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 你是怎么死在面试官手上的!

自从成为HR以来,每天都能在面试中接触到不少的人,从形态到心态,再到谈吐和言行举止,各色各样。但是,满意的人才却很少。如今,又到了毕业季,找工作的大学毕业生又多了起来,不妨和大家分享一些面试需要注意事项,希望人才不要因为面试发挥不稳定而被淘汰。


找工作要有针对性!


一.面试前对公司做基础了解非常有必要

我常常会碰到这样的面试者:明明是自己主动过来面试,当问她对公司是否有基本的了解,他却理直气壮地告诉我,过来不就是为了了解你们公司吗?

从他说出的这句话,在面试官的评分表中就下降了一个等次甚至有可能直接淘汰。无论是被邀约去面试还是自己主动投递的简历,在面试之前对这个公司做一个大致的了解这是一个基本的尊重,同时也是给自己是否要选择这份工作多一些判断依据。

提醒:最好是对所面试的岗位也做一些了解,投递简历之前最好看清楚一些基本要求是否符合,否则被拒的概率很高!


一问三不知是不好的!


通过什么渠道去了解公司?

现在都是互联网时代,了解一个公司难道还不是易如反掌的事。

1.可以从招聘网站上的企业简介中发现公司的属性和经营的业务;

2.百度其官网,可以了解该公司的文化及其规模等等。


二.面试着装要符合你面试的岗位

“人靠衣装,马靠鞍”说的就是着装的重要性。有些面试者打扮非常随性,穿个拖鞋可能就出门了。或者是面试一个销售的岗位,女生穿着个沙滩裙就来了。拜托,不是让你去度假!第一印象的重要性大家都很清楚,可能面试官看你的第一眼就在心中有了定论。

现在大多数的公司面试不会要求穿正装,但是你的穿衣风格起码要符合以下两点要求:

1.符合大众的审美标准,奇装异服最好先收起来。

2.无论什么岗位衣着干净整洁是基本的,其次要显得大方端庄。

3.记住:简单朴素比花枝招展更有优势。


端庄大方也是优势!


三.言行举止大方得体

在我接触的应届毕业生中,他们在面试中表现出的状态基本上属于沉默型,面试官问一句答一句。其实不妨表现得从容一些,就当是和朋友简单地聊聊,有自己不同观点的时候也可以说出来。面试官会觉得这个人会有自己的思考,是会加分的。

交谈中有两大利器,能够提升你的魅力:

1.眼神。当和面试官沟通的时候一定要专注。我曾经遇到一个面试者,全程的沟通他是自己低着头或者是扭向另外一边的。我完全不觉得我是在和他说话,更像是自言自语。眼神可以反映出一个人是否自信,是否真诚,是否有足够的耐心。在沟通过程中,一定要看着谈话者的眼睛。不仅在面试中是这样,在生活中一样如此。

2.微笑。都说笑容是会感染人的,会让人的心情变好。当在面试过程中,倾听的时候不妨面带微笑,这是一种可能比语言还更有力的回应。


微笑的魅力!


四.懂得察言观色,适可而止

在面试中,也碰到过一些面试者会滔滔不绝,把面试当成是他的演讲会一样。这时候面试官会做一些动作或者是一些语言上的暗示。

1.当你在口诺悬河的时候,面试官本来看着你的眼神,突然低下头看着你的简历。这意味着她不想再继续听下去了。

2.面试官抬起手,手掌向下压两下,示意你该停了。

3.以上两点你都没注意到,那他将会不得不从语言上打断你,“嗯,我大概了解了这个情况”,这也是示意你不用再继续陈述这件事。


五.不要错过面试官给你问问题的机会

当在面试官对你的情况了解完后,他问你有什么问题想了解的话,你应该把你有不清楚的地方或者是想了解的东西主动提出来。这样避免在面试结束后,又打电话咨询,是比较麻烦的事情。

这些问题你应该在去面试之前就想好,而不是当面试官问你的时候临时想,一来气氛会变得很尴尬,二来也体现你准备得不够充分。

当然,你在问问题的时候一样要注意一些问法,还有问题应该是你关心的重点,而不是问些没有价值的东西。

举个我碰到过的例子:面试者在面试的最后过程中问我是哪里人,还问我家乡那有什么景点,有什么好吃的,工作几年了……

这么直截了当地问这些无关工作的事,会让面试官认为你对你工作的事情一点不上心,更是有种你要面试面试官的赶脚!


千万别让面试官吐血!


六.陪同面试是大忌

面试也是表现一个人的独立能力的事情。在现在家长对孩子的宠溺过度,找个工作家长陪同的不在少数。甚至面试的全程都是父母在问问题,孩子坐在一旁若无其事。也有些是男女朋友或者是闺蜜兄弟陪同过来的。

亲,这是找工作,不是上医院,也不是去打架。面试官一看面试还得被人陪着来,说明你的独立性很差,一个独立性很差的人,自己都不能照顾好自己,怎么能完成工作!

还可能发生一种情况,陪你来面试的人比你更优秀,面试官可能看上你的闺蜜或者是兄弟。到时候后悔的可就是你自己了!


希望你能拿到满意的offer

以上的六点也算是个人近期的经验总结,如果对近期有面试的朋友有帮助。后续还会总结更多更详尽的内容,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关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