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26了,可我还不想将就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毛毛虫小姐

我其实特别讨厌,把过年弄得跟相亲大会似的,让原本宝贵的休息时间变得分外难熬。但我们又不得不面对“岁数”这个尴尬的话题,好像女孩子到了二十七八岁还没有嫁出去,父母的面子里子都会挂不住。

我就是这类被父母催婚的姑娘之一,过年26了,可我还不想将就。

/01/

最近的朋友圈里,大都数都表现出了被催婚的无奈,而我也不例外。我妈在我回家的第一个晚上就给我下了通牒,让我趁着放假的时间去见几个约好的相亲对象。

她滔滔不绝地向我介绍:这一位家在本地,父母健在,家里独子,工作稳定……;那一位家也在本地,但是小伙子人在杭州工作,已经买好了房子……;还有一位是个富二代,爸妈是开厂的……

一一介绍完了,见我不吭声,继续说:

“宝贝女儿,妈不求你能大富大贵,但求你能安安稳稳的过一辈子,你在杭州工作妈不反对,但是你必须要找一个杭州人或者要在杭州买得起房,不然你就给我回家这边来工作,爸妈好照应你!”

“妈,你说得都对,但我还不想将就,我在杭州的工作刚起步,我有想法,我不想放弃,至于感情这事更是将就不来,缘分到了自然会有,你说是不!”

“妈怎么说你都不听,你过年都26了,没几年青春就过了,到时候看谁要你,你真是要气死我,就说你去还是不去?”

“不去!”

回家才第一天,就因为我毁了我妈为我安排的相亲宴,俩人冷战了好几天。她希望我后半生过得安稳,这无可厚非,但我也希望家里人能知我,懂我,信任我。

/02/

我妈第二次笑着进我房间的时候,手里拿着一张名片,她笑嘻嘻的把名片递给我,说:“是你王阿姨给你介绍的,小伙子人不错,年纪轻轻已经当上经理了,年收入二十万以上,人也靠谱,你考虑看看?”

“妈,我不考虑!”

“告诉妈理由,为什么!”

“恋爱不是称斤论两,卖个好价钱就算人生赢家!我要找一个我爱的和真心爱我的!”

“妈告诉你,现在这社会,什么东西都能称斤论两,包括婚姻,柴米油盐酱醋茶,人情世故哪一样不是花钱,没钱没爱情,有钱万事行,听妈的,去见见!”

“钱的道理,我都懂,不是我心仪的,我不去。”

我妈与我的第二次谈话就这样又不欢而散。

有一档综艺节目《爱情保卫战》我很喜欢,爱情导师涂磊说:一个男人娶什么样的女人,决定他将来的生活品质。一个女人嫁什么样的男人,决定她将来生活的希望。

我想决定自己未来生活的样子!我不能图人家年薪二十万,就和他交往,也不能图他父母健在有房有车而急于步入婚姻,我不能占人家的便宜。

反之,亦然。

我希望爱情里是你懂我,我懂你,你见过我最开心也最难过的样子,我们相伴走出困境,然后步入人生的另一阶段,我想这就是嫁给爱情最好的模样。

/03/

我妈第三次让我难堪,是在银行取钱的柜台上,她拿着排队号和别人闲聊。话里话外句句离不开“帮忙介绍男朋友给她女儿”这个话题,让在一旁的我十分尴尬。

那群好事的围观者看看我,又看看我妈,好像一群人在买菜,大家兴趣盎然的讨论着这颗菜好一点,那一颗差一点。那一刻我看向人群里的妈妈,分外的陌生,她女儿是多么的差劲,她要急着把她卖出去。

取完钱出来,妈妈就迫不及待地跟我说:有一个当兵的小伙子,我让那位阿姨帮你去介绍了。

我终于忍不住了,“妈,我有这么不堪,需要你在这样的场合托人帮我说媒,你是在嫁女儿还是卖女儿!”

“妈为你好怎么了,你一个月工资多少,攒上一辈子都买不上一套房,左右邻居都在看你的笑话了,难不成妈还要看你喝西北风去吗?”

街上风很大,来来往往的路人看着一脸尴尬的我,我很想哭,但是我想到出门前打的睫毛膏,花了一定很丑。

过年26,毕业第一年,拿着一份不能让父母满意的月薪,可我心热啊!未来的路,我想依附于自己,相信很多姑娘同我一样,无奈的被催婚,不甘将就也无力辩解。

长辈们总爱以自身的例子说教,让我提早知道这个社会的运行规律,可他们也忘了,人是具有自我选择权利的。我们可以认同,但可以选择不接受。

路是自己走的,自己走的路每一条都独一无二!

我们能做的就是要紧牙,坚持下去。

生活是这样,爱情也是这样!



文/毛毛虫小姐

未来的那一半,也请你在茫茫人海中坚持下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