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希望你好好的

端午节,放假三天,你过来玩,我是真心的开心,提前一个星期,我都激动起来,开始就问你,什么时候开车啊,什么时候到啊,来北京天气怎么样,不要带多少衣服啊,没事的,我这里所有的都有,不要操心,你过来一切放松就好,我想要把最好的都给你,我想要把你照顾的很好,尽量让你能够好好休息。

前天,你千里迢迢过来了,在北京站下车。我早早就起来,去食堂买了包子豆浆,就害怕你饿着,担心你坐了一晚上车累的不行,担心你吃不饱,还多加了几个粽子,我还要跟你一起吃,陪着你,看着你笑看着你满足地吃下去,我一定很开心。我开心地带着早餐坐了一小时地铁赶到车站,下地铁的时候,真不愧国家法定节日,在火车站表现地淋漓尽致,人山人海形容不在话下,我站在人群里,观察人们都往哪里走去,找到人群的方向,我等在哪里,你一定会找到,我开心地笑了。然后就想静静地等等你,等到你出站,一眼就瞧见我等在哪里,你该有多开心。可是,你好像不是我一直想到的样子,人群里的走向,你好像在哪里拐了过去,甚至我们一块定位的时候,你一直在说我们分别在出站后的最左最右边,所以没有出站口第一眼就相互看到,我就点点头,好的,没关系,饿了吧,吃早饭吧。

我拿出早点,高兴地说,赶紧吃,都快冷了,别吃坏肚子。你从书包里拿出了药,说喝药先,乌漆墨黑的袋装的药,一袋一袋从你书包里拿出来,随口说了一句,味道不好闻,每天都喝,调节身体的,例假不协调吃药调调。我一脸诧异,怎么了到底?你好像很随便,就是例假没来,调节,没事。我没多问了,拿起她温过的她要喝的药,中草药的味儿,闻闻就苦,怎么喝地下去?她一口闷,好像确实痛苦的样子,还解释说,我要用大口的杯子喝,不然小口杯子喝,250Ml几口喝完,她受不了。

我们一直都有一个很好玩的兴趣,就是喜欢散步,走到哪里就是哪里,无所谓哪里,无所谓怎么走,就是想走就看看沿途的风景,就是聊聊天,说说话,我们两年没见了,两年没有好好挨得很近,连心都好像很远一样。你说你有男朋友了,他没我高,还比较胖,说你的工资多少,他不告诉你他月薪多少,你一脸骄傲地说,你一推断就出来了,不告诉你,你立马能才地出来,他月薪自己用多少,其他全给他妈多少,你很真诚地跟我说他,说他想买车,问你出资多少;说他买车钱都是他给他妈的钱,钱不够了他妈妈再出资多少;说他工作是他亲戚介绍的,工作悠闲还迟到早退都不是事;说他花钱大手大脚,为你花钱,大钱毫不手软,小钱斤斤计较,他自己为自己花的都是大钱;甚至,他换工作,换笔记本电脑都是向你拿钱,几千块钱都不愿意还;说了好多,很多很多,我都记不住了,听地我有些累,怎么好像你话题只有他,那你呢?你好吗?

你第一次来北京,我带你去天安门故宫逛逛,我说,国家的门面,兵哥哥们一定帅地让你流一地的口水。你挽着我的手,一眼一眼地看,一直在评价兵哥哥,这个高,那个太矮,高的就是帅,矮的就是搓,一直就是身高是重点。我一脸地鄙视,不就只有身高好吗?还有脸,身材,还有气魄,好吗?你说,你男友是矮,又矮又胖,你一脸的嫌弃。我问你,你这么看不开,为何选择了他?你只是说,他人好,对你好!你们处了快两年了,打算明年就要结婚了。我一脸地惊讶。

在回我寝室的路上,我们坐在几乎没人的公交里,你说起我自己的故事,说我大二的时候,我和你刚认识,我还是个体贴地给男友送水的妹子,我会心一笑,是啊,那个时候多美好,不过都过去了,我现在都单身四年多,习惯了,别担心;你还是依旧一副无可奈何地说,别等了;我笑笑说,没有,我很好。我说,你找的几个男友,好像都一样,怎么了呢?好像都很自私。为何不能单身一段时间,让自己优秀。我也单身啊,你最差都比我好。你好像自暴自弃的说,你不爱他,就是无聊的时候打发时间,不然一个人多寂寞,有人陪自己,之前可以不会太孤单,我现在多好,有男友,有住的,工资也行,就够了!

我无话可说,为何你还是这样?

你说你刚去杭州,就带来一个箱子,你老弟给了你几百,你老爸给了你一千多,实习期工资半个月没发,你租房子要钱,吃喝拉撒要钱。那个时候,你上早班,起来很早赶车,晚上回来很晚,走在没有人的巷子里,这样的日子有一点时间。有一次你遇上色狼??我一脸诧异,世界上果真有色狼这一出?那怎么办?你一脸平淡地说,没事别人就是摸了一下就走了??第二次也遇上色狼,好像是同一个人就是上次那个,幸好有个阿姨路过把你从地上拉起来!!地上?我晕,到底什么回事啊?都这么大事,然而我还是第一次听,要不是阿姨,你不都得出什么事!!鬼他妈知道你经历了什么事!没喊吗?你还是一脸平静地说,喊了,阿姨听到过来拉我的,阿姨还说,误以为你们是一对。然后,你打电话给你师父,你师父说让你报警,你报警后说查不到没然后就不了了之了!我听着听着,手上地公交卡都掉地上了,吓地我都不敢说自己是女的。事后,你跟你好朋友打电话说了这件事,他赶过来到你楼下,问问你如何,说了几句,说让你到他那里睡,你一脸自然地税,去他那里果然是,你睡床上,他打地铺,你睡的很舒服。过了不久,你们就在一起了,这就是你现在的男盆友,你们已经在一起快两年了,计划今年十一就去见你父母,明年就结婚。

你说你见过他父母,说是他钱包掉了,各种卡身份证都在钱包里,回家办卡,问你去不去,你就去了,什么都没带就跟他家人吃饭,他们一家人说着你听不懂的方言,就你说普通话,然而他们家所有人其实都会说普通话,当着你的面他们说方言,商量要不要第一次见面给礼钱,你说不用了,事情就这么过去了。开始了,商量结婚的事情。你一直说,怎么时候让他去你家,见见你父母,总的见就见见呗,说了还几次,他不太愿意去,问你家嫁女儿多少礼钱,听到你开玩笑说二十多万,他一副不开心地说这是 卖女儿吧,说不想办婚礼,领证就行了,办婚礼麻烦!说你们在一起的时候,你去超市买东西,你让他接你,他都只是到楼下接;他玩游戏都不曾理过你;之前还有他在你电脑上登录时留下地他与其他女生各种暧昧的信息,甚至你都跟吵过,他不曾去改变。

然后,今年端午节,你来我这里,来回各是十几个小时的车,就是在我这里待上一个晚上,我们聊聊天,说说话。而然你还带着药,调节内分泌的药,说是吃了好几个疗程,说是子宫内膜太薄的原因。

我都听得懂,可是,我不想说明白,既然你不说,我不问,我只是希望,你好好的,美美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