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毛利兰」的一生 | 简书对话创作大赛


立春

“你什么星座的?”

“处女座……”

“噗!你一个男生居然是处女座!好吧,性格还算比较搭。”

“你喜欢吃汉堡还是薯条?”

“汉堡。”

“恩,这点比较好,至少不会跟我抢薯条吃。”

“西红柿炒番茄你更喜欢吃谁?”

“番茄。”

“恩,还行,刚好我喜欢吃西红柿。”

“你也是被逼来相亲的吗?”

“是啊,我妈非要我来。做个自信的剩女也没什么不好啊!女人又不是非得靠男人才能活。”

“恩,有道理,我也是这么想的。”

“你今年多大?”

“31”

“恩……我29,你看着这么文绉绉的,居然比我年纪还大。诶,你话怎么这么少啊?诶,你怎么一直看我干啥?我脸上有脏东西?”

“不是,不是,我这个人就是话比较少,因为工作原因,平时总是一个人出去摄影,早已习惯把语言放在照片之中了。而且……我总觉得你很像一个人……”

“谁?”

“毛利兰。”

“噗嗤!我第一次听人说我像毛利兰的,有没有搞错,我哪儿像了啊?”

“你看你头发的尖尖,还有你的大眼睛,还有你说话的样子都很像。而且,你带的帽子和新一是同款的吧!”

“哇塞,不错诶!我老妈说我戴这个帽子丑死了,我就偏要戴个丑帽子出来相亲。没想到遇到同道中人啊!除了《柯南》你还看啥动漫啊?”

“火影,死神,海贼王,犬夜叉,蜡笔小新……”

“不错不错,居然碰到一个有共同爱好的人了。哈哈,你也喜欢蜡笔小新哈哈哈!”

“是啊,不开心的时候看蜡笔小新总能笑喷。”

“嘿嘿,我也是,偶尔看着还会泪奔呢。”

“很少会遇到你这个年纪还这么中二呢。”

“那是,从小就爱动漫。对了,我问你个问题哈,桔梗和戈薇你更喜欢谁啊?”

“我……我喜欢……你……”

“……”

“可以和我交往吗?”

“……”

“下周柯南第一部国内上映的剧场版电影,也许我们可以一起去……”

“好!”

“恩!”

“等下,你是柯兰党还是柯哀党?”

“我柯美党......”

“what?今天才发现原来真的有柯美党啊!”

“咋啦?我一直都觉得柯南和步美在一起挺好的啊。没有那么多烦恼,一起上学放学,也不会有人发现他就是新一,也不会卷入那么多是非之中,而且......”

“不行,和我交往的话你也得是柯兰党!”

“......”


惊蛰

“来,你把西红柿都吃了,嘻嘻。”

“啊?你之前不是说你喜欢吃西红柿吗?”

“我什么时候说过了?我喜欢吃鸡蛋啊,明明是你说你喜欢吃番茄的啊!”

“......”

“哈哈哈,不要在意这些细节。”

“哦。”

“我也不吃青椒。”

“啊?为啥?”

“因为小新不喜欢吃啊!”

“好吧,我喜欢吃。”

“好好好,以后我负责吃肉,你负责吃青椒哈哈哈。我天,你丫的是不是没吃饱?盘子都快被你啃没了!”

“没......吃饱了。”

“走,我知道附近有家拉面挺好吃的。”

“真的?那走吧!”

“我天,一说吃拉面精神就来了?”

“从小就喜欢吃面食,早上吃,中午吃,晚上吃,吃了这么久还是喜欢吃,梦想是去日本吃一次鸣人吃过的......”

“得嘞!我说你很奇怪诶,平时聊天话这么少,今天说到拉面话这么多啊!”

“嗯......可能从小养成的习惯吧,与人沟通少,朋友也不多,所以最后喜欢上了动漫。而且,小时候又矮又瘦,经常被人欺负。”

“这样啊,那你以后跟姐混,保证没人敢欺负你!来,拉面分你一半。”

“好!”

“你是猪哦!拉面都被你弄桌子上了!你不会这样子用筷子把它夹断吗?哈哈哈哈,哎呀,你怎么蠢萌蠢萌的。”

“哦。”

“我突然想到了一个问题,你必须说实话哈!”

“好.......”

