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照相馆如何借助小程序浴火重生

小程序的到来,为很多行业带来了商机,照相馆也因为小程序重新焕发生机,享受到了小程序的红利。

说起照相馆,我们都不陌生,照相馆在生活中的用处很大,对于应届毕业生来说,想要进入社会体验全新的身份,找一份工作,成为更好的自己,需要一份精美的证件照。对于准备结婚的恋人来说,一份精美的婚纱照会艳煞旁人。对于模特来说,在照相馆能够拍出精美的写真,更美的展示自己。但是随着数码拍照技术的发展,照相馆的处境越来越尴尬。

21世纪以前的照相馆风靡一时,进入21世纪以来,影楼业的市场状况却不容乐观,经营利润已跌落到70%甚至更低。

权威人士指出,目前照相馆经营主要存在一些问题,随着楼层的增加以及建筑结构的复杂,找到一家照相馆越来越难;推广成本的上升,照相馆的利润空间进一步被压缩;数码拍照技术的改进,手机像素成倍地增加,照相馆想仅仅靠拍照技术来抓住挑剔的消费者,越来越难。当前大部分照相馆不能为客户提供个性化的定制服务。种种问题都制约着照相馆的发展。

微信小程序的出现,问题得到解决。小程序已经成为了一种趋势,传统企业必须学会抓住流量红利和运用移动营销提升用户体验,提升品牌价值。

从下图小程序模板看,小程序为照相馆提供基础的功能。

首页能够查看照相馆信息,预约提供了门店预约的功能,顾客能够预约门店服务,订单里面能够查看自己的订单,我的里面能够查看个人信息。用户可以通过微信小程序提前预定,选择自己想要的风格,想要的价位,以及拍摄时间,就可以安心的等待去拍摄婚纱照了。

照相馆等摄影行业门店如何借力小程序呢?

一、再小的个体,也有自己的品牌

小程序为线下商户提供线上品牌,通过小程序,商户能够把自己产品信息传达给用户,既满足企业推广的需求,也降低了成本。

比如在官网首页,照相馆可以将不同风格、系列的照片结合意境非凡的设计,体现出独特的魅力,带给用户切身的体验。

二、即用即走

即用即走是小程序的主打特色,照相馆是一个低频刚需的功能,而小程序能够满足这个特点,即用即走,无需下载,使用流程也很方便,用户只需要动动手指,就能够选择自己想要的风格,价位,以及拍摄时间。

三、大流量

有了微信的9亿日活跃用户做支持,小程序在流量方面的优势是无可比拟的。照相馆不用再四处寻找流量,节省推广的成本。

四、系统后台

小程序强大的系统后台可以根据大数据分析客户的需求及解决办法。包括各种订单信息、用户信息、企业利润等数据,企业可以做成趋势曲线的方式方便企业查看,门店的经营情况一目了然,根据图表信息对经营方式作出调整。

照相馆能够根据用户的信息判断消费习惯和喜好,精准推送有价值的的干货文章,为客户解决一些问题咨询,不仅提升企业的工作效率、降低运营成本,并且提升客户对企业的好感和信任度。

五、节约成本

微信小程序节约成本,减少了销售人员的推广费用,直接到达用户,照相馆完成从“请客来店”到“等客来店”的转变。

借助微信小程序,照相馆还能进行营销,提供个性化服务给用户,通过优惠券等方式提升用户粘性。

当前的照相馆行业已经迎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小程序的红利期已经到来。照相馆需要考虑如何利用小程序让品牌走出去,让流量走进来。

客户的需求在不断变化,企业和小程序开发者也需要根据需求变化对方案作出调整。想要在这个竞争激烈的市场中拔得头筹,就需要小程序开发快人一步抢占先机,夺得市场份额!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65评论 25 707
  • 社交红利阅读笔记 书名:社交红利(修订升级版) 作者:徐志斌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正文前笔记: 推荐序1摘要 社交...
    凫水阅读 8,805评论 4 26
  • 夜跑回来。在十字路口等红灯的时候,路灯突然闪了一下,心也没来由的跳了一下。 《权力的游戏》下周本季就要结束了。今年...
    奚小溪阅读 328评论 2 11
  • 去一个地方开会,已经有N次,有时和同事一起开车来,有时自己坐公交去;有时走正门,有时进西后门。 昨天是一个人坐公交...
    孔雀东南飞飞阅读 561评论 15 10
  • 在生活中有人会遇到这样的一种情况,当宝宝出生后会发现和别的宝宝长得不一样,再大一点的时候还会发现发育总是比别人慢一...
    北京京军脑瘫刘书勤阅读 1,96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