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情,少语。 不,多情,多语,爱这个世界。

半夜起身。思绪联翩。

突然想起来范爷在电影万物生长里的最后一幕:抱着韩庚写的武侠一边坐在咖啡厅里思念一边阅读,突然韩庚隔着咖啡厅的玻璃就发现她,两人隔着窗户泪眼凝噎,然后闭幕,留给人无限遐想。

然后就去看放了好久的冯唐写的《不二》,如同他写的万物生长一样,热乎乎的肉味,喜笑怒骂,一本的不正经。但是真的好看。

冯唐永远都会写姑娘,勇敢的写姑娘,写下他所有闪过思绪的片段,不加修饰:

一九九四年北京的一个夏夜,我说:“我要做个小说家,我欠老天十本长篇小说,长生不老的长篇小说,佛祖说见佛杀佛见祖日祖,我在小说里胡说八道,无法无天。我要娶个最心坎的姑娘,她奶大腰窄嘴小,她喜欢我拉着她的手,听我胡说八道,无法无天。我定了我要做的,我定了我要睡的,我就是一个中年人了,我就是国家的栋梁了

我说,你汪国真读多了吧?脑袋吃肿了吧?我们去吃四川火锅吧?我们去水锥子人民日报社附近的一家小店,山城辣妹子火锅,小红对老板说,锅底加麻加辣,啤酒要冰的。小红一人喝了三瓶啤酒,给我剥了两只虾,夹了四次菜。吃到最后,小红对我说,她从上嘴唇到尾巴骨都是热辣辣的。我说,吃完到我的实验室去吧,冰箱里有半瓶七十度的医用酒精,加冰块喝,加百分之五的冰镇葡萄糖溶液喝,让你从上嘴唇到尾巴骨都是热辣辣的。小红说,不用麻辣烫,不用七十度的医用酒精,她的奶大腰窄嘴小,她自己就能让我从上嘴唇边边到尾巴骨尖尖都是热辣辣的

真希望如他一样,有珠圆玉润的文字有长生不老的语气有饮大酒后的气概万千。

又想起王石。这个老家伙,一声致力于只做经理人,以不行贿的房产商跟长江商学院田朴珺闻名于世界六十岁了跑去登上珠穆朗玛峰六十岁了跟他女儿一样跑到英国留学。

特别羡慕这些人,用自己的方式向这个世界发出自己的声音,去完成属于自己的篇章,用自己浓烈的情感去表达对所有热爱的热爱。

我跟我们办公室抱怨自己十一年画画白学了的同事说:“其实并不白学,起码有办法去表达自己的情感,哪怕为了生计暂时屈居于此,可你总有用自己的所学去表达自己啊。”

我15岁看上一个姑娘,在日记里写:“我想画你,画你的眉毛,画你的鼻梁,画你细细的脖颈,画你的脚踝,画所有你美好的细节。”可是我不能。

也爱赵雷。

他唱,他唱他爱的南方姑娘,他唱他担心的姐姐,他唱他揪心的三十岁的女人。唱的那么细腻跟悠扬,唱的拨动你的心弦。

我也想唱,可是我也不能。

以后我要写,写我的热爱。即使粗鄙,即使不完整,也要坚持,也要用力的去描述去通过文字去将他们表达出去跟留在纸面上。且并不羞于被别人看到。

小时候就会背,君子之心,如天青日白,不可使人不知。真是白背了。

多语,用多语爱这个世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镇东的英文只能算中等,如果想考上重点高中,就不能让英文拉后腿。新来的英文老师袁少锋注意到了他的情况,经常利用休息时...
    高原上的柏树林阅读 232评论 0 0
  • 生活开始有点规律了,早上也可以自然醒了,虽然还是赖床了十多分钟,但是总体还是好的,至少在6:30就带夏天出门了,这...
    与尔同消万古愁1阅读 243评论 0 0
  • 时光已逝永不回 往事只能回味 忆童年时竹马青梅 两小无猜日夜相随 春风又吹红了花蕊 你已经也添了新岁 你就要变心 ...
    这个timo不太冷阅读 209评论 0 0
  • 周日我们去郊游。集合花了点时间,因为有磨蹭爱迟到的,也有起晚了的。 几路人马汇合后,浩浩荡荡向城外开去。天天说虽然...
    宝大大阅读 21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