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如风,再见如陌路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每个人都会有过一段疯狂的高中生活,难忘同样也是宝贵的记忆,融入班级不易交个真心朋友更难,所以显得自己很落寞。

      真正好运降临到我身边的时候,我却闪了过去。伤害过,难过过,依旧想的还是一直埋藏在心底的话‘一个想着会挽留,一个想着会不走,就这样缘分’

    ‘多愁善感、脾气古怪’这是自己长期以来总结的自己,有时也感觉自己真的是自己比女人还要女人,这难道不就是矫情吗?

      他是自己在五中认识的第一个好朋友,对于自己来说是这样的。从第一次的接触下来总感觉相互之间有种莫名的好感,想要去接触试着去了解。

        用一个星期的时间友谊伸展开来,也是真的是应证了‘得到的有多快,失去的就有多快’的表面友谊。在最后的一个月时间里越来越恶化,明明不应该继续下去的却怎么也剪不断,只能僵持着......

      他和自己是一个寝室的,似乎刚认识的时候互相还没有打开心扉,再慢慢的接触下来关系越来越好,几乎形影不离、无话不说。

      我们一个星期放一天假,星期六下午放假星期日下午开学,我们就一起下学去吃饭。然后把自己送回家之后他在回家,在qq上聊天,在星期日下午在一起去学校

      到教室里我们也是同桌,自己总是有说不完的话想跟他聊,他好像也是一冷一热般。

      做什么事情都在一起:吃饭的时候一起去吃饭、回寝室的时候一起回寝室...永远都不用抬头但心里知道前面有人在等着自己。

      我们喜欢吵架,吵架就像是娱乐的方式,一天一小吵,两天一大吵。每天都是这样,重来都没有想过有一天我们会形同陌路、无话可说。

      自己一直很主动,主动找他玩找他说话找他四根,也很关心他,喜欢听他讲过去没有自己有过的事情。

      我们会在别人出丑时互相看一下非常默契的笑出来;自己会在他说话没有说完事就能懂得它的意思;似乎语言渐渐上升到了眼神的交流:重来没有想过有一天别人出丑对视笑着的人不在时对方,眼神变得浑浊,看不在懂以前想要表达的意思。

        我们会为对方生气时而不平,哪怕是说话被老师捉住时,我还是我行我素,都是他在一旁阻止我,我们才没有将祸乱继续下去。

      如果说曾经是美好的回忆,现在就是撕毁曾经,将过去的每一滴没一点都错乱,让自己的认知出现错误,仿佛过去的一切都是假象一般。   

        自己一直在想着明知道答案却还一直执着着的问题,如果有一天我不再执着了,你说这算什么?放下还是放弃,我觉得应该是放弃,放下谈何容易。

        我们不在说话,各自都互相适应着没有对方的时间,一切都平常的不能再平常,好想就应该这样发生一般。

        我们不在互相等待,哪怕是独自一人也不在等待。独处的空间让我们尴尬感觉分分钟要窒息一般,所以我们挣扎着哪怕已经遍体鳞伤也不愿停下。明明知道相关的一切都要装作无所谓的样子,哪怕在乎也要挺下去。

      所以我们变了再彼此的眼里变得越来越不认识越来越陌生,所以我们开始尝试着互不关己,也许你是成功的,但我却已经失败了,在还没有开始的时候就已经一败涂地。

      自己也尝试过去努力,发现努力只是徒劳而已,就像你说的‘已经没有以前玩的感觉了’。再怎么的说也显得苍白无力。

      也许是对的我们真的累了,继续的坚持就像是在等待一场凌晨的处死,分秒都是种煎熬就像你说的‘我们应该有点空间和距离’

      所以在故事将要结尾的时候我们都先退幕了,留下最后一点曾经的美好回忆,让往事如风,再见如陌路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