丧丧更健康,2017最扎心的丧语点评

2017即将过去,一字一句重复那些扎心的句子。人生已经如此艰难,何必要去拆穿这美好画饼呢;更难过的是,落井下石雪上加霜才是人生真实面对的情景。

丧一丧,丧气过后重新捡起生活的勇气活下去吧。


世界充满恶意 X 请丧着活下去

“人之初,性本善”,三字经起首就是这一句,大家都还是愿意相信人性本来就是善良美好的。

可惜现实是残酷的,世界充满恶意:家人不理解自己,学习成绩不理想,孤独没有朋友,身体似乎出了问题,来自上司莫名其妙的刁难,同事之间的勾心斗角,要重新适应规则,手上已经不宽裕了用钱的地方还有很多,约定好的事情说变就变……

网上流传了如此多的心灵鸡汤,但是现实总是很残酷的,按照鸡汤生活,但是也无法到达鸡汤的境界。

毒鸡汤应运而生,表面看起来无比丧气和悲哀,但是实际上是在告诉我们应该更实际一点看待问题,放弃心中虚假的幻想才能让自己应付各种情况。

【荀子】认为人性本恶,人们学习知识接受教育,就是要违背自己的天性用善良来战胜自己的恶念。毒鸡汤第一人,教人现实一点看待问题。



你的良心不会痛吗?

良心,是什么?有多大,有多重,能吃吗,好吃吗?这些问题或许只有狗才能回答,因为“良心都被狗吃了”。这句话看起来很可笑,但是仔细想想又笑不出来了。有的人,真的是没有良心的。

良心会痛是个什么体验,大概没有人愿意回答,没有人会承认自己没良心。只有做了坏事才会受到良心的谴责;但是当你感受到良心存在的时候,就已经做了坏事了啊!

【罪己诏】:古代遇到非常严重的天灾人祸,往往就需要皇帝本人出面背一个黑锅,承认是因为皇帝犯了错误遭到来自上天的惩罚。皇帝会写一个罪己诏,向前天下道歉承认自己的过错。公元前89年,汉武帝发布了中国历史上第一个《轮台罪己诏》。



你心里没点逼数吗?

你心里没点逼数吗?没有,我膨胀。很多事情天知地知你知我知,为什么偏偏要把这种默契强行说出口戳穿伪装呢?心里没点逼数,看不清楚形势分不清楚状况,一切都是自我膨胀了。

有的时候心里真的没点逼数,这就是所谓的情商或者智商低的表现。最怕的就是心里有那么一点逼数,还要假装小白萌新故意去触犯对方的禁忌,可恶又可恨。

【官渡之战】,东汉末年三大战役之一,曹操以少胜多,战胜了袁绍,最终统一了中国北方。袁绍,袁本初,我就问问你,飞龙骑脸怎么输,你怎么就输给曹操了,你心里还没一点逼数吗,你膨胀什么,被曹操按在地上摩擦,头都快被打爆了。



算了,无Fuck说

怼他,diss他,骂他,喷的他全家都不认识他。然后呢,怼完了,然后呢?除了让自己发泄一下愤怒的情绪之外于事无补,所谓悲哀莫过于心死;算了,无Fuck说。

佛性青年的走红就是这个原因,骂人不能解决任何问题,骂人反而可能得罪人影响下一次合作。做一个与世无争的佛系青年:都行,可以,没关系。与其情绪激动的喷人一场,不如和和气气就当无事发生。

【祢衡】是历史上有名的喷子。祢衡战斗力很强,在他还没出名的时候就开始到处喷了。陈群和司马朗在他眼里就是杀猪卖肉的人;荀彧可以专门去吊丧,赵融就是个厨子做饭的。

不光喷同行,主公他也不放过。他跟着曹操混的时候喷曹操,跟着刘表混的时候喷刘表,跟着黄祖的时候喷黄祖。黄祖终于受不了他,下令杀了他。一代传奇名喷,就此无Fuck说。



我可能___了假____。

灾难和损失发生过后,一般会问几个问题:“我是谁,我在哪儿,我干了什么?”这个悲剧的发生好像与我无关吧,但是为什么会让我来承担这个责任?

想不起来了,头好痛,于我无关,假的,不存在的。逃避虽然可耻但是有用,骗过了自己也许就能骗过别人了,要不然为什么掩耳盗铃到现在还是有市场。

德国哲学家黑格尔说过:“人类从历史中得到的唯一教训就是人类不会从历史得到任何教训。”这句话说的真好,人一定会在上次跌倒的地方继续跌倒。

【瞒天过海】三十六计的第一计,名字叫做瞒天过海。薛仁贵把战船打扮成了豪宅,请唐太宗李世民进屋里喝酒;酒喝了起来,船也开了起来,送怕水的唐太宗过了海。不知道李世民是怎么想的,但是他肯定是进了一个假宅,喝了一场假酒。



塑料花姐妹情

人总是寂寞的,能够拥有知心好友那是相当不容易。但是,好友难得的时候往往只能退而求其次,结交一份塑料花姐妹情。怎么说呢,有总比没有好吧。

塑料花姐妹情也是有优点的:虽然很假,但是能保持很久甚至永不凋零;看起来永远都和新鲜的姐妹情一样,妖艳,美丽,不惧风吹日晒,大家转头就能卖队友;心安理得不用愧疚。

【朱祁镇和朱祁鈺】明英宗朱祁镇,总是想着开疆拓土御驾亲征,不作死就不会死。在他的带领下搞出了土木堡之变,他本人也被瓦剌活捉了,困在塞外吃土喝西北风。

他的弟弟朱祁鈺临危受命登基当皇帝(明代宗),把哥哥朱祁镇封为太上皇让他继续留在塞外吃土喝西北风。后来好不容易朱祁镇回到了北京,就被关进了小黑屋里继续做太上皇。

朱祁鈺半死不活的时候发生了夺门之变,朱祁镇终于从太上皇降了一级做回了皇帝,朱祁鈺吊着半条命没人管。两兄弟就这样争来争去,感情还不如塑料的呢,明显就是纸糊的,吹一下就破了。



