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20

遭遇杀猪盘,拎刀去追钱

一笔飘红 2019-10-20 10:18:52

“杀猪盘”这种诡诈的骗局,你听说过吗?

以前这种骗局多大婚恋市场出现,受害者多是富婆们。

现在这种骗局在装修行业也屡见不鲜。

我来讲下我亲身经历的故事,让更多的人警惕,免受其害。

去年,我买了一套房子,自从那套房子到了我的名下,就不断的接到装修公司的邀请电话,请参加什么装修优惠大奉送活动之类的,不胜其烦。

就纳闷了,我的信息他们是怎么知道的?

有人说装修公司是从开发商那儿买到的。

今年三月间,老公因交通事故,我请了三个月的假。

我决定充分利用这个假期。所以想边照顾老公边招乎着把房子装修了。

一天,一个电话打到了我手机上,甜甜的女声:“女士你好,我们大鸟装饰公司正在举行金牌样版间活动,请你参加,来者有礼,签单有黄金相增,.....车接车送”云云。

正想装修,就有装修公司上门,一如相睡觉,就有人递个枕头过来。

我们约定下午二点,车来家门口接。

这是“杀猪盘”的第一步:诱猪出圈。

我成了一头被盯上待宰的“猪”。

洛阳的夜景很美

下午,大鸟装饰来了车把我接了去。

下车,抬头看,一个大大的招牌:大鸟装饰公司赫然映入眼帘。还是全国联锁店。

全国联锁,这是做企业的大牌子,想这样的牌子不会欺骗客户吧?我有了几分安全感,

进了公司,一位姓李的自称是设计师的,热情的接待了我。其实他只是个业务销售员。

李某某问我准备怎样装房,我说为了省事找全包的。

他说姐不管你怎么装修,请先听我把我们的装修工艺流程及材料详细的给你介绍下,怎么装你再做决定。

于是李某某带着我在他们的展厅,从水管质量,用漆及墙面工艺,再到门地砖及厨卫等等,侃侃讲解,头头是道。

展厅很大,样材丰富。

然后,我们再次坐下来谈。

我强调我没时间,为省心省事,是要全包的,赶时间,再有十几天就拿到钥匙,拿到钥匙就开始装修,我再次强调我无时间、省事全包。

李某某口吐莲花,讲的头头有道,销售话术,句句走心。

事后发现他的语言极有摧眠性,能牵着你鼻子走。

他向我推荐了他们公司的一款家装透明套餐项目。

他反复强调这个套餐合我的要求。什么都包,床,柜子,茶几,厨卫全套都有,展厅的装修材料可以随便挑选,装成之后可拎包入住的,并且按金牌样板间规格装修,美美一装,拎包入住,保我满意。