“如果有一天,我和你妈同时打电话找你,你先去哪一边?”

“去我妈那边。”

“我靠!你想都不想就直接回答了啊。你最好给我一个理由说服我,不然这饭我就不吃了。”

“我……对不起啊,因为这世上,我最爱的人是我的父母,然后才是你。父母辛辛苦苦把我养这么大,自然是要懂得感恩。如果没有他们,我又怎么可能出现在这里,和你相遇?只有他们渐渐老去,安享晚年之后,你才会是我这世上最珍贵的人。”

“哼,好吧你说服我了。算你有良心,那你也会这样对我的父母吗?”

“当然,爱屋及乌,只要岳父岳母不嫌弃我……”

“哈哈,肯定不会,他们高兴还来不及呢!”

“那就好,那就好......”


春分

“没想到多年以后,我居然可以和男票一起重温《犬夜叉》,当初一起看的小伙伴要是知道了,估计得嫉妒死吧。她们可没这么好的命咯,找的老公都不爱看动漫,她们估计现在也不会接触这些了。”

“要是都这么想该多好啊。在别人眼中,我们可能就是两个长不大的孩子,幼稚。”

“幼稚就幼稚,再说,我过自己的生活,关别人啥事啊?别人就是嫉妒,羡慕我们这一对如胶似漆的小情侣。我们只要自己过得舒服坦荡不就好了?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不在乎那么多奇怪的眼光,这就是我想要的生活。”

“你能这么想还真是挺好的,你果然也是深受二次元的毒害啊。你看,要是没有奈落, 犬夜叉也就不会被桔梗钉在树上,也不会遇见后来的戈薇,冥冥之中,总会注定相遇。和喜欢的人在一起,重温当年最爱的动漫,这种浪漫,恐怕只有我们能体会到吧。”

“这也许就是命中注定吧。”

“命中注定,我们会在那个餐厅相遇,刚好你没有借机拒绝,我也没有,爱情真的是一个神奇的东西啊。”

“我问你,以后生孩子的时候,你想让我生男孩还是女孩?”

“都可以啊,你喜欢男孩就生男孩,喜欢女孩就生女孩。只要是你生的我都喜欢!生一对我也不介意。”

“哈哈,你怎么这么油嘴滑舌啊!”

“我说的是实话啊,生男孩的话我就教他摄影,生女孩可以像你一样当老师。你看我安排的多好啊!我又不是什么封建老思想,非要生男孩子传宗接代。大哥,现在都21世纪了!男孩女孩不都一样吗?重点是我们将来会把他们培养成什么样子的人才。”

“其实......我骗了你。”

“嗯哼?你骗我啥啦?”

“这不是我第一次谈恋爱,之前也谈过一次,但因为观念不合,最后分了……你不会介意吧?”

“不会啊。那这是我第一次谈恋爱,你会介意我是新手吗?不论你以前做过什么,我喜欢的就是现在的你。不论你以前和谁在一起,做过什么,只要现在,是我和你在一起就好了。你看,有多少女孩子像你这么大,还这么迷动漫?喜欢动漫的人一定都很善良。”

“哈哈,真的?我当然不会介意,高兴还来不及呢。不过,可能我太幼稚了?总觉得失意的时候,这些动漫总能给我一些鼓励。有时候虽然知道是在欺骗自己,现实总是很残酷,但是假装是孩子,任性的去相信一次又会怎样呢?”

“这可能也是我喜欢动漫的原因吧。有时候烦恼太多,把自己扔在动漫的世界里,看他们肆意的生活,肆意的追逐着自己的梦想,自己也会被感染,就算是天真,也会重新鼓起勇气,继续追逐自己的梦。这个时候,奔跑起来就不会那么累了。”

“好希望,我们可以这样一直有这样年轻的心态,一起这样老下去。”


立夏

“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别笑啦,有什么好笑的!”

“哈哈哈哈哈,不行了再让让老娘我笑会儿,哈哈哈哈哈......”

“你再笑我就一个人走了啊。”

“诶,别啊,哈哈哈,你自己说要来看鬼片的啊,结果你自己叫这么大声怪我咯,我还没嫌弃你丢我人呢,自己被套路了吧,哈哈哈哈。”

“你......你,你怎么能这样啊,我就是想偶尔尝试一下新的东西嘛。我以前从来不看鬼片的......”

