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架空]剑与账簿的协奏曲(67)

番外·剑与‘陈旧的回忆’·提要

一想到梦中他那洋洋自得的神态,手上不由得攥紧了青玉剑呢,还是不能让他太得意才是!
“事情好像没有那样简单呢,能给本姑娘看看么,不给看也无妨。”说是这么说,但自己的眼睛却不知何时眯了起来,眼光也一个劲地想从信纸背面发现些蛛丝马迹。
“哼,公子就会编造骗人泪水的东西,明知道本姑娘不喜哭啼。”

点击我返回目录
点击查看上一章
——

冰冷刺骨的河水包围着自己的身体,手臂也不听使唤地飘荡在身体四周,无数气泡从身下冒出。

自己不受控制地下沉,下沉……四周一片漆黑,想要大喊,却怎么都开不了口,。

“本姑娘就真的……这样死掉了么。”眼前的场景忽然变得模糊,时空扭转之际,好似进入了另一个场景。

一个奢华欢快的派对场面,自己就混在人群中,周围的人穿着华服,脸上洋溢着祝贺的笑容。在人群当中,似乎站着两个大红大喜的人呐,定睛望去,原来那左边满面幸福的是那无良的商人。

喔……原来跑到他大喜的日子去了,真是讨厌的记忆。

得意洋洋的家伙喜笑颜开接受众宾客的祝福,身在他旁边俏立着披着盖头的娇小身影,纠结是谁呢?自己也不禁好奇起来。

画面一转,忽然自己来到了一个红绸装扮贴满喜庆的房间,那两人坐在桌前,缓缓接去盖头后,才发现原来是那小妞啊,如蛋白般无瑕的俏面上那一抹娇羞配上那家伙脸上得意幸福的表情,自己心中没由来的一痛。“这样也算是圆满了吧。”目送林公子与武裳姑娘共入洞房,自己却渐行渐远,被赶出了房间。

“本姑娘死便死了,且让你继续得意下去吧……只是记得要做好事呐,否则本姑娘的剑,死后也不会饶恕你的。”自己的脸上明明笑意盈盈,但大颗的泪水止不住地流了下来。

“真是的,本姑娘应当高兴才对,终于可以放心的离开了,但为什么这样不甘心呢……早知道这么难受,当初就不应该放那一剑的水,哼!”真想再见那家伙吃瘪的模样啊。

随着失控的扭转,自己面前忽然出现了兄长的模样,严肃而怜惜的眼神让自己却觉得虚伪。

“沐沐,你输了……自然要听哥哥的话。”哼,自己放水的报应,果然是来了,连死都死不痛快了呢。“南宫家的南宫非公子,哥哥已经安排好了,你们择日举办喜事,然后唐门就可以……进一步地发展下去了。”兄长的这般作法,却是同死去的父亲一样荒唐,自己拼命想挣扎,想反抗,但场景却一变再变,直到南宫非讨厌的面容距离自己越来越近……自己都无法反抗。



猛然间睁开眼睛,伸手摸到了身旁的青玉剑,平静了急促的心跳与呼吸,仿佛刚才的那一幕幕堪比现实的场面,就是昨天发生事情一般。

“真是讨厌的梦呢。”

外面的天还黑着,轻轻拭去眼角的泪痕,披上外衣,拎起青玉剑,推开门感觉一股凉意袭来,自己不禁打了个哆嗦。

“难道是因为今天就要上路,所以才如此紧张么?”

婉拒了丫头的帮助,倚在外面的白玉栏杆上,盯着天边鱼肚白慢慢地变大,变亮……

一想到梦中他那洋洋自得的神态,手上不由得攥紧了青玉剑呢,还是不能让他太得意才是!



这天是与林公子北上出发的日子,他已经装好了马车,备齐了一切需要携带的东西,就差等中午吃完最后一顿中饭然后出发。眼下已经到了冬月,再不走就赶不上新年了。

林公子在天亮之后才打着哈欠出现在自己面前,看来他晚上也没有睡好觉,脸上硕大的黑眼圈尤为明显。

“沐沐,早……”

“不早了,越是到冬月,天亮的就越晚呐。”

“呃,说的也是。”伸手取了那被热茶,杯子的热意暖和了刚才在外面练习而觉得有些僵硬的双手。

“咱们什么时候出发呢?”听到林公子征求自己的意见,一股作弄的想法忽然浮现在脑海里面。

“本姑娘最近觉得疲乏得厉害,要不公子一个人回去如何?”

那家伙果然愣在当场,却没有像自己期待的那样询问旅途:“身体怎么了么?需要请大夫来看看么。”

“哼,算你合格了。”自己挪了挪等得太久而麻木的双腿。

“就是……本姑娘不想北上了呗。”

“怎么了?”林公子一副关切神色,自己忽然想笑,这戏演的有点穿帮呢,要严肃起来呀。

“是榕城的生活太安逸了吧,我也能理解……如果唐姑娘实在不愿意再出发,本公子一个人去也是可以的。”话虽然这样说,但林公子浑浊的眼神却出卖了他的想法。

“或许呐,本公子一个人还能快一些,没有拖后腿家伙的存在了呢。”

“笨蛋!”见他这样挑衅,自己当然忍不了啦。

“若是在路上给那豺狼虎豹叼去了怎么办?本姑娘可就亏大了!”