他强调了全包齐全,拎包入住。

在谈到吊顶时,姓李的说现在房都不高,不如走石膏线,谈到美缝的时候他说不是所有的砖都适合美缝的。

这个姓李的没有明确的说这个“全包”是不包吊顶与美缝的。他所说的话只是“只是现在房都不高,不如走石膏线”,“不是所有的砖都适合美缝的”。

他给我营造的谈话氛围是全包都包含,这只是个建议。

我当时被麻痹了。

洛阳夜景很美

最终搞定七万五千的装修价,我认为是实惠的。因为姓李的反复强调全包,什么都有,可拎包入住。

后来,我又加了一个条件:改造厨房,进门把左则墙打掉,做鞋柜。

姓李的也答应了。

整个谈判过程,姓李反复强调:“放心”,“全包”,“大厅材料随便挑”,“拎包入住”等词眼。

姓李强调金牌样板间活动只剩最后一个名额了,今天不签单明天就没有了。这时已是近六点,我想挑好材料再签字,可是时间太晚了。

姓李的看到我的犹豫,真诚地说,姐,单子签了材料什么时候挑选都可以,这么多的料你随便挑,这个没问题云云。

随便挑选的材料,七万五的价 ,傻子都知道值的。但傻子不知道这是个等你跳的大坑。

毫无装修经验知识的我就是那个傻子。

总之在他巧舌如簧地鼓动之下,让我感到这个套餐是实惠的。这么大的全国连锁店不可能骗人的。

事实告诉我,我的想法是幼稚可笑的。

我赶时间,要在这三个月的假期中完工,这个“急”也是我上当受骗的主要原因。

我毫不犹豫的下笔签了合同,并被要求交了百分之二十的装修工程款。

合同一签,这就完成了“杀猪盘”的第二步:关猪入笼了。

我成了笼中待宰的猪,自己全然不知。

接着的套路就是上案宰杀了。

和我签合同那位姓李的以结婚为由,躲起来不见我了。

再后来是:电话不接,微信不回,并退出了拉我进去的所谓的装修群,彻底消失了。

装修开始。

大鸟公司另外接手合同的人说只认合同,合同上没写明的都没有。

合同上”材料以展厅实物为主”没规格,没牌子,无尺寸,无详细内容。某套餐上还有一句话“解释归本公司所有”。

我已经隐隐感觉到一个大大的坑在等着我跳,上当了。

我还是硬着头皮去展厅挑选材料,目前我只能朝前走。

结果被告知,这个套餐只能选展厅贴绿标签的材料。

可是签合同前姓李的并没有告诉我这些。

这是一个大大的坑。

那些贴着绿标签的材料质量很差,我都看不上。

我彻底明白自己被忽悠了,被欺诈了。

拿着合同的工作人员,句句话都是:我们只认合同上的每一个字,合同上没写的全没有。

而合同上的文字他们可以任意解读,与签合同时李设计师给我的解读完全不一样。

比如,合同上写床,但没写带床垫,所以有床没有床垫。写送橱柜,但没写送水盆及龙头,所以没有水盆与水龙头。没有写上水电装修,所以装修水电另外掏钱.......

如此一来,谈好七万五全包的装修价,就因换个人,套餐内容全变样了,很多东西都不包了。

合同和套餐的不显眼处那句“解释权归本公司所有”也证明着这个合同是设计好的坑。

一纸合同,我成了被抬上案待宰的猪。这是杀猪盘的第三步:宰杀

江湖上传说的“杀猪盘”就这样横空砸在了我的头上。

洛阳夜景很美

那个和我签合同姓李的完全消失了,电话不接,微信退出,我找不到他了。

我很生气,但也无奈,这样装下去,我岂不成了冤大头!

欺诈!要求退款。

我的挣扎逃离:

我去大鸟公司讲理,讨款,但次次都被告知:姓李的回老家驻马店结婚去了,是长假,老板不在。

言外之意是找谁也没用。

出来应付我的都是大鸟公司些什么设计总监之类的虾兵蟹将。

给她论理,她就耍流氓,说什么你要全包我们公司什么都得给你弄呀?你家的装饰画,你家的筷子,你家的笤帚疙瘩我们也得给你整呀......

我操!给老娘耍流氓!

我气坏了。

请亲友们帮忙要款。都告诉我这钱要不回来的,合同都签了!你不装是违约,钱不退,合法。

可我要是就这样装修下去,那装的是一屋的廉价,一肚子的气!

没人愿意为我出头,因为都认为合同都签了,要钱是没有希望了,认倒霉吧!

就这样认了?

几天中家里的气氛都很低沉,老公和儿子都尽量不谈装修的事,怕刺激我。

此时,我清楚的知道,能帮我的只有自己,我一定要讨回这笔钱。

别看老娘平时嘻嘻哈哈,没心没肺,大大咧咧,小亏不计较。但老娘决不吃这样的哑吧大亏。

好呆老娘年轻时也是在江湖上混过的,经过仗口的,就不信没法儿要回钱,我还没窝囊到这等地步吧?

