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心的记忆,你都懂。(十一)

(十一)平静之上,暗涌之下。

“你怎么这么单纯?万一我不是你想象中的好人呢?你又不是小孩子,这么乱的社会你怎么这么容易相信别人?”文章有些气急的对着小惜吼道。甚至忘了小惜帮助的当事人就是他自己。

小惜有些不可置信的看着发怒的文章,缓缓的收回目光说:“我没那个功夫去猜测你是什么样的人,  不管你是天使或者魔鬼。我现在做的事都是遵循自己内心的意愿。”话虽这么说,可小惜也不知道她从哪来的勇气,以前只是一心一意做宋离背后的小女人,从没拿过任何主意的她一直对宋离的话言听计从。直到有一天那个在宋离口中只是一个实习的女学生挺个大肚子找上门来。

“去还是不去”小惜背对着文章平静的说着。

了幻梦  妙莲花

湖边的空气有些夏日湿润的清凉,吹在脸上很舒服,随风飘来的荷香使整个身心都通透舒畅起来。文章大口的呼吸着这久违的清新。这样的夜景与以往灯红酒绿的狂欢实在是天壤之别,原来大自然原汁原味的风景这么美。只是身边距离这么近的人儿竟这么的一幅清冷模样。

“你相信人是有磁场的吗?”

夜色阑珊,湖边乘凉的人们三三两两,谁也不会在意身边的人有什么样的复杂心事或背景。

文章迟疑片刻确定这是从站在栏杆边给了他一个背影的小惜口中发出的声音。

“我相信人有磁场一说,而且相信世间因果。”文章认真且有力的回答在小惜心里掀起一阵波澜。

“那为什么对一个人足够好,最终还是要残忍的背叛离开呢?”小惜从心里隐隐期待着文章能给她一个不一样的解释。她已经听腻了静言,甚至家人安慰她的心灵鸡汤。

文章凭感觉觉得小惜此时并不需要一套诸如这样的离开是对方不懂珍惜从而损失的空泛言论。“爱也是需要分寸的丫头,并不是一味付出,对方就会对你感恩戴德。对别人能有十分好记得一定要留下几分。”他从她的眉目举止流露出的气质确定着她的待人性格。

“对一个人好难道需要这样的心机才能维系吗?”小惜心里有些失望的打断了文章的话。

“爱的艺术和心机完全不是一个概念,这样咱们换个角度说。”文章伸出两手在眼前晃了一下以示抱歉。“你在与婚姻的关系中自己知道自己需要的是什么吗?或者你们相处的模式是什么样的?是不是从来都是无视自己的存在?”

小惜默然了,我要什么?我只要看见他的笑脸,这么多年来从来都是以他为中心。内心无限依赖,却又以一副母亲般的姿态无条件的包容他以至失去了自我,跳出这场迷局,客观的以一个陌生人的姿态俯身回望这一场世间纠缠,这种爱的方式的确显得畸形,不够正确。

“相信我,不是你不够好,这只是因为你一种惯性付出而存在的余幻。如果我没猜错,你大概是嫁给爱上的第一个男人。”

小惜以沉默回应着文章。暗自在心里咀嚼着他的话。静立半晌回头对文章轻扬了一下嘴角。

虽然在夜色中,这个模糊的轮廓还是触动了文章,忽觉心动喃喃自语道,你笑起来真的很美。不由自由的伸出手想去触碰小惜的脸颊。

小惜飞快的转身走向一边,回去吧。明天我还得上早班交报告。

看着快步走在前面的小惜,文章半侧着身苦笑着摇了摇头,心里生出从未有过的一丝不一样的情愫。这个倔强分明的女人,就象这满池的荷花,没有玫瑰的浓艳,却有一种怡人让人驻足的美。



