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才能找到优质婚恋对象?


1210

前言

男大当婚女大当嫁,但是熙熙攘攘的社会,毕业后工作圈子就比较小,在学校已经物色好的,在社会还在谈,工作稳定后就开始谈婚论嫁。

现在的爱情又和以前不一样,中国现代社会实行一夫一妻制,不像泰国可以有几个老婆,存在宠妃之类的,国内都是一夫一妻的。

所以我们要怎么找到好的对象呢。

对于女孩子而言(可实践)

①虽然女孩子可以在学校里找自己喜欢的,但是多数男孩子都没有很成熟,出社会后,出社会后容易生变,因为念书时,荷尔蒙是恋爱的始作俑者,没有考虑爱情的基础是面包,在学校的时候花费的都是父母的,出社会后,就算家里有盈余仍旧要学会经济独立且独当一面。

但学校恋爱仍旧可以调到好的对象,毕竟优秀的男孩子一定是有的,这个也要取决你学校的层次,国内数一数二的学校你认识的同学都是不一样的,然而我这里不提层次,因为我们大多数人都是普通人,仅仅是想在自己能接触到的人中,找到一个品质好、有上进心,或者具有你想要的核心需求都是可以的。

我们能够接触到男孩子一般都是同一圈子,不存在高攀不上之类的,那么对于已经毕业的女孩子该怎么找对象呢?三种途径:

(1)相亲平台

相亲平台是针对上班后圈子比较小,性格比较内向的女孩子,可以去靠谱的相亲平台去认识新的异性,因为现在网上诈骗频繁发生的,为了避免这种风险,去之前一定要非常谨慎,不然就可能遭遇各种各样的网络诈骗,切记要谨慎。

除了是工作圈子小,性格内向的问题,还有一个就是心高气傲,一般人看不上,看上的男孩子又看不上她,所以一直单身,这样的人去了相亲平台是对服务人员的伤害的,所以这类人不在这里。

当然就算去相亲平台仍旧想要找到一个非常满意的对象也是非常难的,一来是你的自身的条件,而来真正优秀的男性资源并不在相亲平台,比如有人格魅力、性格幽默、家庭条件好、个人相貌出众、能力出众、赚钱能力强、才华等等的,有一个特别出众的地方都不现在相亲平台,不排除眼高手低的小哥哥,毕竟家庭条件好的,家庭内部进行介绍就能解决人生大事,其他以此类推。

(2)工作的接触的单身男性

工作中接触的单身的男性,一来二往互相熟悉对方的性情,这种就是考验一个人的性格了,一定要主动出击,当然女孩子是不可以直接告白的,最多是向对方暗示自己的好感,多多见面交流沟通的。

一般只要不是不婚主义者一般都是在走向工作岗位后,可以瞄准工作中的单身男性的,一定要多多接触不同的异性,找到适合自己的。

(3)身边认识的朋友以及朋友带朋友

从校园出来工作的,朋友要么是从同事发展为朋友的,要么就是地缘关系发展成为朋友的,更多是小学到大学的同学以及校友,要么就是朋友的朋友,既然要找对象,想要找到适合自己的,第一件事就是要多多接触异性。

②首先我们要明白什么才是优质婚恋对象

对于女孩子而言并不是高富帅就是优质对象,毕竟高富帅在任何国家以及年代都是稀缺物种的,人也不是十全十美的,关键的在我们的现有的层次内,根本认识不到比我们层次高的优质对象,因此优质对象就是在我们能接触到人异性中,找到最好的那一个。

我们说的优质一定是针对你的需求而言,如果你对爱情无感,你觉得金钱才是最重要的,那么金钱才是第一核心需求,相貌一般可以,身高有无要求绯闻的。

如果你的核心要求是上进心、顾家第一位,然后紧接着什么是最重要的,全部都列好去看看身边是否有这样的人,只要满足你的核心需要,在双方都中意的基础上,谈恋爱实践,睁大眼睛了解对方。

找优质婚恋对象一定要有自知之明,这是最重要的一点,你既要了解到自己的核心需求,另一方面你要明白满足你核心需求的人,对你满意吗?人贵在自知之明,只有明白自己的不足的地方才能不断的进步,千万不要实力跟不上自己的实力,不然在婚恋这条道路上会错过很多适合你的人。

③在你能够接触到很多异性时,该怎么做?

 现在的男孩子已经开始不怎么追求女孩子了,因为网络视频中出现了大量的美女,会让人误以为美女很多,实际上去掉滤镜,美女并没有那么多,大部分都是普通相貌,导致与他们会有对比之心。

除此之外还因为进去社会后,工作比较繁忙,很累没有多余的心思,还有就是工作圈子不大,那么遇见这样的异性的时候,你可以主动抛出橄榄枝,在休息之余约出来见面吃饭的,出去玩,多多沟通增加了解。

当然男孩子都是比较现实的,他们一方面会看颜值,另一方面又会考量你的学历工作背景,家庭背景,情商以及性格,毕竟结婚对他们而言是慎重的事情,只有在不成熟的时候,不会考量那么多,一旦他们走向社会,社会化程度越来越高,他们就会有自己的考量方式。

所以在最初你抛出橄榄枝,主动邀约,对方婉拒后,你尝试两三次后就放弃吧。这说明你在最开始就不符合他的标准,男性是非常视觉动物的,他们觉得颜值不是他们想要的,会第一时间反感,自然不会考量其他的,当然想要通过娶一个老婆少奋斗几十年的除外。

④小结

在刚刚出社会的时候,你就要开始大量地见男生,一遍好好工作了解自我的需求,,另一个方面和男生相处沟通联系技巧,然后判断你想要的。

现在这个时代并不是你谈一次恋爱就能找到你喜欢的对象,有时候你19岁考虑的对象和你25岁以后考量的标准完全不一样,不同的年龄段走进婚姻的态度都不同,就像有一句话说的好,要想买到好的房子,先看两百套房子,刷题海战术。

没人很小的时候就知道自己究竟想要什么,只能不停地遇见很多事情的,才开始了解自己的需求,心智才在时间的流逝中,渐渐成熟。

不管未来是什么样子,我都希望女孩子要有实践的能力,在婚恋中及时止损,没有步入婚姻随时叫停,毕竟这个时候还没有牵扯到两个家庭以及孩子,但是实在无可奈何已经结婚生子,最好是有自己的经济基础,实在不合适,只要有钱能养活自己以及孩子,离婚不离婚都没有那么的困难。

女孩子无论什么时候都要不停止进步,努力向上,不放弃自己的形象,看看书,保持好的心情,一定要努力做到经济独立,毕竟这个世界,你谁都靠不住。父母会老,孩子会离开你,伴侣只不过是一起生活的伙伴,分担利益以及风险。

所以女性在婚恋道路上一定要明白,结婚可以,不结婚也可以,但是一定要有自我,一定要有自己的生活,小小的经验分享,共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