越孤独,越热闹

火锅,是一群人的冒菜;冒菜,是一个人的火锅;孤单是一个人的狂欢,狂欢是一群人的孤单。早有无数的歌唱过这种心态,人和人之间的距离总是存在。

有的人进入你的生命,就是要给你上一课;有的人进入你的生命,就是为了告诉你,你真好骗;有的人进入你的生命,就只是来签个名“到此一游”。

不要纠结不要遗憾,你一个人不孤单,有孤单陪着你。生命里出现的每个人都只能陪伴自己走一段路,整个生命旅程还是只能自己走完。

【苏武牧羊】苏武作为汉武帝的使节出使西域,结果被单于扣了下来;同时单于还想逼迫苏武变节投靠单于,苏武宁死不从;最终被发配北海(贝加尔湖)放羊。整整十九年,苏武在北海边靠着坚强的意志克服了孤独支撑了下来,陪伴他的只有羊群和那根代表汉朝的使节(证明他是汉朝使臣的信物,一根有牦牛毛的权杖)。



年纪越大,越没有人会原谅你的穷

支付宝今年搞的一个广告,年纪越大,越没有人会原谅你的穷。有钱就是好啊,有钱真是好,马云在有钱了之后换着花样嘲讽穷人,后悔创业杰克马果然也是名不虚传。

唯有钱,真的是个好东西,有钱能使鬼推磨,有钱能使磨推鬼,没钱连说话的资格都没有。随着年纪的增长,财富也必须增长,否则也就会成为别人口中的笑柄,众人嘲讽的对象。

努力吧,加油吧,好好赚钱吧。有钱人并不会真正关心穷苦人是如何生活的,他们知道了所谓的穷苦,也只是流下几滴同情的泪水,显得自己很有爱心。

【何不食肉糜】有一年天下发生饥荒,大臣向皇帝汇报百姓们没有粮食吃,只能吃草根,吃观音土,饿死了很多人。著名的皇帝晋惠帝认真思考了一下说:“百姓无粟米充饥,何不食肉糜?”



贫穷限制了我的想象力

贫穷限制了我的想象力,我根本想象不到有钱人是如何生活的。这么多年过去,人们对有钱人的奢华生活还停留在“西宫娘娘卷大葱,东宫娘娘烙大饼”“皇帝种田用的是金锄头”上面。

你以为有钱人很快乐吗,他们的快乐你根本想象不到。条条大路通罗马,但是有的人就是生在罗马的。不要嫉妒,没用的,也不准你去想,想也不可以。

【世说新语·汰侈】:西晋时期,石崇王恺斗富比谁更有钱。王恺家用饴(yí)糖水洗锅,石崇家就用蜡烛当柴火烧;王恺家门口铺了四十里的紫丝屏障,石崇家门口就铺五十里的紫丝屏障;王恺借了皇宫里两尺多高的珊瑚树做摆设,石崇就砸碎了这颗珊瑚树,然后从家里搬了几十颗更好的珊瑚树让王恺随便选作为赔偿。

有钱人斗富的玩法想都想不到,贫穷限制了我的想象力。



单身狗嘲讽

十年已经唱了十年,你依然是一个人。

谁说你没有毅力的,单身这事你不就坚持了好几十年吗?

撩你不是因为喜欢你,而是因为看你的样子就知道你很容易睡。

单身没关系,以后单身的日子还长着呢。单身狗背负了很多骂名,不管是谁都可以在单身狗身上踩两脚。或许,单身狗们就是因为脾气太好,才找不到对象的吧。

【济公】曾经有人提过一个问题,中国古代那么多小说,有没有哪本小说的主角性格天不怕地不怕,老子就是单身狗老子很自豪,一个人吃饱全家不饿,不谈恋爱也不乱搞男女关系,逍遥自在看着就很爽的文?——济公。



看完2017最扎心最丧的句子,你有没有很心塞,很难过,很迷茫,很痛苦?拍肩,人生本来就是负重前进,活着就需要很努力了,想要活的好那当然需要更加努力。丧也没有错,千万不要一直丧。

毒鸡汤真的有毒,看看就好了。也希望各位总结一下2017的失误,在2018认真的活下去。


-end-

白狐:“哥哥,我突然好丧。”

红狐:“没事,丧一下,很快就过去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回顾前文: 莫科研发中心的瓦解(第一章01-02) 莫科研发中心的瓦解(第一章03-04) 莫科研发中心的瓦解(第...
    苏宇城阅读 342评论 0 1
  • 我热爱的事物, 发霉的底片, 凌晨的酒, 不可触摸的时刻从指尖滑过, 人们为已消逝的事物忍受痛苦。 我热爱的事物,...
    BaivyBBai阅读 360评论 0 0
  • “小孩小孩你别哭,进了腊月就杀猪”。这猪,都是自家养大的。每年到了二三月,就会有一些外乡人骑着自行车穿街走巷...
    安然431阅读 347评论 0 2
  • 自助式早餐 玎玎还没起来,给他带一些酸奶。 尽量少吃... 午餐可以少吃了! 麦片粥
    Stephen潇雨阅读 18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