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骨精:所爱隔山海,山海不可平

【1】

贞观十六年,白虎岭。

这年的夏来得晚,洞外的芍药开得艳丽。我坐在洞口的台阶上,看得出神,洞里不时传来小妖们的嬉戏声,但是,我却很寂寞。

他们都不明白,我占据一山,本该衣食无忧,呼风唤雨,为何整日看着这簇芍药花发呆。只有我自己知道,我在等一个人,十年,百年,他却不曾出现过。

  有一天,小妖告诉我,打东土来了个和尚,吃了他的肉能长生不老。

  我不屑地笑了起来,长生不老又能怎么样,盛世繁华独我一人享,太寂寞。

  直到看到他,一只猴子。

  只那一瞥,我便知道他就是我要等的那个人。

  我想与他接近,可是他们说猴子专打妖怪,我是妖,他也是妖,为何却唯独护着人?我不懂,于是便趁他离开,想去把和尚抓来好问个究竟。

  我化作美貌的女子去给和尚送饭,我骗过了木讷的和尚,骗过了色心大起的猪八戒,却没躲过猴子的那一棒。

  他赶回来,一眼就将我识破了。

  我匆忙之间使了个障眼法逃窜而去,却还是受了伤。

  回到洞中,我摘下一片芍药花瓣塞进嘴里,苦的,就像我的心一样。我摸了摸胸口,空空如也,我忘了,我是一只没有心的妖。

【2】

我是白骨精,一只冷血无情的女妖。我不知道自己活了多久,只知从记事起我便住在白虎岭,一场血战后,我便成了这座山的主人。

芙蕖是我唯一说得上话的人,她是一只地缚灵。那日我落败而归,她正摆弄着芍药,笑着问我,“你莫不是爱上那只猴子了?”

我一怔,胸口一阵阵发疼。

芙蕖叹了口气,“他早归顺天界,护送唐僧去西天取经,你们本不是同道中人,何必自讨苦吃。”

我折断一根树枝,说,“我偏不信命,他也是妖,怎么就不是同道中人了?”

芙蕖摇头,“唐僧取到经,猴子也就成佛了,届时你们更不可能在一起,更何况,他未必爱你。”

鸟儿从林间飞出来,惊起一阵风,吹落了树叶,过了一会儿又归于寂静。

“那我便让他取不了经,成不了佛,一生只爱我一个。”

话落,我拂袖而去。

【3】

  第二次见唐僧,我化作一个老婆婆,哭声凄切,“请问长老,可曾见过一个送饭的女子?我的女儿久出不归,也不知道去哪儿了。”

  唐僧恨铁不成钢地骂着猴子是孽徒,我心里冷笑,这就是他一心护着的人。若是把唐僧杀了,这西天也就去不了,猴子也就成不了佛。想罢,我朝唐僧扑过去。

  电光火石之间,猴子不知从哪里跳出来挡在唐僧前面,冷眼看着我,说,“又是你。”

  我心下一动,不禁问出声,“你认得我?”

  他轻哼,“不过区区一具白骨,也敢出来祸害人间,看我不把你打回原型。”

  说着,便拿着金箍棒朝我挥来。

  他是齐天大圣孙悟空,五百年前大闹天宫,众仙俱不是他的对手,而我只是修炼百年的白骨精,几招下来,我早已连连吃亏。

  我用手挡住他的金箍棒,厉声道,“我告诉你孙悟空,你想去西天取经,除非我死,否则我绝对不会让你从这座山过去。”

  他瞥了我一眼,讥讽而凛冽。我一个恍惚,这一幕,似曾相识。

  忽然一阵剧痛从额头传来,我眼前一黑,整个身体被击飞出去,跌落在地上。

  他飞身过来,立在我面前,居高临下地看着我说:“你走吧,别让我再见到你。”

斜阳四射,我看不清他的表情,有人把我抱起来,我回头看他,他手握金箍棒,一身的桀骜不驯。

【4】

  芙蕖替我疗伤,自我回来,不曾说过一句话。她摘下一片花瓣塞进我嘴里,苦的,我轻轻地嚼,居然有一丝淡淡的清甜。

  我惊喜地抓住芙蕖的衣角,问:“是芍药?”

  芙蕖开口,“他不爱你。”

  我不甘心地反驳她,“你可知他分明可以杀了我,我不过一只小妖。”

  她笑,“是啊,你不过一只小妖。”

  我愣了片刻,拿过她手中的花瓣全部投入口中,苦的,随后唇齿间溢满了清甜。我心满意足地笑起来,“   这就够了,我爱他,芙蕖,我等了好久再也不想等下去。”

  芙蕖心疼,劝我,“你可要想好了。”

  我点头。

  从前我不知飞蛾为何扑火,如今,我却明白了,有些人有些事这辈子只这一次,哪怕最后灰飞烟灭。

  一眼之念,一念执着,注定就此飞蛾扑火。

  孙悟空于我,就是如此。

【5】

  在洞中修养了几日,小妖传来话不出几日他们师徒便要翻过这山,一旦出了山,便不再是我的领地,届时想要阻拦他更是难上加难。

  于是,我化作老翁,拄着拐杖,坐在他们必经之路等着,望着这一林的翠绿,心里前所未有的平静。

  我不知他同唐僧说了什么,所有人停住了脚步,他孤身走过来。

  “我认得你”,他斜眼看我,“怎地还执迷不悟?”

  我看了看他,又看了看唐僧。

  “我说过了,你们休想过这座山。”

  “你到底意欲何为?别得寸进尺。”

  我笑,“敢问世上有哪个妖怪不想吃唐僧肉的?”

  他皱了一下眉,“那我岂能容你。”

  六月的雨来得急,大雨滂沱中,他这一棒已挥到我面前,猴子的棒法我早已熟悉,他又是蛮干,从不做投机取巧的事。

  但是我没躲。

  他脸色一变,再变,我看得清清楚楚。

  就这一瞬,小妖们一拥而上把唐僧围住,刀芒一闪,准准地架在唐僧脖子上。

  我不顾喷薄而出的血,上前抓住他的衣袖,死死地看着他的眼睛,问他,“假如我放他走,你可愿留下?”

  这一生只爱我一人。

他的身体僵直住,雨水在他脸上肆意奔走,沿着他的脖颈,流入衣服里。

  他一把推开我,挥棒过去,小妖们惨叫一片,唐僧获救了。

  芙蕖飞过来接住我,用手绢擦我头上的血,颈上的血,身上的血。她急得哭出声,“你可悔?”

  我不悔。

【6】

  我早知道这点伎俩是难不住他的。

  我早知道他这一棒下来,我若是不躲便是神仙也救不了我。

  洵有情兮,而无望兮。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莫过于此。

  (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安冉第一次见到陆天的时候,他还不是个混蛋。 或者说,安冉还没有看出来他是个混蛋。也对,大多数混蛋第一眼都是...
    安鸰阅读 510评论 3 6
  • “你如今的气质里,藏着你走过的路,读过的书,和爱过的人。” 有个问题曾无数曾无数次困扰我,所谓气质,究竟为何物...
    早橘小姐阅读 569评论 0 0
  • 暑假终于开始了,我和我的同学大宝、小宝一起去游泳,我觉得只游泳很没意思,就想出了一个游戏,那就是“大鱼吃小...
    胡城瑄阅读 65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