“这话从唐姑娘口中说出来真是破天荒呀,不都应该是省了心什么的……”林仲璃的口舌已经比自己当初遇见时强太多,有时候自己也寻不到合适的反击词汇了,只好哼了一声。

“安心安心。”见自己不做声,他主动走过来,牵了自己才暖活起来的手。

“刚才又去温习功课了?”

“嗯。”

“那咱们中午出发?”

“就依公子吧。”面对林仲璃温柔的语气,自己心中忽然想到昨日他与那武裳姑娘在一起时表露出相同的目光,肚子里忽然聚集了些无名之火。

“笨蛋。”不理会他无辜的目光,自己抽了手,拎着青玉剑出了门。



中午是和他一起吃的饭,自己心不在焉的样子都被他看在眼中。

“沐沐,怎么了?看起来好没精神呢。”

昨天的噩梦还历历在目,一想起来便没了食欲,连哼哼的力气都消散了。

“要不请大夫来看看吧。”

“本姑娘吃饱了。”

“……发生了什么事,告诉我嘛。”要不要与他说呢,说了的话很可能会被眼前这个家伙取笑的,咬了咬嘴唇,还是放弃了开口的冲动。

“没什么,待公子吃饱喝足,咱们就出发。”



事情的变化总是超出了计划,就在自己与林公子已经坐上马车,就要出发的片刻,突然有人送来了一封飞书。

“是从摩崖寄来的呢。”公子将信封给自己看了眼。

“看看里面都写了什么?”自己也很好奇,不过还是让他仔细地拆开蜡封,自己先读一遍吧。

因为事先不让他将自己的事情写进信中寄给家人的,他们应该还不知道这边发生的各种事情才是。

在自己目光的催促下,林仲璃三两下将信读完,见他脸上的表情由平淡转为惊讶,最后忽然变得尴尬,还往自己这边瞥了两眼。

“事情好像没有那样简单呢,能给本姑娘看看么,不给看也无妨。”说是这么说,但自己的眼睛却不知何时眯了起来,眼光也一个劲地想从信纸背面发现些蛛丝马迹。

“嗯……可能内容会有些误会。”

林公子主动将信纸交过来,是出于对自己的信任吧。“喔。”坐在他旁边,自己拿来信件,仔细阅读起来……嗯,有一种兰花的香息呢。

前半段说的是摩崖的生活以及林公子的父母开设的山坡旅店,去的客人似乎很多呢……后面提到了林公子的旅途和延期的情况,似乎还提了一嘴林公子的终身大事问题。

他的父母倒是没有这方面的意向,不过通篇的表述角度以及这封信的书写人,却不是他的父母呢。

“林公子,这梦兰是公子的哪一个相好呢?”

“误会!绝对是误会!”林公子坐在自己身边,露出慌张的模样,还真是可笑。

明明已经作了一个多月的唐门会长,性格应该给锻炼得沉稳许多,最近还不曾见他有这般吃惊时候。但正是这惊异的表现才让人怀疑呐。

“沐沐,听我解释。”

“公子不必解释了。”昨晚的梦境又浮现在脑海。

“梦兰是家里早年收养的女儿,是本公子的小妹呢。”林公子拦住了要下车的自己。

“我全说!”

笨蛋,真以为自己生气了么。

“林公子,放本姑娘去方便下,然后咱们就出发,成不?”

“呃……好。”

——
点击我返回目录
点击阅读下一章

剑与账簿的协奏曲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番外·账簿与‘决斗的契约’·提要林仲璃见唐沐沐不言不语,有些奇怪:“怎么了,今天为何这么沉默?”“本姑娘很清楚痛字...
    思未鸣阅读 166评论 0 1
  • 第七节·崖瀑偷闲·提要“公子是想问本姑娘对你的心意么?”“嗯,哪怕是假话,也想听呢。”“那个,本公子以后能唤你沐沐...
    思未鸣阅读 189评论 0 0
  • 第四节·南疆苦旅·提要林仲璃起身,想要靠近唐沐沐,怎知她像一只受惊的小鹿般抓起身边的青玉剑,剑鞘反射着银白色的寒光...
    思未鸣阅读 215评论 0 1
  • 第二节·初到义都·提要“为了公子的安危,本姑娘自愿放弃授受之道,与公子同居一屋……公子还有什么要说的么?”“咦,为...
    思未鸣阅读 268评论 5 1
  • 第六节·北境艰路·提要“那真是多谢唐姑娘不杀之恩。”林仲璃战战兢兢地回答。“如果你觉得不方便,那我就留在城里……。...
    思未鸣阅读 14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