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个给恋爱中女孩子的忠告

      爱过一个人才知世界上没有完美的爱情,即使我们每个人都心怀期许,要和爱的人谈一场甜甜的恋爱。但其实我们都心知肚明,再甜的糖果终有融化的一天,爱情终会归于平淡,不会永远处于热恋期。杨千燁有一句歌词勾出了无数女孩的心酸:

“你是我的唯一,我是你的几分之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对于女孩子而言,更容易陷入到感情中不能自拔,受到伤害,这些发自肺腑的忠告虽不能免你无忧,但大抵可以让你不用完全迷失在糖果的甜而不能忍受一丝的苦。

1.不要忘记孤独

彼此情浓的时候,恨不得时时刻刻黏在一起,等热恋期一过,男生便开始希望有自己的独处的时间,陪伴没有那么多,女孩子却难以接收落差。

可是你不要忘记一个人穿上小裙子独自去海滩边踩水,迎着落日看水鸟,躺在沙滩上看晚霞的日子;

不要忘记一个人在周末的清晨赖在床上不要早起,躺在被窝看剧吃零食的愉悦;

不要忘记一个人在家对着图纸,用针细细地扎出一只羊毛毡猫咪的欣喜;

不要忘记花费自己的钱和好友一起吃喝玩乐的豪爽;

不要将自己全身心的托付于爱情,看得见爱情以外的美好;

2.节日的意义不是礼物

要说让男孩子选一个恋爱中最头疼的问题,大抵就是每年过节日送礼物吧。

生日、情人节以及衍生出的各种纪念日,原本应该是情侣们最期待的日子,感情升温的绝佳机会。不知何时起,大家的目光变味了,忽视了节日本身的含义,专注于礼物的高低贵贱。

网上有专门的帖子用来让女孩子吐槽收到过的直男礼物,亦或者礼物是适合的,价格没有达到要求,每每这种帖子下面是一堆劝分的:“都不愿为你花钱,这样的男人不分还等过年吗?”“这么奇葩的礼物怎么好意思拿来送女朋友?分了吧。”

一味地和他人攀比男朋友送的礼物,心里总会失衡,你看到她的男朋友送了昂贵的奢侈品,回头看看自家男友的礼物,心里不痛快,但是你想过没有,也许她送了男朋友同等价值的礼物,或者人家的男友收入购买这些不构成任何负担。转头你逼着月薪四五千的男友为你送同样贵重的礼物,美名其曰这是你爱我的证据,之后一个月他天天吃泡面度日,你舍得吗?值得吗?同样的,一个男人为了面子让你省吃俭用为他买贵重礼物,他同样不值得你这么做。

3.没有一段关系可以让你能够完全的自我放纵

我见过太多的优秀独立的女孩子在谈恋爱后就像变了一个人,我自己也曾是这样。我懂你独自一人打拼的苦,也明白你终于有人陪伴左右不是独自一人的甜,但是你若因此放纵自己退回舒适区,放弃自主权,将你生活所有的重心都围绕你男朋友,像菟丝子一样,我可能就要给你两巴掌了。

这世界上没有任何一种关系可以让你一劳永逸,因为哪怕是父母子女一场,疼你爱你,也还是要将你放飞,独自去学会面对雨打风吹。

首先你要是你,然后我才爱你,这才是感情的真谛。

中华上下五千年的历史,那些古代女子只能依附男子的下场不够警醒你吗?短短几十年的改革给了你自主选择的权利不是让你退回去的。在热恋期诸如我养你的话语,听听就好,别当真。菟丝子失去大树,大树可以活得更好,菟丝子只能原地等待死亡的降临。

4.三观不合最为致命

干柴烈火的时候听不得这些,一心认定对方是自己的真名天子,偶尔的纷争也不愿深入的细究,哄一哄也就过去了,一次两次皆是如此,忽略了一把刀正悬在你的头顶,岌岌可危。

伴侣之间观念的差距会影响生活的方方面面,不光是不快乐有矛盾的问题,天长日久,更会导致对方以此来攻击你,羞辱你,防备你。

比如你觉得男孩女孩都好,对方却觉得必须要有一个男孩来继承皇位;

比如你觉得生下孩子后,夫妻双方一起照顾,对方却觉得这是你们女人的天职,转身打游戏到天明;

比如你觉得不能和公婆住在一起,对方说那是我的父母,养我一辈子,你作为儿媳难道不该伺候老人吗?

