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谓幸福,无非是用自己喜欢的方式,过一生。

困顿于之前的工作好久,一直想找个机会全身心的放松。于是,一个小小的梦想萌芽了,长大了,我帮它浇水、施肥,最终就开花啦。

我就在想,如果出去玩,去哪里好呢?跟宇哥在一起5年了,一直没有带他回去过东北,心里这些年一直就有个想要带他回去生活一段时间的愿望。就是,当你深爱他,就想带他去所有你觉得好的地方,吃所有你觉得人间的美味,唔,就是这种感觉。于是,一场轰轰烈烈的旅行计划萌芽了。在某个宇哥工作也不怎么顺利,我的年终奖也一直没有等到的下班回家的晚上,我们谈心的时候,我就充满憧憬的跟他分享我的小愿望。

大概是这样说的。唔,我一直想带你回到我的家乡,看看我从小生长的地方,诶你知道吗?我的家乡是红松的故乡,是全球空气最好的两个城市之一,它被誉为“天然氧吧”,我家乡的天也特别的蓝,就是那种,美的跟画一样的蓝你知道吗。还有还有,我想带你去看我家的老房子,诶我们家老房子很大,院子也很大,大到以前我妈在家里开幼儿园来着,后院之前放了一个滑梯,还有一个转盘!对,还有个篮球筐!总之就是很大。我们家老房子还有个鱼池,小时候有一次冬天我带小伙伴们来鱼池里面滑冰!还有还有,东北菜特别好吃,我可以带你去吃最地道的锅包肉,酸菜,肉段,还有还有,东北烧烤!羊肉串麻辣烫......

宇哥就这样被我手舞足蹈的给感染了,哈哈。

后来我们说,回顾广州的4年,过的真心是不容易,虽然收获不小,但也真的是很累很苦逼,尤其是2018 年活的像头小驴。所以真的真的要好好休息一下,唔,那就休息一个月!我们要玩一个月!那就计划一场为期一个月的旅行吧!其实对于现在的我们来说,这样两个人完完全全不工作,还要出去旅行一个月的计划真的是很大胆。毕竟每个月背负着房贷、保险、房租还有一些固定开支的我们,就算是不吃不喝每个月固定支出也要万把块钱。所以还真的是想法很美好,但也要庞大的金钱基础来支撑这一个月。然后,就开始了。我们从年后就开始计划,终于在4月底的时候存够了6月份所需的全部的支出,并且手里面留了差不多2万块的旅行成本,才轰轰烈烈的辞职,搬家回了长沙之后,就出发。

路线:广州——长沙——汨罗——武汉——带岭——哈尔滨——北京——唐山——汨罗——长沙

哈哈哈哈,真美好。

放几张有代表性的图,一路感悟,一路收获,一路圆梦。


家乡的蓝天,风景


只有在东北的春天才能吃到的美食


人间美味


哈尔滨

其实这一个月,静心下来收获的还真的挺多的。算得上是给一直心心念念想带最爱的人去最爱的地方的一场盛大的圆梦吧。见了家人,在故乡生活了10天,感受蓝天,森林氧吧,清澈的河水,热情的东北人和东北菜,还有北方特有的6月凌晨4点太阳已经高高照,还有勤劳的,早上5点多就起床,6点多吃早饭的家人,还有,宇哥兴趣独有的......明子(松树烂了之后生下的未曾腐烂的木头,里面饱含松树油,有独特的松香味,由于饱含松油所以很易燃,在老家用于引火烧柴),还有许多。回到家里顺道治好了妈妈的小病小痛。最大的感触就是,其实真正停下来,去放松自己,旅游,陪家人,真的没有之前想象的那么的难,以前在上班的时候总是想着,不行啊,还有房贷,不行啊,一波动可能未来就没有这么多的收入, 不行啊,一旦停下来吃老本,钱很容易就花光的,不行啊,还没有回长沙,爸妈还没接过来,你不能停啊.......

我觉得,这次休息休假,算是跟自己的一场和解吧。不把自己逼到亚历山大,适当放松,停下来之后发现,其实真的没什么不行,没什么大不了。今后的人生都想这样过, 想休息,就努力存够能休息的钱,就想干啥干啥。谁说不能努力几年休息一两个月的?谁说不能轻易辞职的?其实有时候我们不是不可以,二是败给自己的假想敌,我们把前路想的太过于艰险,把自己想的太过于弱小。没什么不可以,真的。所谓幸福,无非是用自己想要的方式,过一生。

希望这一生,我们想要的,想做的,都可以自己做主,自己去规划, 去得到。毕竟,每个人都只活一辈子,为自己而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