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星记 04

你最喜欢哪颗星
05 三个树妖

在魔法王国的一座深山中,有一座非常古老的房子,蜘蛛网挂满了整个房间,厚厚的灰尘覆盖着房间里的每一寸空间,室内阴沉黑暗,太阳好像忘了这个角落。

黑暗中传出一位沧桑老人的声音:“妹妹们,赶快醒醒,我感觉到有颗星星坠落下来了。”

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过后,一位面目狰狞的老妪站了起开,手中划着打火石,点燃了一根蜡烛。蜡烛放在一面大大的镜子面前,烛光在镜子的反射下立刻使整个房间亮了起来,老妪抹去镜子上的灰尘,看着镜子中的自己,满头白发,眼睛深深的陷进去,满脸的皱纹和老年斑,驼背弓腰。

老妪转身对站在旁边的两位老妪咧嘴一笑,露出一嘴的牙床:“妹妹们、我们多久没有出过门了?”

只听另一位老妪用颤颤悠悠的声音说:“离上一颗星星坠落有几百年了吧?”

“这几百年可是把我们憋坏了”

“这次我们一定要捉住这颗星星,够我们好好的年轻很多年了”

三个老妪你一言我一语的说着别人听不懂的话。原来这三个老妪是活了好几千年的树妖,靠吃天空坠落的星星来保持年轻的躯体,但每次使用魔法就会衰老一些。这三个老妖在几百年前,抓住了一颗坠落的星星,三人可是快意人生了很长一段时间,可是很快星星被她们三人吃完了。三人还是不停的施展魔法,出行要用魔法,寻找食物要用魔法,戏弄人类要使用魔法,过度的使用魔法使她们慢慢的变成原本的样子,衰老而难看,也失去了一切魔力。

三位老妪就窝在自己的巢中常睡不起,在等待、等待下一颗星星的坠落,吞噬别人的生命使自己重新获得年轻的躯体,重新施展魔法可以畅意活在这花花世界里。

“这次我要出去抓这一颗星星,我在这儿憋的太久了。”排行老二的老妪急忙说。

“不行、还是让我去,就怕你笨手笨脚的抓不住,白白浪费一次机会”老大一脸不屑的对老二说。

“还是让我去,上次就是大姐去的,也该轮换别人了”老三说完又转身对旁边的老二说:“二姐笨手笨脚,如果抓不住就会误了大事。”

三姐妹谁也不让谁,争论不休。

最后三人达成一致意见,通过剪刀、石头、布来裁决,谁赢了谁就去。

三妹鬼马精灵,最后赢得了猜拳。

老大颤颤巍巍的从一个壁橱中拿出一个破旧的盒子,放在梳妆台的蜡烛旁,又小心翼翼的打开盒子,从里面拿出一个刺绣精美的包袱,把包袱打开,放在桌子上。

老大望着包袱里放的一块石头对三妹说:“这是我们仅剩的一块星星了,你一定要好好珍惜,我们三个能否重见天日全依靠你了”

三妹望着镜子中衰老难看的自己,然后用满是褶皱的双手小心翼翼捧起这块石头。在大姐、二姐渴望的目光中,轻轻的把这仅有的一小块星星送进自己嘴里。只见眼前金光一闪,老妪消失了,出现在镜子前的是一位风姿绰约的美人,卷曲的长头发垂在肩后,年轻而有弹性的肌肤,妩媚的双眼,红润的双唇。三妹在镜子前旋转一圈,墨绿色的裙子如花儿般飞舞,她不禁用手捏了捏自己光滑结实的脸颊,然后双手放在纤细的腰肢上,对着镜子左右的扭动,欣赏着自己又重回年轻的躯体。

三妹步履款款在房间里走动,感受年轻的躯体给自己带来的快乐。大姐二姐满眼羡慕的看着年轻漂亮的三妹,然后不住的叮嘱:“你一定得把坠落的星星带回来,我们三姐妹又可以重出江湖了。”

年纪最长的老妪从衣服里拿出一件圆盘似的东西,对着天空不停的摇晃,口中念念有词,然后摆放在桌子上。圆盘里有三个骰子,自动排成一排,指向西南方。然后对三妹说:“去吧,星星现在在西南方,带上这个方向预测器,赶快找星星去吧。”

二姐不停的嘱咐:“一定得等星星快乐的发光了,才把她拿下,吃那样的星星我们会变的更漂亮。”

大姐有些担心的说:“你找到星星,一定要回来,我们二人在家里等着你呢。”

年轻的三妹说:“放心,二位姐姐,我一定会尽早赶回的。”

说完向二位老妪告别,兴奋的向外面的世界走去。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