“哈哈哈哈,没事没事,下次再来看就好了,多吓几次就不怕了哈哈哈,看多了其实是一样的套路。”

“算了,我可不想再经历一次了。走,我开车带你去个地方。”

“呦,原来你会开车啊,老司机。”

“我也没说我不会开啊,驾照早就考了,只是一直没钱买车而已。这不,借朋友的车带你出去兜兜风。”

“不错不错,有点感觉,你真的是越来越给我惊喜了啊!”

......

“到了,下车吧。”

“我的天,这什么鬼地方啊,这么黑,一个灯都没有。这黑灯瞎火的你要干啥啊!你不会是想要非礼我吧!我还没同意嫁给你呢!呜呜呜......”

“别想多了啊,我是这样的人吗?我们又不是今天才认识。”

“哦,你还知道我们不是第一天认识哦,老娘撒撒娇,增加一点生活乐趣不行吗?你这个人都不懂开玩笑哦,真是的。诶,你遮我眼睛干嘛?你真要......”

“等下,慢慢睁开眼睛,你看。”

“哇塞!我的个神啊!这么多星星!老娘我长这么大第一次看到这么多星星啊,没白费我坐这么长时间的车来这个鬼地方啊。”

“你看那个勺子一样的就是北斗七星,把勺头延长大概五倍就是北极星了,那一条带子就是银河,然后那个像W一样的几颗星星就是仙后座,那几个像三角形一样的就是金牛座......”

“哇塞,这么厉害。那天蝎座在哪儿?”

“在......在......这个我也忘记了......”

“你脑子忘在家里没带出来吧,哼,真扫兴。”

“没事,下次我再指给你看。”

“真的,真的好漂亮啊。原来书上写的真的是这样啊,一闪一闪亮晶晶,真的像是满天的钻石。这是我长这么大,见过的最美的一个夜晚了。”

“我第一次看到这么漂亮的星空时,我也是这样子一直呆呆的望着天空,原来真的可以看到动漫里那样漂亮的星空。我总是呆呆的看着,想着,那星星背后究竟藏着多少秘密?有多少故事等着我们去探寻?我们人类的诞生是多么的神奇,如果有一天人类真的飞上了星星会怎样?我就这样一直抬头看着星空,忘记时间,直到脖子发麻,才低下头。”

“原来你很早以前就看过这样的星星了啊,我还真的是第一次。小时候就住在城里,从没有机会来乡下。城里半夜依旧是灯火通明,能看到一两颗星星就很满足了。一直都以为,那些照片里的星空都是P出来的,原来真的可以亲眼看到。可是总有一天,这里也会因为光污染,逐渐看不到这么多星星吧。”

“所以我,一直都想拍出它们最好看的样子,然后以照片的样子保存。这样,即使以后的人们再看不到今天的星空,至少他们可以通过我的照片怀念今天。这也是我走上摄影这条不归路的原因。”

“天啊,就因为想拍星星,这就成了你的职业?太草率了吧。”

“当然不全是,来车上,给你看个东西。”


夏至

“什么东西?”

“这是我初中时用第一个手机拍的一张照片,是一位拾荒老人。我印象很深刻,她就坐在垃圾堆边的石块上,啃着捡来的馒头,一边嚼,一边看着远处发呆。眼神呆滞,让人心碎。即使这么多年过去了,依旧能通过这张照片看到拾荒老人的心酸。尽管知道老人的艰辛,我却无能为力那一刻,我就决定要通过我的照片,让更多的人了解到这个城市底层人民的艰辛,让更多的人去帮助他们。你再看这张,是当年地震的时候,我跟随记者们拍的一张“情侣照”,即使房梁砸到这个男人的手上,他也一直不肯松开妻子的手,等救援人员找到了时候,男人早已经失血过多而死。尽管手被砸的血肉模糊,你依旧可以看到岁月的痕迹,可以看到他坚实的臂膀。这便是照片的意义啊,不管多少年以后,它的价值都不会改变。而我,愿意做这样一个人,用心去记录这样的生活。”

“真......真好。我拍照的时候就是拿起手机瞎自拍,从来都没有想过它居然会如此的有力量。怪不得你总是这么温柔,温柔的像个女生,原来内心是这么细腻的一个人啊。”

“也许是喜欢发呆,也许是因为性格的原因,所以我总会发现别人不在意的细节吧。你呢?你又为何选择当老师呢?感觉你不像是个有耐心的人啊。”

“什么?老娘踹死你!我怎么就没有耐心了?那是因为你总是笨手笨脚的,而且你也不是我的学生啊,对你这么有耐心干嘛?”

