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um量子链打造区跨链与现实世界友好的桥梁

Qtum量子链打造区跨链与现实世界友好的桥梁

公链项目层出不穷,彼此各有特长也各有短板,但几乎是链上不兼容,链下不交互。如分别代表区块链1.0和2.0时代的比特币和以太坊,除量子链之外,没有任何公链可以做到与两大网络兼容。那么量子链能否因此代表区跨链3.0,网络还具备多少革新?从技术角度去看,其具备以下四种特征

1、兼容性和性能提升

比特币和以太坊社区占据了几乎所有的潜在商业用户,以区跨链层面看各占半壁江山,在当下链接两大社区的技术研发处于相对真空状态,而量子链是基于UTXO的智能合约模型,结合了比特币和以太坊的优点,如基于UTXO模型的比特币和基于Account模型的以太坊生态,一方面实现了区跨链平台之间的兼容性,另一方面具有灵活的共识机制以适应不同链对共识机制不同的需求。

在Qtum 网络中,会逐渐采用IPOS协议。 关于共识协议的长期演进,为了取得更高的可拓展性,以及未来支持基于 Qtum
系统的私链服务,在共识协议的第二阶段,将采用 基于时间序列(POT:Proof ofTime)和 Raft 协议融合的共识协议,期望取得金融级别的数据处理能力。在我们的第二阶段的共识协议的模拟中,设计目标为:区块时间 250 毫秒,确认时间:750 毫秒-3 秒。

随着区跨链技术的成熟,区跨链的应用场景不仅限于比特币和以太坊,相对来说,链外前景更加广阔。Qtum网络试图将区跨链链上和链下相结合,形成第三个区块链的生态环境,进一步使用VTP协议实现互联网应用的点对点价值传输。

移动端的策略是每个成熟公链必要的战略部分,只有真正实现区跨链移动端服务,才能使普通互联网用户加入社区中,快速实现互联。在量子链的系统中,量子链不仅全面开放应用网络,还将于第三方一起为用户提供移动端的服务,降低用户准入门槛。

2、完善的共识机制

在 Qtum 系统中,第一阶段采取的共识协议的基础为 POS 协议,并添加激励措施,鼓励节点在线,称之为 IPOS(Incentive Proof of Stake)。 关于共识协议的长期演进,为了取得更高的可拓展性,以及未来支持基于 Qtum系统的私链服务,在共识协议的第二阶段,将采用 基于时间序列(POT:Proof ofTime)和 Raft 协议融合的共识协议,期望取得金融级别的数据处理能力即上文所说的设计目标。

3、合约账本

在量子链中,合约账本存储了所有的量子链明文可读性强的合约内容,用户可以选择性地把自己感兴趣的合约代码和合约解释通过P2P 的形式下载到自己的 Qtum 客户端。合约账本的构建,可以给 Qtum 系统中的合约带来更多的透明性、可读性以及可审计性。
首先,链下数据作为 data feeds 输入到量子链上,然后 Oracle 选择合适的数据触发智能合约。为了避免 The DAO 事件的再次发生,我们还在量子链中引入了监管者的角色。
 Data Feeds:
Data Feed 代表任何从链外取得的数据,比如汇率、GDP、某个城市的温度、比赛结果等。然后将数据输入到智能合约或者去中心化应用。举个例子,当房间里的温度降到 10 摄氏度以下时,空调将自动转化为“制热”模式。这里,温度计上的读数就是链外数据。
 Oracle:在 Qtum 系统中,Oracle 代表可信的特定的机构、实体、节点、公钥地址。当有多个数据源时,Oracle 可以根据预先制定的规则选择合适的数据输入量子链。
 主控合约:
在以太坊中,只有链上数据可以触发智能合约。在量子链中,我们引入了链下数据,与链上数据一起作为触发条件,完成合约的执行。这样的智能合约我们称之为主控合约。

4、身份识别融入监管

因为匿名的原因,监管方对多数链采用冷处理的方式,长久的合规性发展始终绕不开监管层面,要么承受无币区块链带来的困扰,要么相对迎合监管,因此少不了身份识别。Qtum主张监管理念,一方面求发展,另一方面避免类似The Dao攻击事件重演。

Qtum为了进一步强调安全性和适应金融行业更加严格的要求,Qtum引入了第三方征信机构,通过Identity身份识别模块验证的用户,将获得相对来说更多的网络权限。

通过金融行业更加严格的操作要求,和监管逐渐规范的态势来看,KYC已经成为公链和应用链必要环节。由此可见,区跨链将深入融合链上和链下世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巴比特旗下时戳资本近日发布了《区块链公链项目研究报告》。作为时戳资本区块链行业研究报告系列03,这份最新的报告主要...
    shenciyou阅读 2,273评论 1 10
  • 带两个小妞去爬山,俩妞状态很好,轻松爬完全程,站在山顶我说“卯~闭上眼睛,静静的感受一下,闻闻山的味道,风的味道,...
    雪花花简简书阅读 213评论 0 0
  • 图片轮播是前端中经常需要实现的一个功能。最近学习Vue.js,就针对Swiper进行封装,实现一个简单的图片轮播组...
    Ruheng阅读 12,151评论 1 26
  • 文|理财学院2期/1班/理财开启美好人生 小万投稿到随手记好好花钱栏目” 保险,小学的时候就听说过,当时是好几个小...
    小万管家阅读 1,233评论 11 8
  • 下面这张图火了,不要光看到很杂乱,其实里面隐藏了祝福! 这其实是几个汉字,看出来了么? 给你们几个提示吧! 1...
    Stephen潇雨阅读 34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