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国漫我们不怂!

有人这样比喻:国漫是一个天赋极好但不思进取的优等生,没有一丝的危机感。而学习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当发现身边的人远比他优秀之时,才发现学业荒废了太久。怎么努力都打不到以往的实力,于是开始自暴自弃,甚至借同学的作业来抄。但纸终究保不住火,大家都不喜欢他时,他才明白路还是要自己一步步走,这就是现在的国漫。大部分是,梦徳认为是对的,然而抄只是一种现象,还有一种现象是借鉴。来看看这些年行走偏锋的国漫。


虹猫蓝兔七侠传


编辑顶着巨大的压力制作了这部动漫,真心不错。它的出现就是给国漫带来不一样的活力。然而评价这部国漫的是大人,于是它被封了。理由是太血腥。时间线回到今天,看了这部动漫的的孩子都长大了,他们很感谢这部动漫出现在童年。


七侠传是一个江湖,引发大家共鸣最多的是黑小虎这个主角,他敢爱敢恨,是一个悲剧人物。在当年,国漫还处于懵懂状态,这种融合许多国内元素的动漫几乎没有,比如红猫衣服的设定就是我们对古代侠客穿着完美展现,虹猫的长虹剑法也是古人简化版。虹猫蓝兔当时看起来很极端,这不影响它也成为了国漫代表作品之一。从那以后,虎年有小虎还乡记,龙年有龙娃,牛年有大角牛,几乎十二生肖都齐了。留在记忆里的只有这一部:虹猫蓝兔。


                                     星游记


说到星游记,它的存在争议很大。有人说抄袭日漫,有人说是国漫的代表作。近些年说抄袭日漫的声音越来越弱,因为很多国漫的爱好者有理有据证明了抄袭不存在,借鉴是可以有的。因为停播原因不知,这是被冠以抄袭之名最大因素。现今上映,打破了这因素。梦徳也曾写过一篇文章证明星游记是国漫。大家感兴趣可以翻翻看。


星游记的声优非常给力,看动漫时跟着声优的感觉走,会很燃。儿童时期给虹猫蓝兔,少年时期有印象的国漫,星游记就是其一。相信奇迹的人和奇迹本身一样了不起,星游记是一个奇迹,他带给我们感动欢乐伤心的同时告诉我们一个道理:国漫一样可以很燃,可以让人深思。技术不是止步不前的理由,前进才是国漫的魅力。


秦时明月

秦时明月不是最火的国漫,他是火的最久的国漫。现在没有谁敢质疑秦时明月抄袭,前些年有些人说抄袭高达,现在关注都是玄机娘娘最近又水了一集。这是国漫的进步。也是青少年文化自信的体现。

以历史为背景这条与众不同的路,现在来看是极其明智的。因为不知不觉中秦时明月已经成为人生赢家,老牌国漫里星游记影响力日益衰落,而此时的秦时蓉姐姐才睁开眼睛,胡亥还没有上位,赵高的计划只显露了一半。这条路很长很长。一条道走到黑的风格很欣赏,玄机最新作品中武庚纪也是以历史为背景,这就厉害了。


狩梦人

动态漫画,这种类型的作品有种独特的魅力。它在动漫和漫画之间。要说它取缔漫画这是有可能的。狩梦人故事很短,告诉我们一些道理,这些道理通过一些很琐碎的事描述,比如说这个扫地的可能是隔壁老王。哈哈开玩笑。


狩梦人只是一个代表,这类型体系在国漫里是有很多的。天行第一,国民老公带回家等等都是这种类型。一个画面可以啥都不住,这就很考验声优的能力了。狩梦人已撸完,感觉挺好。不会很出戏。

一人之下

最近两年国漫风格很多,一人之下是代表作。在成年人这个阶段,一人之下是最火的国漫。以前的国漫回来啦。此刻这句话是最直接的感情表达。一步一个脚印终于成为了大家都喜欢看的国漫,而不是受限于儿童。


一人之下,狐妖小红娘,镇魂街,全职高手,这些国漫填充了成年人市场。一枝独秀终成蒂花之秀。18年,国漫,我们不怂!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