“好好好,你有耐心,那你告诉我为什么吧~”

“其实,我当老师真的是很意外的一件事情,这都是因为大学时偶然的一次支教。当时室友非要去,一个人又不好意思,非要拉上我。我从小被爸妈当个公主一样养,宠得不行,哪受得了多少苦啊。但是没想到的是,那一个月我竟然坚持下来了,毫无怨言。到最后,我反而很感激我的室友,让我拥有一个特殊的夏天。我永远都忘不掉那些小孩子们渴求的眼神,忘不掉那些爷爷奶奶的笑容,忘不掉我们离开时孩子们的哭声,那是我听过的最刺痛心的声音。我第一次看到泥瓦砌成,家徒四壁的房子,第一次一个月里只洗了三次澡,第一次翻山越岭,只是为了劝孩子的父母同意孩子来上学。我才知道,自己平时在家里的生活是多么的奢侈。我也是那个时候才发现,老师是可以改变他们的现状的。没有父母,只有老师才能指引他们如何顶天立地,如何不惧困境,勇敢追寻自己的梦想。只是可惜,这样的老师很少。所以支教完之后,我就去考了教师资格证,想着将来做一名良心教师,指导我们祖国的花朵!。”

“看来是我错怪你了啊。以后哪家的富小姐不听话,就应该送山村里学习学习,出来肯定像你一样造福社会了。”

“你走开,但是说真的,我想等我退休之后,就去山里支教,把我的后半辈子捐献给祖国的花朵。”

“真的吗?我也这样想过。”

“哈哈,那我们还真是有缘啊。”

“对,肯定是孽缘。”

“我打你哦!”

“诶,女侠,我错了!”

“哈哈,我觉得要是别人发现我们看星星都能看这么久,肯定以为我俩有病哦。”

“估计会。”

“什么?!”

“很久以前,我这样子发呆,就有人这样笑话过我了,他说几颗星星有什么好看的,灯一开就全看不到了。那一刻我就知道,我和这些人始终无法聚在一起,因为他们并不懂我,无法进入我的世界。”

“哦,这样啊......”

“嘿嘿,以前第一次看到山里的星星时,我就说过,有一天我会和我喜欢的人一起看整夜的星星,聊整夜的天,什么烦心事都不用想,就一直躺在草地上,说说笑笑,这种感觉真的很好。”

“哈哈,当时别人肯定以为你脑子有问题。”

“啊?你怎么知道?”

“大晚上趟草地上一夜,你不会感冒哦,蠢猪。”

......

“嫁给我吧!我等这一天等了很久了!”

......

“原来你带我来这儿,说这么多,就是为了趁我被你感动的时候套路我是吧!好啊,你什么时候也学得这么花花肠子了啊!看我不打死你!”

“诶诶,女侠饶命!小的不敢。我一直都是这个样子啊,我怎么会坑你呢?为了这一天,我精心准备了很久呢,唯一意外的就是那场恐怖片。我告诉你我的心声,带你走进我的世界,我把我的一切都袒露出来,就是为了让你知道真实的我。因为,你是我最爱的人啊!”

“我......那你爸妈呢?”

“对哦,那因为你是我全世界第二爱的女人!”

“哇——哇——这算什么告白啊,呜呜呜......”


大暑

“老公,我有点紧张.....”

“怎么了啊。没事的,不过是一个流程嘛!明天就当去吃个大型团圆饭,我们就修成正果了啦!”

“我就是突然间害怕,害怕我忍不住哭出来。我怕我爸妈哭,我舍不得他们......”

“想哭就哭吧,本来就是一个女孩子,忍了那么久的泪水,释放一次怕什么呢?再说,这是开心的泪水啊,我们又不是去很远的地方,我们还是有很多机会见爸妈的啊。以后你一想爸妈了我们就再回来好吗?”

