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剽悍牛人进化营成长记录】从单打独斗到赋能百人,我在牛人进化营学到了什么?

还有30天我就30岁了,提起笔写下这一段成长记录的时候,鼻子有些酸涩,10个模块的牛人进化营已经接近尾声,这一路并不容易,31日结营,好像是猫叔给自己的三十岁一份大礼一样,于是我暗自在心里给自己定了个小目标:要拿到全营的积分第一名。

我出生在伟大的八一建军节,从小骨子里的争强好胜有着父亲血液里的军人气息。我爸打趣说我们都是毛主席的后代,只不过我最不服指挥,总是冲在最前面的那一个。朵娘说新疆的广阔孕育了我单纯生猛的性格,就这样一路被宠着,我顺利从大学毕业,进入外企,一呆就是8年。

外企的环境很单纯,老外讲话很直接,工作也很愉快,每一年都有季度目标,做事很有效率,我很喜欢这样的生活方式,简单,充实,充满挑战。

2018年刚到读书营的时候我很反感群里刷屏的表情包,我觉得这些人都没有正事儿可以做,一个简单的分享可以赢来那么多人的掌声,一张"不值钱"的海报可以被大家晒在朋友圈兴奋好久,我埋头做着自己认为有价值的事情,加速快跑,直到2019年这个特别的6月我的心态发生了不一样的变化。

2019年06月02日,我在兰州完成人生第11个马拉松,虽是我9个全马以来的最差成绩,但却因为帮助一个大学生完成了他人生首马而变得更有意义。再次回顾这条留言依然让我觉得加入牛人进化营帮助我改变心态是30岁前一次最正确的选择。

我才刚踏上,2046的列车

以前只追求成绩的我,这一次放慢脚步,却发现了身边更多的美好。这一条留言我看了很久,从修心模块到变现模块再到增值模块,就像是一场马拉松已经到了35KM极度难熬的时刻。

是一个人孤傲的跑下去,还是愿意手拉手彼此赋能,坚持到底?

一:在路上,共读书

5月从日本回来,6月初紧接着就去了兰州跑马,一周繁忙的工作后飞去杭州参加叹号第一期的线下私房课,飞机晚点,牛7连的老铁们等我到23:00多吃饭,真的很感动,见到晓梅,笑笑,爱庐姐,伊文,还有去年读书营6连的孙漂亮。最幸运的,是认识了蓝歌,还和赵冰老师,王老师,爱庐姐,硬柿子,黑熊等一起玩了“海龟汤”,锻炼了思辨能力。

见牛人

在这短短的两天中读了7本书,我选的主题是关于思考和效率:

看清事物的本质

线下牛:

最大的收获是通过笔记训练零秒思考,瞬间认清现状,整理问题,思考出解决办法,决定该如何行动。没有犹豫的时间,也没有烦恼的时间。

做笔记来训练零秒思考,能够消除自我意识,可以使自己坦率地思考问题。在1分钟的时间限制内,迅速且毫不犹豫地写出大量内容是至关重要的。因为翻译需要快速反应,笔记法的瞬间记忆对于同声传译的练习是非常必要的,而10倍力的学习法可以帮助提高学习效率。

在路上的日子里,音标班也因此停课一周,学生妮妮期间一直帮助我负责发布任务,我才得以平衡线下和线上的生活。硬柿子送给我的定制书签给了我第4期读书会礼物的启发,回到天津之后我开始精心准备白雪能量读书会第4期。还和JILI老铁在北京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夜晚。

二:多分享,共学习

6月份一共做了15次分享,加上13次音标课,一共28次,印象最深刻的是在叶枫读书会的文章标题分享,而这也缘于小宇和我每天打卡练习标题提供的素材才可以进行即兴分享。

分享即收获

自己牛:

猫叔说,要和我们的用户产生深度链接,于是每天和5个人进行语音通话成为了我的日常,同时,我也参加了手写感恩日记打卡,雨悦私董会赋能,共赢读书会取得第一名等,在不断输出的过程中我也在不断的输入:

共赢读书会第2期

付出不亚于任何人的努力,追求卓越。才能有信心,做好一场读书会。

三:读书会,聚能量

2019年06月18日我的白雪能量读书会第3期开始,招募134人,邀请到了品牌营的郑昊,蓝歌好朋友来为我助阵分享,大家输入输出文章复盘共计60篇,参与评选2次,成立了简书专题“白雪能量读书会”收录文章100篇,摘取大家的每日金句30条,4期预约复购率高达60%,一小时变现5000元,2位预约第7期白雪音标班。

赋能百人

线上牛:

用赚到的钱,给大家买了礼物,为每一个及时复盘的老铁定制了名字专属的书签,鼓励大家及时复盘输出才能有效学习,并且将书中讲到的效率学以致用。

与此同时,在牛人进化营也取得了2个模块第2名的成绩,在运营学院挺身而出积极利他:

白雪加油

四:通管理,学赋能

一场134人的读书会,从招募,到海报,再到分享,礼物,我得到了团队很多人的帮助,我明白了,不是什么事情都需要亲历亲为,让他上,有时候,更加锻炼我们的领导力,赋能于他人。团队7个人,明远帮助策划,侠女帮助设计批量海报,天才制造小视频惊喜,小乐活跃气氛,俊利帮助审核稿件,阿杰一直陪伴,感谢大家。

白雪能量读书会

团队牛:

在定位模块积累的总策划经验,运用到一场读书会中,赋能百人,从一个人活成一支队伍,到有了小伙伴出谋划策,这是6月份我最宝贵的财富。

从单打独斗到赋能百人,我在牛人进化营学到社群给予我的力量,它让我从一个高冷加速快跑的个体转变心态愿意用自己的能量帮助更多人一起精进,在成长的路上彼此陪伴。

自己牛,团队牛,线上牛,线下牛。期待三十而立的那一天,我可以真正做到这四点。

你好,29岁的最后一个月。

白雪

2019/07/01 于天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