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小说《繁华路口有点堵》—第28章【突然袭击】

作者:东邪先生

不知不觉,一周时间已经过去了,钟昊对于基本的工作已经慢慢的熟悉了,只是对于公司的项目还是不太了解,这给他造成很大的苦恼。所以这段时间,每天晚上都要从公司带点儿资料,为的就是能够更深入的了解到项目最精髓的内容。

新的一周开始的时候,公司规定有一个全体的员工大会,钟昊就觉得很奇怪,为什么自己上周一没有开会呢?心里正纳闷呢,人事杨芳找他说道:“钟昊,上周开会的时候,你没有参加,这周你要做一个自我介绍。”

什么?开会已经很让人奇葩的不能接受了,怎么还有自我介绍,那么多的人,怎么开口呢?钟昊本能的说了一句:“可以不介绍么,过两周大家都熟悉了。”

“这个不行啊!一会儿主持会议的同事让你上去的时候,你直接上去随便说两句就行了,不用那么紧张!”

“好吧,不知道还要介绍,要是早知道,我就早早准备一下。”说着钟昊笑了笑。

“不用准备什么,就说自己叫什么,来自哪里,在公司负责什么,就行了,很简单的。”

钟昊心想,这不废话么,这么多的人,搞什么突然袭击,搞得自己这么紧张。虽这么想,但是已经开始暗暗的想着自己要说什么了,或许这是表现自己的好机会,能够让更多的同事认识自己。虽然讨厌这种突然袭击,但是无奈只能接受,又加上自身不愿服输的脾气,所以便想着能够做的更好!

过了几分钟,到了上班时间,便听见同事前往办公大厅站成一个半圆形,主持会议的同事站在最中间。她是一个很漂亮的女生,从他的穿着来看,是一个对自己的生活品质要求比较高的女生,棕黄色的齐肩发,垂直的自然落在消瘦的双肩上。整个人看起来精神干练,用洪亮清脆的声音向大家问好:“各位伙伴,大家早上好!”

自然有同事齐声的应和道,钟昊也跟着应和道,接着便听到:“我叫白桃,是这次会议的主持人,按照常规,今天的会议是总经理总结上周的工作,安排下周的工作内容。”

钟昊听这么一说,就想笑,什么下周工作安排,那这一周不算了么?哪里来的主持人这么不专业,正想着总经理站在中间,开始噼里啪啦的说了将近半个小时。大概的内容就是上周业绩挺好,要继续保持,没有出成绩的同事要抓紧了,之类的废话说了一大堆,听着都心烦。

钟昊正想的出神,听见主持人喊自己的名字。愣了一下,同事们都掌上响起来,这一下整的钟昊紧张的不知如何是好。

“那位新同事,过来,给大家做一个自我介绍,也让我们大家认识一下!”

“哦!”

“不用紧张,就介绍名称,性别,从哪来,到哪里去?”钟昊没有反应过来,主持人又是一连串的引导,说道哪里去,所有的同事都笑了,有同事起哄道:“这是要去取经啊!”

又一位说道:“从东土大唐来的?”

钟昊笑着走在中间,站定,手心已经开始冒汗了,不知道怎么说了,整个人已经都蒙圈了:“大家好,我叫钟昊。”

“那两个字啊!”有人起哄道。

“钟馗的钟,昊就是一个日字下面一个天空的天。”钟昊见这么问,便老实巴交的回到了。

“性别是啥啊!”又一个起哄的。

“大家自己看吧!”钟昊这么说的,心里想,这不都是废话么,还用问。想着便又继续介绍,“我来自陕西!”结果他一紧张,发音没有说清楚,听的大家都懵了。

“是陕西,还是山西啊!”有人喊道。

“陕西,不好意思,有点儿紧张!”

“还真是来自东土大唐啊!”又是一个起哄的。

“我来公司一周,主要负责文案编辑的。”

“给大家准备的什么才艺呢?”这次是主持人问的。

“什么?还要才艺啊!这个不知道啊!”钟昊听了才艺两个字,又一次蒙圈了,看了看人事杨芳,结果也没有得到帮助。紧接着就听到很多同事一起起哄。

“好了,大家都不要为难他了,留在下一次吧!”主持人说道,钟昊算是逃过了这一劫。

最后,以公司的方式结束了这次会议,这次会议让钟昊真真的是刻骨民心,他也是第一次遇到这样的事情,整的自己措手不及。

每次都这么说,到头来还不是变卦了!”

张景辉竟然不知道怎么接马丹梅的话,想说有没有说出来,心里也憋屈的很:“那好吧!我出去一下!”

张景辉就是想出去去趟洗手间,也没有别的意思,结果马丹梅以为他是真的生气了,张景辉前脚出门,马丹梅紧接着就将门关了。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