这时传说,洛阳市一家全国连锁的大装修公司佳天下跑路了。这在装修圈吵的沸沸扬扬,听说有很多业主被骗了,被骗财十多万的都有。

这在洛阳已不是第一家了,听说前不久有个交换空间装饰公司一夜之间从洛阳蒸发了。

我不再和大鸟装修公司讲道理了,也不再去找他们要钱,我决定用江湖那一套解决这个问题。

老娘给你讲道理,你给老娘耍流氓。

好吧,老娘也要耍流氓了,看你怎么着吧!

我开始以装修的名义走了几家装修司,利用了公司之间的竟争,从其他公司里搜集了大鸟公司欺诈客户的信息,包括照片,文字,受骗客户提供的微信截图等等证据。

不调查不知道,一调查吓一跳,大鸟装修公司口碑极差,就是个骗子公司,像我一样被欺诈的吃哑吧亏的不在少数,大都认栽了。

我后悔自己太莽撞,没有了解这家公司底细就草率签单!幼稚的认为全国联锁大店是企业,做企业就不会欺客。

我把部分搜来的负面信息发在了与大鸟公司建立的微信群里。

意在告诉他,你们的那点小能耐我都知道了,掌握了证据。

我在为我后面的行动做铺垫。

我要逼迫他们的老总出面见我,见不到老总问题永远解决不了。

在七月十八日晚上,我向对方微信发了一枚“炸弹”,看能不能把老总炸出来:

让李某某出来还我钱,不然我将一篇名为《全国联锁大鸟装饰公司洛阳店销售总监李某某欺诈客户后神密消失》的帖子与合同、电话录音和照片都发到网上,再顾水军顶帖首页,我要让李某某变成砸碎大鸟装饰公司牌子的锤子,我就不信在佳天下全国联锁装饰公司倒闭的东风下,你大鸟全国联锁装饰公司不受影响。

约五分钟之后,对方一小领导回信:姐,咱先消消气,有什么事老总会为你解决。这是老总的微信,你先加一下。

对方发过了老总的微信码。我加了下。

老总亲切的:姐,你有什么事儿给我说,我给你解决,大热天别气着了,员工不对我有责任,我给你解决。

我:我不是姐,是五十岁老大妈。

老总:姐真会开玩笑,五十岁还年轻,不是大妈还是姐。

..........

老总的话极度亲切热情。他在极力安抚我。

我要求面谈,老总答应了,我们约定了见面时间。

我推猜见面后老总会不会答应我的要求:退款。

据说被装修公司诈去的钱财是要不回来的,有些人四处投诉都不管用,都被合同掐死了。

我说什么也不想让他们再装了,这家公司另我恶心。

必须退我款。但人家会轻易的退么?让狼把吃到嘴里的肉吐出来谈何容易!

我心里清楚,此去若拿不回钱,那就再也没有机会拿回我的血汗钱了。

桌面上,老总会跟我讲理的,这是明摆的事,如果讲所谓的“理”那我死定了,钱要不回来。姓李的小子不露面,那份合同扣字眼就能让我处于不利弱势。

我再清楚不过合同扣字眼是可以扣死人的。

那就不讲合同,不讲理。我打了定注意。

主意打定:我也“耍流氓”!

我找你们讲道理,你们给我耍流氓。好了,老娘现在耍流氓,看你如何讲道理。

我找到了两家驻洛阳的报社记者,告诉他们我在某日将向他们暴某装修公司的大料,什么料我没有说明,只约好某日等我的电话,接到电话迅速到某装修公司去,就可得到他们想要的新闻猛料。

周二,约定的时间到了。

早上起来,上街吃了早餐,回到家,对交通故事躺在床上的老公说:我今天去大鸟公司要帐。

他是一点儿忙都帮不上的。

他说让儿子和你一块去。

我拒绝。

儿子听说我要去要帐,叹了口气说:”妈,那要不回来了,就别要了,省省劲儿吧,咱不要了,不就那点钱吗!别把你再气着了,值多了!“

他对要回钱没有信心。认为是白费力,要不回来的。但他不放心,还是要跟我一起去。

“ 放心吧,我能要回来的。” 我拒绝他跟了去:“你就在家等老娘凯旋归来吧。”

我不想让我的儿子看到他的老娘讨债的过程,这个过程可能有非常手段。

洛阳夜景很美

我提起包走进厨房,关上门,把一把菜刀装进包里。然后开门出来。

儿子狐疑的看着我问:"你去厨房弄啥?”

