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你,离开你 第四十三章 内耗

新来的库管跟了刘哥一天,第二天就没来上班。赵姐打电话过去确认,对方直接说不干了。

赵姐站在办公桌前,神情低落的汇报工作。李笙磬嘴角微微上瞥,右手握着碳素笔,用手指顶开笔帽又合上,如此反复,听赵姐把话说完才抬头。

“不是还有人吗,通知过来试工。”笙磬正了正身子,倚在老板椅上不动声色叹了口气。

“统计文员怎么样?”

“上手不是很快。”赵姐顿了顿,“人也不是太机灵。”

“认真就够了,不需要她机灵。”笙磬皱了皱眉,“把总公司所有的规章制度,全部打印出来给我,越快越好。”

“好。”

李笙磬看着销售数据表,脑仁直疼,丰彦靠卖饮料过活,靠销售部一瓶瓶饮料卖出去,来养活公司。可如今的销售额完全撑不起支出,一月一月的亏损,再亏损,像滚雪球一样,越滚越大。这些压力在股东身上,在总经理身上,也在林白身上。她不懂市场,也不了解业务,能做的就是减少公司内部消耗,把销售额提上来。

“进来。”李笙磬从数据中抬头,见刘哥拿着货品清单进来。

“这些是采购去年进得货,根本卖不出去,一直压在库里,还有两个月到期。”老刘把清单拍在桌上,他黑着一张脸唧唧歪歪嚷嚷道,“你说就这货进它干嘛?还进这么多?这谁买啊?又贵又不好吃。”

李笙磬抬起眼皮瞅了他一眼,轻声道:“采购部有采购部的考量。货既然到了库房,库管就得看住货期,按规定货物离保质期三个月就该有反应。”

刘哥脸色有些发白:“领导,你是不是对我有意见?”

“刘哥是不是误会了?你是这个公司的老员工,跟着公司一起发展到现在,而且工作也很出色,这点毋庸置疑。”笙磬顿了顿,“做好本职工作,其它的别多想。”

“对了领导,昨天那个新来的人不是很靠谱,让他干点啥很费劲。这不干一天就跑了。”

“我知道了,我让赵姐下次好好把关。”

“咱也不知道公司是怎么考量的,公司有什么决策我们也从来不知道。”老刘迎着着笙磬的眼神道,“库房现在就我和老陈,够用了。你说多一个人,他也没活干啊?”

“公司发展和决策有总经理考量,咱们就做好本职工作。你知道公司想要盈利一半在于市场部,一半在营运部。库房是营运部重中之重,理库,出入库,发货,收货,还有货品保质期都要看住。要是货品能减少损耗,甚至零损耗,公司才能减少亏损。若再亏损下去,沈城分公司就不存在了。”

笙磬挑了挑眉毛,微微扬了扬货品清单,“你和陈哥现在是有点顾不过来了,要不也不能有这么多损耗。”

老刘还想说什么,终究还是忍住没说,讪讪地闭了嘴。

看着刘哥别别愣愣出门,李笙磬扔了笔,趴在桌上按摩太阳觉。太阳穴跳了一天,她脑袋里每天都在合计公司里这两个半人怎么弄,身心俱疲。

文员抱怨公司待遇不好,库管抱怨仓库地方小,货品卖不出去,货损率高,结果还要自己承担货损。线路抱怨送货路程长,丢货严重……等等,等等。每天都有人同笙磬汇报各种困难,让他们办点事各种办不到。还好,唯一一个市场部还算安静,因为市场部按照业绩挣工资,平时不坐班,只是周一过来开个会而已。又是林白直接管辖,还没起幺蛾子。

现在整个公司的人都搅在一口锅里吃饭,拿着死工资得过且过,平时事不关己高高挂起,若出现问题就互相推诿扯皮。公司若一直负能量下去,内耗越来越多不说,就连辛苦谈下来的客户都维护不住。

服务型行业,拼得就是服务,这一点没有比李笙磬还懂。

说来也怪,这两天刘哥特别安静,员工大会上,他从一个“意见最多的人”变成最安静的人,反而陈哥却突然活跃起来。他平时话不多,却也是个大嗓门,直接在众目睽睽之下冲林白嚷嚷,把货损的锅全部甩在采购部。

老实人也学会甩锅,李笙磬着实吃了一惊!

所有货品进库时都不得超过生产日期三个月,超过的公司有权拒收。货品完好无损进库后,在库房因所有非不可抗力造成的损耗,理应库管承担。比如发错货,没安规定摆放造成货品损耗,又或者距离保质期还有三月没及时上报,过期扔掉都要库管自己承担,甚至还有把过期品出给客户的情况发生。只要库管上上心,真的可以避免很多不必要损耗。而这两个库管,一个想决策公司发展,一个只想混工资。

李笙磬看了一眼临期品清单,数量大的让人肉疼。这批货是市场上名牌食品,只是售价过高,又是刚推出的新品,所以市场接受度还不高,导致销售不好,货品积压。

公司去年进这批货,笙磬还有些印象。当时公司和这个品牌有项目合作,互惠互利。丰彦销售他们货品,他们给丰彦补贴营销费用。也就是说,当时就是知道货品卖不出去也得进。

可货品既然进了仓库,临期半年就应该上报,近期三个月就得采取措施,如今也就离过期不到两月,还好,还好他是想起来了,若想不起来还有这批货,又是全部扔掉的结局。

公司有规定,可是公司的规定如今被视若无物。你永远不能期待每个员工都有强烈责任心,又自觉主动去完成本职工作。这时候只能靠规章制度约束他们,让这盘散沙能够各司其职。

笙磬把货品清单拿给林白,不能退回厂家的情况下,只有申请低价销售。这样公司的亏损能降低多少就降低多少。

“离年底盘点不过半年,数据很难看!”笙磬死死拧着眉头,情绪越来越激动,声音也越来越大,“丰彦如果还跟以前一样,人人都稀里糊涂混日子,也就走到头了。”

林白捏了捏眉心:“你怎么了?你冲我发什么脾气?”

“我发什么脾气了?”李笙磬并不是有意对他发脾气,又或者说她根本无意发脾气,只是没控制好情绪。不过她看到林白冲她吼得样子,气就不打一处来,火气瞬间就被点燃,“我就想发脾气怎么了?我就是不爽,哪哪都不爽。”

“我哪做错了,哪做得不好,你说我改。你天天跟我鼻子不是鼻子,脸不是脸,到底什么意思?”

“我没意思。”笙磬耿着脖子恶狠狠吼道,“从你认识我那天起,我就这样,从来没变过。怎么我现在说话声音大点,你就不行了?现在你出息了,对我连这点包容都没有了?”

“你怎么能这么想?”林白有些吃惊,声音也软下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