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剧百则,看戏一出(41-60)

41.

发阿布扎比大清真寺的照片。说,那个是拍的比较好的。

顺道翻看,几竟掉泪。

那么远,那么大,那么多人的地方。

那么空旷,那么虔诚的地方。

一个人去,一个人站着,一个人坐着,一个人回。

尔后觉察,可怜且委屈,但有感激。

与他人在一起时,总要一遍遍确认自己的位置;

相比之下,一个人的好,就在于无视自身的位置,所以专注于事情的本身。

42.

That's why I love you.

It's the answer that contains the least and the most words.

43.

到最后,发现无论是感情还是事业或是仅仅稀松平常的生活小事,对世界的理解,终归要化到对自己的理解上。

知道自己的体质,才能对严寒与酷暑做出最得体的应对,才能对食材有最恰当的把握;

知道自己的心智,才能明白,一个对感情需索极强的人,心地究竟是小的,容得下天地洪荒,但却一定容不下与爱人之间的摩擦纠葛,所以要与爱自己的人在一起才能平和。

知道自己的性质,才能晓得,工作是要慌慌张张还是要不紧不慢。

44.

想说的话,都在心里,表达永远不够。

45.

王力用刀砍到王淼的胳膊,自习课上我叫他出来,两个人去走廊的拐弯楼梯处,坐着聊天。大玻璃窗透着午后的阳光,洒在台阶平台的瓷砖上,新建的教学楼,一切的崭新与闪亮显得周围格外清静。

他讲小学、初中,讲家里的人和事。

老贺有事去办公室从我们身边经过,露出疑惑的眼神,没有打招呼,我回过头去,见他也回过头来看我们,一脸的不解。

晚上打电话问,他是谁?你怎么自习课和男生在走廊聊天?我说那是王,只是聊聊而已。他惊讶,就是那个砍了人的那个吗?你怎么敢和他单独一起啊!我说都是同学,只是聊聊而已。

公交车上,读完《看见》里药家鑫和宋的故事。

莫名其妙地想起那个下午,然后开始不自觉地掉眼泪。

他上课从来不捣乱,作业即使不会做也会工工整整抄好按时交,书桌里放的是《郑渊洁童话大王》和《希特勒传记》,上学路上遇见了会笑着打个招呼,多年后的街上遇见仍会记得笑着打招呼。

46.

对新闻和事件,最深的关注,就是对人的关注。

给谁看?给人看。要解决谁的问题?人的问题。

社会是什么,政府是什么?人的勾稽链条。

47.

爱在切近时,让人愈发不敢相信。

积何功德,得此福报?

就像厄运降临时的不解。

于是发生转化和猜疑。

终途,是会得到-失去,或是接受-摧毁吗?

48.

三号会所里看《孤筏重洋》,没耐住性子竟然打断主持人的话。

我说的不是爱情,你没有明白,是友情。

在身边人都觉得希望飘渺,迫近绝望的境地中,

两个朋友,竟然仍彼此专心着自己的事情,不仅没相互厌烦,反而能开出玩笑来。

实在是要鼓掌的事啊!

只有拥有共同喜好或是深刻恋情的人们,才可以从内心里做到,相看百不厌。

这一同喜同好,某刻,成了信仰。

49.

凭着一点点微薄的所谓“经验”,对别人指手画脚,

于是明白,什么是一瓶子不满,半瓶子咣当,

什么是放空,

什么是,做到真的很难。

50.

初中时,有圆圆脸蛋的同桌,上学路上买了明信片。

下课时,拿出来,送给我和我们后座的同学。

买这个干嘛?

没啥,路上看到了,觉得真好看,想起你们,就买下来了呀。

 高中同桌,上课时趁老师写板书,在下边吃猕猴桃。

你怎么上课吃东西呢?!

你傻啊?当然是饿了啊!

 

为何喜欢《枕草子》。

以前说:“‘啊、呀、呢’的叹词用的极为喜人,让人觉得清少纳言真是个生活在深宫里的俏皮女人,可爱的很。”

此刻想,啊啊,呀啊,呢啊。

讶异里总有回不去的童真闪闪发亮。

51.

