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宝贝选衣服你还在重“颜值”、轻“安全”么?


先问个问题:你给宝贝挑衣服主要看什么呢?

相信大品牌?摸着是否柔软?款式好看就行?全凭手感?是否全棉?

去实体店买,等等麻米除了会摸质地、闻气味、看有没有易入口的装饰物,还会去认真看标签,如果是某宝上购买,则会看是否有A类标准认证。

为什么呢?不就是一件衣服么


■背景

《婴幼儿及儿童纺织产品安全技术规范》按照安全要求将童装的安全技术类别分为A、B、C三类,其中A类最佳,B类次之,C类属于基本要求。

按照规定,婴幼儿纺织品(适用于<36个月范围)应符合A类要求;

可直接接触皮肤的儿童纺织产品(适用于3至14岁范围)至少应符合B类要求;

非直接接触皮肤的儿童纺织品至少应符合C类要求。

另据新国标要求,儿童服装应在使用说明上标明安全类别,婴幼儿纺织品应在标签上加注“婴幼儿用品”字样。


■童装安全隐患

■相关新闻报道

■宝贝衣服选购小贴士

等等麻米知道,入第一眼的肯定是款式,即使是选中某个品牌,那也是从款式入眼,然后再接着看吧。那好,我就标个0:第一眼款式。


0:第一眼款式。


1、首先就要看吊牌标签!首先就要看吊牌标签!首先就要看吊牌标签!

如果吊牌标注都不符合规范,那初步判断就是不能选购这件衣服。正规品牌服装的标签上应标注以下信息:商标、中文厂名和厂址、型号及规格尺寸、面料(包括里料及填充物)的纤维含量及其百分比、洗涤说明或洗涤标识、合格证书(上面应标有产品的质量等级)、产品的标准代号、婴幼儿纺织品应在标签上加注“婴幼儿用品”等。

我们来看张标签图你就懂了,以后买衣服对照着去看吧!


2、二次定款式

◥为了减少染料残留和掉色机会,又减少刺激儿童视觉神经,请:

少选色彩鲜艳的少选有大片印花的少选有强烈色彩的

◥近几年,衣服上的绳带导致儿童窒息的案例时有发生,请关注服装绳索

《规范》明确要求婴幼儿及7岁以下儿童服装头颈部不允许存在任何绳带。

7岁以下儿童服装的腰腹部绒线和绳带,固定端到自由端的长度不能超过360mm,并且不能低于服装包边以下。

◥服装使用的辅料质量,如拉链是否滑爽及两端是否有毛刺、纽扣是否牢固、金属扣及其他金属配饰是否有破口、服装上的各种装饰物是否牢固等


3、面料

尽量选择天然面料的服装,最好具有柔软、透气、吸湿等特点的面料,如全棉的

不要选择化学纤维面料的服装,如涤纶、锦纶等,因为这些面料的透气性差,不利于汗液挥发,孩子穿着后容易引发皮肤过敏


4、闻气味

要特别注意一些纺织制品中散发出的特殊气味,如霉味、汽油和煤油味、鱼腥味等,特别是新打开包装的那些,这表明纺织品上有过量的化学药剂残留,绝对不可以买。


5、选尺码:衣服宜大不宜小。

婴幼儿时期长得非常快,如果衣服太小穿着会不舒服,影响孩子身体自由伸展,尤其是有松紧带的裤子,否则会压迫孩子腰腹部。比实际尺寸略大一号即可,太大穿着也不会舒服。


6、检查衣服和包装

仔细检查衣物和包装,衣物上不能有锐利尖端和锐利边缘,不能有金属针,线头要剪掉,衣服里面与皮肤直接接触的标签需剪掉,包装袋要远离孩子。


7、洗衣服

直接接触皮肤的衣服,不管价格高低,都应该先洗后穿,再在阳光下暴晒消毒杀菌,假设pH值超标的话,清洗会有帮助。婴幼儿服装不干洗,因干洗剂中可能含有刺激婴幼儿皮肤的物质。


8、购买渠道

等等麻米从来不相信大品牌的肯定是可以完全信赖的,不然也不会有那么多的曝光,但也绝对不会相信没有吊牌的童装会有安全保障。

可以实体店购买,好处是摸得到闻得到,但是价格往往比网络渠道要高一些,但是遇上活动还是很划算的。可以网络渠道购买,渠道很多,不列举,但是一定要注意看标签,最好有A类检测说明,以及多少天无理由退换货。



有长辈说:买给你是我的心意,你还嫌弃!

有宝妈说:买个衣服还这么麻烦,实在太矫情。

但等等麻米要说:为了孩子穿的放心,就矫情了!


@等等麻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自从有了娃,感觉每天都在买买买。从大件的BB车、安全座椅,到使用频率极高的尿不湿、很快就变小的小衣服,剁过多少次手...
    Honeybaby的童话小屋阅读 1,234评论 2 1
  • 治疗长期失眠的偏方 [方一]面粉、鸡蛋各500克,枣泥30克,莲肉100克,白糖650克,菜油20克。 将干莲肉去...
    磁云易睡宝阅读 211评论 0 0
  • 大人和小孩最大的不同,就是想象力。 小时候那个头脑里永远塞满漫无边际的想象的我却怎么也无法想象,没有想象力的大人的...
    西西弗_阅读 171评论 0 0
  • 早上起来,惯性打开喜马拉雅,听张德芬老师的课程,突然心情大好。立刻把昨天的悲伤情绪拉回来,我和我自己在一起,...
    朱雨哲阅读 124评论 0 0
  • 第一次觉得北京的夜晚真的好冷,这一切的一切就像是一个轮回,我不止一次告诉自己应该坚持自己的选择,既然不顾一切...
    物碎人非阅读 11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