“看燃气关没有。你别去。”我推开门出去了。

我不能让他爷俩看到我是带着刀出门的,否则他们是不会让我出门的。

不想让他们担心。

到了大鸟装饰公司的楼下,我把包里的菜刀竖起来,让刀把露在包外面。

我走进大厅直言找老总。前台一位工作人员说老总不在。

我说约好的,就直接坐在大厅的最靠门的一张桌子边。

没有人搭理我,大厅里有二十多个人,有工作人员,假期实习生,有客户。

我给老总发条信息:我已如约到。

老总回信:等我十分钟。

我等了有半个小时,这期间有几个男员工从我身边走来回。他们的眼都无一例外的瞟过我扔在桌面上的包。

刀把赫然露在包外。

他们可能在确认那包里是不是真家伙。

半个小时之后,一个少女来到我跟前礼貌的说:“老总在办公室等你,你这边请。”

我迟疑了下:要不要进他办公室?如果老总能到大厅来更好,闹事,最好在人多地方,扩大影响力。

判断:让老总到这里来不太现实。

“ 你这边请!”少女再一次礼节性地欠欠腰。

我只有跟着她走过一个大大的办公区,来到老总办公室前。

少女推开老总办公室的门,做了一个请的姿势,我踏了进去。

老总坐在宽大的办公桌后,左右两边的沙发上坐着两个年轻的男人。

一派威严。

老总面无表情:“说吧,你有什么事儿?”

和微信上的聊天态度相差甚远。

“要求退款,我不装修了。”我不亢不卑。

“为什么?”

“合同欺诈。”

“你说欺诈就欺诈了?告诉你,我的合同没有任何问题。是受法律保护的,我们可以走法律程序解决这个问题。我们绝对没问题的。”

下马威,我怕吗?

“合同从字面上看是没有问题,你们的销售解读有问题,你让李某某出来给我说!”

“我说过,他回家结婚去了。你在微信上威协我!”

老总不满的说着拿起手机把那条微信念了一遍,说:”你威协我!我告诉你,李某某没有消失,他只是回家结婚去了,佳天下也没有倒下。”

我打断老总的话:“既然他没有消失,我是他的客户,电话他为什么不接?为什么微信不回复我的信息?为什么退出了群?这一切说明他在刻意躲避!即使结婚,也应该告诉我一声把业务转给谁了?应说一声,而不是一声不响的消失。他给我解读的套餐全包,转个人手就什么都变了,你说你们这是不是欺诈?”

“我再说一遍,我们的合同没问题,黑字白纸,也没有欺诈你,反而是你在威协我,今天你还带着刀来,威协了我的安全,我现在报警,走司法程序,你什么后果,你知道不知道?”

我微微一笑,“我知道呀,监狱都兴谁去住?国家既然建了监狱,那就得有人去住,我为什么不可以去住!我也工作大半辈子了,就当去休假。你报警,快!你那边报警,我这边通知记者,我和两家新闻记者已约好了,让他们等我今天电话,我会给他们天大新闻。定鼎路记者站到这里,也不边五分钟路程,你的警察不一定走在记者前面,只要记者到,我提刀在他们的镜头下,想砍啥砍啥,想砍谁砍谁。不到明天,各大媒体头条都会是《大鸟装饰公司全国联锁店洛阳分店欺诈客户,老太太提刀怒砍公司老板讨说法》的新闻,你和你的公司不想成网红都不行,我会和上海宝马女一样红,顶多不过是非法带管制刀具,进去住上一年半截,也不一定。但你和你的公司会立马成网红,将永远成为江湖上的传说。不信,你试试?看你今后生意还做不?”

