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之保险“人生”

保险人生
背景介绍:
董姐,年龄40+,育有两孩,保险客户经理,前幼儿教师,电商创业者(目前在运营企业C店)。

这是笔迹与董姐的一次偶遇,经过长达12小时的长聊中,董姐向笔迹讲述了做保险业务的各种“遇见”。

人生都有无数的遇见,工作、生活,有人的地方就会有故事,做保险业务遇见的人和事也一样的包含着故事。

一直以来,网上关于30+、40+中年危机的言论不断,还有“油腻中年人”等词的出现。在年纪忧患中,时间一如既往的向前,生活还要继续。

董姐自已也意识到40+的年纪里,要找寻到一份合适的工作有多么的不易,以下用第一人称写:

01

我和先生在外打拼多年,两个孩子都带在身边读书,凭借《营业执照》申请就读当地的公办学校。

最初我在老家是做幼师,先生教中学,后来辞职下海创业。

目前一起开了家网店,但是以现在的网店经营,投入的人力、财力与收益不成正比。

为了维持现有的生活:房租水电、两孩的读书费用、银行里的创业货款,我必须要再找一份工作来增加家庭的收入。

我找过不少的工作,按现在的年纪,要么去超市,要么去做保洁。在超市站一天下来,腰劲椎已承受不住。做电商常年面对电脑,我的劲椎、腰已劳损。

我还去帮别人守店面,工资一千多,工作时长与收入不成正比,心有不甘又辞掉了这份工作。

刷一遍朋友圈下来,我注意到有三个朋友在做保险业务,我给我的两个孩子买有教育保险,对保险并不排斥。

此时我心里有些矛盾但是又想了想,与其找不到合心意的工作,不如,也去保险公司试试。

02

我先找了跟我在同一个城市的朋友A,询问她关于保险业务的招聘要求,她告诉我,只要初中以上学历,年龄18-50岁,有激情的人都可以加入。入职交培训费100元,培训后自己做业务。

她还告诉我工资构成:由基本的底薪(很低很低)+业务补贴(满勤才有)+业务提成(看个人的能力了),我开始也担心自己做不出业绩,会被开除,朋友A告诉我,如果个人觉得不合适做,最多也只是损失了培训费而已,不如给自己一个机会去尝试。

经过思想斗争之后,我还是决定去做保险业务。现在面临的问题就是我朋友的公司在市中心,而我在城郊,来回的交通时间让我退却了。

最后,还是通过朋友A的帮忙,终于找到在城郊业务点上班的另一位朋友B,由她介绍我入职,公司实行的是1+1帮扶,有朋友B帮带,我顺利的进入保险公司。

03

这是一家有规模的专业保险公司,上班时间规定为一周五天,每天早上八点半到十点半在公司学习,下午时间自由安排。

早上的两个小时就是给我们做业务培训的晨会,公司一有新的保险产品上市也会在培训会上介绍。

我坚持每天八点二十分就到公司打卡,拿出笔记本认真的听培训讲师的课,外行说这是在洗脑,我认为,是在学习知识。

我们做保险的,首先就要自己清楚产品的内容、效益分配等等,在给客人做介绍的时候才能做到心中有数,对答如流。

公司还会对自主研发的APP进行操作培训,我们出门做业务,只要手机在手,随时可以录单。

这家公司的业务范围很广,不只有寿险、理财险、车险。因为有自己的银行,还可以帮客人代办信用卡,信用卡货款。

我刚入职还没怎么熟悉业务,公司是不会让我开保单的。所以为了能迅速进入角色,我就跟朋友B一起,到外面摆摊,给客人办信用卡。

之所以可以从信用卡做起,那是往后客人如果有贷款需要就可以联系我,这样我就有了增加一个客户的可能性了。

只做信用卡代办的收入甚微,我还要学会出去做陌生客户,做陌生客户就要学会与陌生人交流开始。

每天晚上吃过晚饭,我会到公园里散会儿步再回家督促孩子的作业,在公园里,我也试着去跟陌生人聊天,渐渐找到与人交谈的经验,以至于不怕在陌生客户面前怯场。

经过一个多月的实习后,公司终于给我工号授权保单业务,我可以正式出去接单。

最初的单子,我让我的亲姐妹们帮忙的。

保险是对生活的一份保障,尤其是家庭条件一般的家庭,万一有个什么事,钱真的就是实实在在的问题。

当然我们都不希望有“万一”,但生活是万变的,给自己和家庭多一份保障就多一条出路,我也都是这么跟客户说的。

在她们的帮助下,我顺利的开了几单。而我自己熟悉了产品之后,也会根据我家的实际情况给自己和先生也买了两份保险。

当然,目前我大多数的客户还是通过朋友介绍的。朋友告诉我对方的地址和联系电话后,我直接过去,面对面的跟客户交谈。

04

说起保险,大多数的人还不是很理解,尤其是70后的,到了排斥的地步都有。如果要买,他们不用听你多说,就已经买,如果不愿意买,说再多也不会买。

相对来说,80后、90后对保险没那么大的排斥,这在我做陌生客户时最能体现得出来。

有一次周日下午,我带儿子到公园里散心,坐在长凳上休息的时候遇到一位带小宝宝的宝妈,跟她闲聊熟悉后,我跟她介绍几个公司正在推的产品,她饶有兴致地听着,最后她居然下单了。

她要给她先生买了一份寿险,我拿出手机在公司的APP上给她下单,她才告诉我,之所以这么快做决定,那是因为爱疯X要出来了。

她先生是个电子产品迷,每次新机一出,他必买。这不手上用的还不到半年又要换新的,与其这样花销不如给他买份保障。

我只能说,我也很佩服这位宝妈的果敢。也欣喜,周末也能接到单,

05

做保险半年,对业务的“渐入佳境”,每个月都能开出保单,保证我一个月的收入平均在4K左右,比起超市导购、保洁的工作,我更坚定做这份工作。

也许有人会说40+的年纪还在跑业务,可是你不懂,就是到了这样的年纪,不上不下的时候,能找到适合自己一份工作有多不容易。

虽然我的收入一般但能为家庭偿还货款贡献一份力,足矣。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