piece ofpaper, it’s time to go to war.

翻译一下就是:

都好吗,小崽子们?好吧,崽子们,谁知道这张该死的纸是什么?这是TMD一百美刀,你们知道美国花多少钱就能印出这张擦屁股都不够用的纸吗?才花我们十美分,对了,是TMD的十美分。美国用十美分一张的擦屁股纸,就可以换到别的国家好几百块钱,换回一大堆的东西,这TMD公平吗?答案当然是TMD不公平。可是,为什么别的国家要咬着牙来接受这种不公平呢?就因为你们!崽子们,你们给我记住了。谁要敢挑战我们这张擦屁股纸,你们就该去打仗了。

美元要维持住自己的币值,必须依赖美国的军事霸权所维持的国际贸易规则,即国际大宗货物的贸易,尤其是石油贸易,必须用美元结算。谁敢破坏这个规则,要不就制裁他,让他不能参与到国际贸易中来,要么就战争灭掉他!

过去几十年来,美国主导的全球化,让国际贸易快速增长,相应的美元也发行很多。如今,中国的实力已到了可以对美国的规则说“不”了,势必要冲击美国主导下的世界秩序。如果全球贸易可以少用美元,或不用美元,而是多用人民币,或全用人民币,那么,全球对美元的需求势必要减少,这对美元来说,会不会是巨大的危机?

弄不好,美国的当权者应已意识到这一点。当朝鲜在美国严重警告之下,还一次次跨过美国划出的红线,美国喊打多次却又没有打时,是不是意味着美国的军事霸权出了大问题?军事霸权若不复存在,美元霸权还能走得下去吗?

对美国而言,若美元有可能变成国民党当年发行的金元券时,要是能借助自己的互联网技术优势,用比特币统治全球,算不算未雨绸缪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