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间如何相处?

      原本不怎么熟悉的一男一女,不管之前是怎么认识的,都要经过从关注、了解、相处到最后结为夫妻,大多是从陌生到熟悉的过程。之所以结为夫妻,肯定是为了让彼此地生活更加美好,彼此有个依靠,组建家庭,生儿育女,携手到老,这是每个月结婚美好的初衷。两个人之所以会结为夫妻,肯定对方有吸引彼此的地方,有彼此认可的地方。在世界上,那种完美的人几乎是没有的,所以对于走进婚姻的人,在这万千人群中两人的相遇相知是种缘分,都应该让彼此去珍惜对方。

      但是,现实中很多人结婚过后,发现婚后的生活原本没有他们之前期待的那样,所要面对地生活是柴米油盐酱醋茶,洗衣拖地等,需要对彼此有责任,这些让人们非常怀念婚前的单身生活,留念恋爱时候被宠的感觉,尤其是女孩子。据很多女同事说,婚后的他没有婚前恋爱时对她那么好了,没有之前那么迁就她了。在婚后的生活中,双方为了这个家庭能有个好的条件,都努力地去工作,去创事业,有来自生活各方面的压力,如工作压力,经常因为一件小事情而吵起架来。因为彼此每天生活在一块,吃在一起,晚上要睡在一块,彼此的不好的习惯和惰性也都慢慢地暴露出来了,看对方越来越不顺眼了。这些场面在电视剧中经常看到,而且家家都有一本难念的经,但是彼此都希望有个好的家庭,只是生活着,慢慢地变为有心无力了,到最后就一拍两散。我想,这是谁都不愿意看到的,对谁来说都是种伤害。那么,夫妻间如何相处才会长久?如何才会让家庭更加幸福温馨?

一、婚后要正确地调整好心态

对于走进婚姻殿堂的男女双方,都是一个新的角色,担当的责任也不一样了。结婚了,组建成家庭了,就不要事事以自我为中心了。婚前,单身生活爱折腾可以不用考虑那么多。而且结婚后,生活会没有之前那么自由了,之前可以经常去聚会,唱ktv,旅游等等,而且总觉得好像有个人在管着你一样,这是很正常,因为你现在的重心有所改变了,需要为新的生活调整心态,树立目标了。

二、双方都要适应彼此

每个人的生活习惯都不一样,如饮食习惯、消费习惯。尤其是婚后跟父母住在一起的,就更如此了。一般跟父母住在一块,都是妈妈在做吃的。一日三顿都是如此,这是很过婆媳的矛盾的开始。因此,最好不要试图让谁去顺从谁,应该是做个缓冲,适应,双方都要进行调整。而且对于爸妈来说,自从有儿媳妇,作为儿子的肯定不可能向以前那样什么都如父母的意的,这些都是需要去调整,适应的。

三、树立家庭和个人奋斗目标

组建好家庭之后,就要担当起责任来,需要注重物质建设和精神建设。物质建设,就是要通过双方的努力,为家庭创造一个好的物质条件,吃的喝的住的等;精神建设,就是要处理家庭成员之间的关系以及对外界的关系,只要家庭和睦相处了,才会有个好的形象对外了。因此,需要为家庭树立目标了,如生孩子、买车或者买房子,又或者旅游等等,然后家庭成员再围绕家庭的目标进行分开了,当然了也需要兼顾成员的个人目标了,只要不影响家庭目标了。之所以要树立的目标,是为了让家庭更加团结,这样就会将大家都组织起来了。

四、多沟通,多换位思考

人是没有完美的,即使你觉得自己在某一方面很好,没有什么不好,但在别人的眼里可就不见得了,再说时间在变,人也在变,审美在变化。所以,近距离的接触,需要是多沟通,并且都要去提升自己。组建成了家庭,每个人都自己的工作,既然是工作,有不忙的时候,也有忙的时候,但是不能只顾忙自己的了,这样那家庭的事情怎么办。到时候有孩子了谁来照顾?父母年纪大了,谁去照理?因此,此时需要彼此间多沟通,并且多换位思考,而且是需要有牺牲精神的。

五、要相互信任,夫妻间偶尔也要浪漫下

人与人之间,不能整天只谈目标,物质的,偶尔也要浪漫一下,增加感情。感情是生活的润滑剂,因为有感情的作用,生活才会更加丰富多彩。只有夫妻间的感情稳固,才会战胜来自外界的干扰。结婚了,夫妻双方都会松了一口气了,都以为结婚了,自然不会像之前那样了对待彼此了,尤其是在工作中看到对方跟某个异性在一块,就猜忌。对于夫妻来说,不管男女,对于家庭来说,需要是稳定、上升的下去,使整个家庭更加温馨、美满,谁不想成为破坏家庭的醉人,因此,夫妻间应该相互信任,对于外界的事情都要注意好分寸。

六、相互理解,相互谅解,相互支持

不管是谁,都是人;活着就需要面对生活中的事情,有好的,也有不好的,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因此,夫妻双方应该鼓励彼此,相互理解,让彼此都有力量,让家成为一个恢复的港湾,一个安全的后盾,以待以更好地精神状态、面貌去挑战。夫妻生活在一起,吵架是难免的,因为每个人的认识和角度都不同,都有自己的看法,因此需要理解,需要耐心、需要沟通,找到一个合理的方法。要做到吵架归吵架,但不要伤害感情,不要触及原则的事情,这样才会使组建的家庭更加长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