比如你觉得结婚给彩礼是一种仪式规矩,对方却觉得你就是为了钱;

诸如此类,你辛辛苦苦积累起来的感情轻而易举究被粉碎,彼此不信任的感情又有何意义。恋爱初始,三观相差甚远,从一开始就埋下了一根刺,只待日后刺破感情的泡沫。

5.冷暴力最伤人

这点我深有体会,我的前男友就是这么对待我,尤其当他想要分手的那个阶段冷暴力最严重,最终分手,伤我至深,以至于后来他找我复合,我连一面都不愿相见,因为恶心至极。

冷暴力最是伤人,如剔皮剥骨,痛彻心扉。

有些男孩子啊,冠冕堂皇,说是怕当面说分手女孩子受不了,索性晾着吧,发短信不回,打电话不接,约吃饭不去,等一两个星期,女孩子受不了男生如此冷漠,就会自动说分手,正合心意。真狠啊,我宁愿你当面说你不爱我了,也不愿如此啊。

无论男女,宁愿当面说,也不要冷暴力,心冷。

6.别爱得没有原则

恋爱中,再情浓,也要有自己的一套原则,想清楚什么是你一定接受不了的,踩线必死,绝不姑息。同样的,各自的雷区要互相了解。

我看到太多女孩子在恋爱中没有原则,一再忍让换来的不是尊重,而是变本加厉。

你要想清楚你的原则是什么,譬如出轨劈腿,家暴,绝不原谅。

你的容忍不会为你换来幸福,只会让你更加卑微。

同样的,对方的雷区你也不要试图挑战,不要可笑地以此来作为感情的试金石,感情的前提是互相尊重。

7.不要将负面情绪尽情地向恋人挥洒

谈了恋爱之后,女孩子很容易情绪化,将负面情绪向恋人发泄。

你可以向恋人抱怨撒娇哭泣,但不要将生活中、工作中的不顺心拿来发脾气。生活不易,更要珍惜身边的人,男生都是小孩子,你向他撒撒娇,他可以是你身前顶天立地的大英雄,你时常向他发脾气,他会害怕躲起来的。你也要常常夸夸他啊:“你今天真帅啊,来,啵一个~~~”,大家都是人,没有谁必须要让着谁,哄着谁,你觉得从来都是如此啊,我身边的朋友都是男朋友百依百顺的。

从来如此,你便也要如此吗?

莫要觉得,在旁人面前我从来都是隐忍的,因为我爱你我才在你面前控制不住发脾气,这是绑架。


            爱情有千千万万种样子,没有一条金科玉律可以让你在爱情的世界里无往不胜,但至少,我们要学会爱,期待爱,不困于情爱。共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不要随随便便开始一段恋爱,不然你的感情真的真的很廉价。首先了解你想要什么样的人,喜欢什么相处模式,只有先了解自己,...
    梦梦_539b阅读 1,056评论 0 0
  • 1.出轨,不原谅! 2.家暴,不原谅! 3.冷战最伤人,宁愿当面吵,也别闷在心里猜 4.约夜场电影的言外之意就是和...
    67cc3cff5739阅读 280评论 0 0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1,964评论 0 19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5,505评论 0 11
  • 来到新单位工作近一周了,这几天跟着组长和组员学到了许多东西,特别是认真、细致友善,有耐心。下面我举几个例子说...
    Nancypower阅读 419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