刚拐进小区门口,借着灯光小惜远远的看见楼道下一辆熟悉的本的田雅阁,那是静言的车。“趴下,不要下车,别出声。”她从后视镜里命令着在后座的文章。

“yes  madam”文章顺势伸出双指做了一个敬礼的姿势。小惜没有理会文章的调侃,斜睨了他一眼拉开车门。

“姑奶奶,你的电话我都快打爆了,怎么回事?”静言看见小惜的车停在后面赶紧的跳下车拉着小惜手让她转了几圈上下打量一番。确定无恙方松开手。

“没事,抱歉啊让你担心了,最近太忙,公司接了一个单子,我最近都在加班做方案。最近一段时间都不能陪你逛街了,完事后我再联系你。”小惜抽出双手环住静言的脖子尽量用轻快的声音说道。

在昏暗的路灯下,静言没有发现小惜的不自在。只是笑着依旧用她固的方式宠溺的点了点小惜的额头,你没事就好,记得无论发生什么事,我都站在你身边。呃。。。静言四处望了望。

小惜疑惑着静言的举动和她的支吾其词,盯着静言故作镇定的皱了一下眉。静言知道小惜的脾气很是后悔没沉住气,但又觉得她有这个责任去提醒她注意任何对她不利的事情。“没什么,就是宋离不知什么原因这几天一直在问你的情况,几次都被我骂了回去。她来找你了吗?”

小惜在心里舒了口气,紧张的心松驰了些。

没有,他已经开始他的新生活了,虽然我暂时还做不到忘记过去,但我会慢慢尝试着放下。小惜说完心里些微的疼了一下。是的,总不能靠麻醉自己度过余生。

小惜怕节外生枝,连着打了几个呵欠,唉,明天要早起。静言一下听出言外之音,抬起手做出打她的姿势,好吧,大老远的赶来,竟然也不留我上楼喝一杯,看在你难得努力工作的份上姐姐原谅你了。

小惜目送静言的车消失在小区门口的拐弯处。

文章开了车门摆出惊恐万状的模样,小惜看着眼前这个高大的男人做出的并不和谐的动作,冲着文章笑了笑,这次文章看见她有两个可爱的小虎牙。

这一刻文章竟然希望他的案子永远不被撤销,他希望小惜给她保护她的机会,他要永远看着她的笑。

须臾,小惜冷冷的径直上了楼梯。回过神的文章快步跟了上来。对这个多变的女人,文章有些抓狂。



提心吊胆的过了两天,宋离并未出现,小惜紧绷的神经松驰了下来。

艾小姐,下班方便过来一趟。刘。

看着手机的信息,小惜顿觉毛骨悚然,回头四处望了望,还好同事都在忙着手头工作无人注意她。

回想着最近的情形,还没收拾好她自己一地鸡毛的生活,不知哪根筋出了问题,竟然自告奋勇的收留个案子在身的一大活人。还得四处给他跑腿传话。每天累得半死还担心他饿着,三餐伺候着,还得照顾他的心情带他兜风。难道我就属于爱心泛滥成灾的类型吗?哦,NO,这过山车的生活几时才能正常下来。

小惜的脑子突然的就这么空白一片,理不清个所以然。心里的小人儿早就狂号起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章 宋希芮第一次遇见余寒生,是在一家叫“初见”的酒吧里,那时她15岁,刚升高一。她本来也不是什么好学生,所以在...
    祁斯阅读 2,248评论 2 0
  • 五律•贺随意诗社四周年作者:悠悠 力承新旧韵,上下五千年。昔以云笺记,今凭随意传。由来整四载,多少绸缪篇。雅聚文...
    随意诗社阅读 378评论 4 5
  • 往日情歌起,岁月的涟漪,是否会让你泪如雨落?有没有那么一首歌让你想起一个人、一段不痛不痒的故事? 我常想...
    雅致的慧姑娘阅读 1,002评论 0 8
  • 我之前与很多人一样,每每看到‘吊丝的逆袭’、‘如何成为高富帅’、‘如何月入十万’等类似的文章,都要驻足观看,...
    迷情猪小弟阅读 173评论 0 0
  • 今天小便上午早早地就坐车回去了 进闸前小便让我先走 他说受不了看到 每次我一个人凄凄凉凉地看着他离开 可是 我也不...
    马田心Martinc手作阅读 182评论 6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