上初中时整理小学的东西,书本,画册一个都不扔掉,只剩个小头的铅笔也攒到小盒子里,留着;高中时整理初中的东西,书本,练习册,甚至同学间偶尔传的小纸条,乱七八糟的混在一起,扔到箱子里,却仍是留着;读大学了,高中的书本,除了主要的课本,练习册等等,都卖成了几斤几量的数字;再到大学毕业了,留下的东西越来越少。

前些日子和室友整理衣服,赶在年前寄给了某个教会小学。

大小包,竟然几十斤重。架子和箱子里,突然空了好大一块,甚为欣慰。

偶尔会坐在床上,看着这间屋子里,还有什么是丢不掉的东西。好像清单也没有很长。

52.

年前和朋友逛街,看见某牌子的毛衣,简单的麻花针儿,标价竟然过千,忿忿。就是老妈以前织过的毛衣嘛,怎么会值那么多钱?

用留一手评语的话来说,穿着你奶奶的衣服上街就是复古了吗?

复不复古暂且不说,老妈都能织的毛衣哪可能值那么多钱?牌子就是瞎标价,谁去买。撇嘴。

可是,再回去找那件已经找不见了的,老妈织的麻花针儿毛衣时就又会想,怎么会觉得老妈的手艺不值钱呢?

因为以前总是供不应求似的穿在身上,所以本身就是不该标价的吗?

这样一想,

以后就有我这样的人,去商场里买麻花针儿的毛衣。

53.

人有时候容易偷懒,把别人对自己的看法当成自我认识,尔后由此进行对自己的判断,添加诸多妄想和期待。

谁能够真的替代我们认识自己呢?

54.

生活总有无数可能,没有最好也没有最差,没能选择到的,也都会在路上见着。

55.

有种最伟大最广为适用的生活哲学——顺其自然。

如果不自然了怎么办呢?那就怎么舒服怎么来。

不想要的,早点放手;想要的,努力到即可。

尽人事,听天命。

老祖宗的话六个字,浪费了。

56.

学柴静姐姐讲话用词。

以“抵达”与“流失”造句。

爱不一定抵达幸福,却往往流失于唉声叹气中。

57.

进来网上又传文章《爱一个给你正能量的人》,豆瓣上治愈系文章太多了,看多了鼻子不酸,牙倒是酸的要命。

感情的事,不谈父母家庭亲朋好友,只是两个人而已。竟然古往今来兆亿文字记录描述分析绘制。

我只遵循最简单的原则——记录因这个人而产生的心烦次数。如果超过自己一个人生活时的次数和频率,那就坚决拜拜。

拜拜,拜拜,拜拜。

拜拜要坚决,不能浪费时间,尔后痛哭流涕什么的那都是自我调节的事了,上不了台面。小半个月,一切修好,再好好过日子,充满战斗力。

找一个能给你正能量的人,然后爱他,然后让他爱上自己。——这是多么屁的屁话啊!

——有那么多功夫,还不如把自己培养成一个能够给予自己和他人正能量的人。

58.

长日将尽,而想要与你说的话,却仍看不见尽头。

大概是,时间过得太快了。

大概是,相聚太难了。

大概是,太想你了。

大概是,到头了。

59.

有诸多烦恼。

工作、生活、感情、家庭、朋友、房租、衣服、旅行、吃饭、活动……

都是发生在自己身上的烦恼,

真年轻。

反之,就不说了。

60.

前年辞工作时,老妈电话。

“我是真的为你担心了,都没睡好觉。”

“屁,你就装吧。你顶多因为想着麻将牌而睡不好觉。”

笑。“哎呀,好吧。但真的是担心你了啊。”

“我是不会相信你为我担心的,所以还是省省吧。”

我是不会相信你会为我担心的,所以还是好好睡觉,好好打麻将,好好美美地跳广场舞吧。

我们这样的小孩儿,生来不会领情。所以要各自过好。


相关阅读:短剧百则,看戏一出(21-40)

作者:@不做人妻  

新浪微博:@不_做_人_妻

微信公众号:buzuorenqi

原创专题:《我们生活的世界_By不做人妻 》

(我们是“大雪”和“初夏“,希望结识同为人妻但又不甘为人妻的你,在归属与自由,幸福与牵绊中,超凡脱俗。)

欢迎转载,注明以上信息即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