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叔年度分享成长记录】在向上的环境里,专注成长的更快

2018年是充实的一年,虽然我没有金钱上的收获,但是我挑战了自己十年以来停滞的一个梦想,我通过了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也许这对别人不算什么,毕竟现在一个证不能创造一点经济价值,而且这条路还不是坦途。但是它确实成为我的一个里程碑事件,无形之中增加了我的底气和自信,这一切也要归功于剽悍读书营。

如果没有这个氛围的滋养,我不知道要打造核心技能,我会困于穷人思维,自怨自艾,重复一年又一年的消极生活,一点一点的消磨宝贵的时间。而剽悍读书营改变了这一切,2019我依然继续跟随猫群,进入了剽悍牛人进化营,因为我坚信,跟着猫叔,跟着猫群我一定会越来越好!

今年继续听猫叔的《个人爆发式成长破局战略》,每一条每一项都是肺腑之言,经验之谈 ,结合分享内容写下我的践行计划,成为一个彻头彻尾的践行者。

01、时间就是我的命

事实上我现在被别人浪费的时间估计都没有自己浪费的时间了多。今年更重要的是自己管理好自己的时间,在工作的时候提高工作效率,闲暇的时候,找到有意义的休闲方式,控制电视剧和手机的诱惑,形成良好的习惯,脑子里要始终记住“时间就是我的命”,在电视旁边贴上“时间就是我的命”的标签,提醒自己不可久坐久看。

遇到自己不擅长的事情,果断请专业人员来做,关键时刻摆脱穷人思维,树立命比钱重要的意识。

02、学习

眼下的我还没有值得卖的内容,2018年专注于专业知识的学习,2019年目标是在读书写作上有大突破,变现是第一追求。

猫叔讲的“主题备课学习法”,是我今年要重点践行的,即使目前开课不具备条件,但是要养成这样的意识和习惯,真正把看过的书中的知识融合在认知里,在面对问题时能快速调用,解决现实问题,坚持践行践写提高读写水平。

03、情绪

六项精进说不要有感性的烦恼,而我也会经常被感性的烦恼困住,这不是说控制就能控制的,先接纳这样的自己,然后用“我是干大事”的咒语暗示自己。做事前不畏首畏尾,在意别人的看法,事后不纠结谁的错,不后悔,接受现状,总结问题,加以改进,不用别人莫须有的评价绑架自己,遇事先做,做中更正完善。

04、关系

关系有两方面,不仅要在线上对人好,发现、关注、赏识老铁,更重要的是在线下、在生活中践行线上学习的内容,对身边人好,接纳彼此的不完美,何必相互为难,好的家庭关系才有助于我更好的混社群,更好的打造工作关系。

05、表达

成为一个践写者,读书之后写践行笔记和心得,对我来说看书已是舒适区,没有挑战,而如何写笔记是个难题 ,越是难越要挑战,不给自己懒惰和逃避的机会,一周一本书,每天早起读书,周日写践行笔记和心得,一定要做到每一本书讲起来至少有一个知识点可以讲出来。

06、团队/社群

2019年重点还是在猫群牛人进化营,因为只有这个社群能让我全身心投入,也能最大限度的挖掘我的潜力。读书营没有养成的复盘习惯,终于在牛人进化营开始,既一开始就坚持做好,提高复盘力。

在进化营无论能不能成为小助手,都要争取干活的机会,坚持最笨的办法——听话照做,慢慢培养独立的运营能力,只有深度参与,才能发现问题,提升自己的能力,发现自己的潜力有多大。

同时多与老铁链接,主动勾搭牛人,每一个人都有出彩的地方,只要我用心去发现、去赏识、去关注,打破内心的小胆怯,真诚的给予赞扬和鼓励一定会有好人缘的。

07、财富

2019年当然要挣钱,要把2018年这辞职的半年的钱挣回来是基础,虽然眼下目标是去律所实习,收入可能没有那么高,但是相信我这么多年的工作经验不会没有价值,加上在剽悍社群养成的品格和能力,只要在新单位主动展示,承担更多的工作一定会有挣钱的机会的。

另外2019年更要学会理财,要学会花更少的钱过更好的生活,避免冲动消费,要像挣钱那样去计划花钱,承认自己眼下的贫穷,想办法改变它,不掩饰、不攀比,正确看待自己的面子和欲望,孩子的教育投资不能省,自我的学习提升不能省,其他的都要丈量节俭,改变自己的消费习惯,花钱时候冷静冷静在冷静,根据自己的需求而不是别人的评价或者划算而购买。

08、利他

经过剽悍读书营一年,加上牛人进化营运营学院的洗礼,这两个字都已经刻在骨子里了,在今后的一言一行,待人接物时都会形成自觉的习惯,多考虑一点,看见自己的小自我,战胜小自我,养成大格局,培养拥有稻盛和夫的利他哲学。

相信在牛人进化营,践行猫叔的破局战略,跟着牛人,一定会成为牛人,进而影响更多的人突破自己,造就更多的牛人。

2019注定是更有收获的一年,等到年底看一一兑现,我们拭目以待!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