我拿起茶几上的手机,手机是录音状态。

“是你先打呢 还是我先打?我既然敢带刀来,也是做了好了准备的,上海宝马车女是被逼出来的,我也是,你们逼的。”

老总把手机放在面前的桌面上,把手捂在额头上,无奈的靠进沙发里。

他的这个无意动作让我坚信,我必胜。

我接着追击:“我可以吃亏,但我绝不吃哑巴亏。你们装修套餐,哪些是包的,那些是不包的,签约前说清楚,我无话可说,而不是签之前说的天花乱坠,什么都包。解释权是你们的,签约了之后变脸了,你们制做的合同,你们怎么解释都成,这不是欺诈是什么?这哑巴亏我不吃,今天我就是来拚命的,活这一把年纪,没受过这么大骗,让那李某某出来,给我说清楚,不然我提刀劈死他,看看能不能溅你一脸血。”

我把包抱进怀里,做出随时都可以抽刀劈的姿势。

“别这样,咱得讲法,得讲理。你这样不冷静,对你很不好,绝没好处。”

“我今天来就不是来讲理的,我不讲理,也不讲法,就讲一个字,钱,两个字,退钱。不退,我就打电话让记者来看我是如何闹的,让记者会问你我为什么要闹。记者是天下爱找事儿的人,让他们到这里来,他们会对你公司进行跟踪报道,深深挖掘,那些被你们诈骗过的人都会浮出水面,我调查过了,我不是第一个。”

老总从沙发里折起身,对左右挥挥手:“你们都出去吧,把门带上。”

那两个始终没有说过一句话的保镖出去,带上了门。

老总过来坐在我身边,很亲切温柔的说,“姐,退钱可以,但你得承认你违约,我也好给总部有个交待,也好走帐。”

“我没有违约,是你们的销售欺诈了我,还得让我承认违约!”

我开始很委曲的哭,哭被欺诈的伤心,哭生活的艰难,哭打击太大不想活了....想去跳楼,现在才理解那些跳楼的之所以跳楼云云。

玩玩横的,再得来点儿软的,这是女人常用的绝招。

老总一张一张的给我递着抽纸,我一张一张的擦着脸,哭诉着。

............

洛阳夜景很美

最后,老总让我在一份保密之类的协议上签了字,通知财务给我退款。我把早以准备好的银行帐号给了他。

最后,老总说要收回合同,让我交出合同。

我没带合同,没带的原因是怕到了他们的地盘上合同被撕毁,我拿什么依据给他们斗。

老总让一个少女随我回家取合同,同时送给我一兜苹果和一兜香蕉,以示安慰。

到了家,我让少女站在楼下等,我上楼取合同。

我把合同拍了照,留个底。

取了合同下楼交给小姑娘,但我的手机依旧寂然。

“等我手机短信提示钱到帐,你再走。”

我把小姑娘焊在单元门口的松树下。

她给老总打了个电话,说拿到合同了。

没两分钟短信提示钱到帐。

你装修一次,你就知道装修行的水有多深!装修的套路和陷阱,让人防不胜防!

很多装修过的人都会说:我被装修公司气的半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打开台灯开关,书桌上随即铺上了一层温暖的黄光。台灯周身洁白无暇,把圣光投向身下的键盘,明亮而不刺眼。等待电脑开机...
    昨夜风开阅读 127评论 2 2
  • ----“我相信,每一个人降生到这个世界上,一定有一个对于他最合适的位置,这个位置仿佛是在他降生时就给他准备的,只...
    岸边清柳阅读 184评论 0 1
  • 许久没有提笔写东西的我,今天竟然突然想写点东西,其实也不知道要写什么,但还是想写 马上也要到年底了,写一下年终总结...
    认真姐学习笔记阅读 226评论 0 0
  • 姓名:舒微媛 日期:2018年10月16日 名称:宁波万尚 六项精进364期努力一组(学委)403期426期志工 ...
    夏晓薇阅读 159评论 0 0
  • 如果项目经理没有做到四条规则中的任何一条,会产生的示例问题如下: 问题:如果你想要把事情正确的做完,首先会影响你的...
    架构师米洛阅读 17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