“你真的,会一直这样对我好吗?我怕你像电视剧里的男人那样,把我骗到手后,变了心,然后突然有一天告诉我,动漫里都是骗人的,现实是残酷的。”

“怎么会呢?你还记得我曾经说过的话吗?一生只为爱一人。我说我这一生只想谈这一次恋爱,再热热不过初恋,你是第一次,也会是我的最后一次。你还记得鸣人的忍道吗?说到做到。这也是我的忍道。我答应你照顾你一生,无论生老病死,我都会做到。”

“一言为定啊!”

“当然,以后我的工资卡也给你,你就是家里的老大,以后你做主,我也坚决不会和你吵架的。”

“哈哈,这倒不必了。你又不是那种花肠子的人,我也不是那么喜欢当家的人。你不用时刻都只为我着想的,真的。我们可以一起商量,哪怕是一起吵架,只要是你先低头认错,我也一定会原谅你的。你能答应我吗?”

“当然,我一定会做到的。”

“老公。”

“恩?”

“晚安。记得明天要打扮的帅帅的来娶我哦!”

“恩,晚安,老婆。”


立秋

“什么啊!这就是你说的豪华蜜月旅行?”

“这么破的古镇也叫豪华啊!你不会就是为了来这儿拍照,所以才选择这儿的吧!”

“是......是有这个目的。当然,也有别的原因。我们的预算目前只能来这个地方了,而且这里也很漂亮,可以方便给你拍照,而且最重要的是,这里的小吃特别的多。”

“哈?小吃特别多?好吧,我原谅你了。走走走,我要吃个够!吃完了我们再拍个够,哈哈哈!”

“没问题,包在我身上,老婆!”

“哇,这个手镯好漂亮啊!我的天啊,居然要280!这明摆着坑钱的吧!虽然好看,但是这材质,这做工,怎么可能要这么贵啊,真是黑心商人。”

“要是喜欢的话就买吧,旅游景区不都是这样吗?偶尔买一次也没关系的啊。”

“走,我才不买呢。虽然我爱漂亮,但是我不傻,这个价格我都不知道可以去网上批发多少个了。”

“老板,这个我买了!”

“你干啥呢!我说了不要!我们又不是什么有钱人,何必出手这么阔绰呢?该花的钱就花,不该花的就别花。我们才刚结婚,以后还要买很多东西,钱要花在刀刃上啊,走吧!”

“好吧......听老婆大人的话!我们去吃东西吧。”

“好!诶,那儿有家面馆,去吃面!”

“好勒,你先去买两碗面,我再去对面买点小吃等会一起过来吃。”

“恩恩,快点来哦!”

“快尝尝看,当地的特色小吃,可好吃了!”

“哇塞!看起来很有食欲啊,但是怎么只有一个啊?”

“哦,我的已经吃了啊,一路闻着香味没忍住,就先吃了,哈哈。”

“骗人!什么小吃啊,是不是很贵啊?你从来都不喜欢一个人吃东西,就算是老远买来的奶茶,也绝对不会先打开,一定要先给我尝一口你才喝,怎么这次你就先吃了啊?而且你这个人撒谎总是这么明显,别人撒谎说话吞吞吐吐,你这个人一撒谎,话说的可快了,都不带停顿的!”

“额,老婆大人真是英明,这都被你发现了。没关系的,我对这个小吃不是很感冒,我看着你吃就好啦!”

“哼,这世上最大的谎言就是我已经吃过了,我不喜欢吃。从小到大,我爸妈都是这样糊弄我的,你以为我傻啊?不行,咱俩一人一口!”

“好好好,听你的话!”

“以后再不许这样子了啊,我们刚结婚,现在是一条船上的人了,有什么问题都应该一起解决,同甘苦共患难,你不要再搞什么特殊了啊!还有,有什么心事就说出来啊,不要老藏在心里,你是不是没有把我当做你最亲近的人啦?”

“恩恩,下次不会啦!就是因为爱你,所以才会想着让你多吃点好的嘛。要怪就怪我不会赚钱,不然想吃什么就吃什么,想去哪儿玩就去哪儿玩!”

“钱没有可以一起慢慢赚啊,感情要是没了怎么办啊。我就喜欢这种精打细算的生活,要是哪一天出去玩都不用考虑钱的问题,我可能还有点不舒服呢。钱越多,越没安全感啊。”

“恩恩,快吃吧,我的老婆大人,等会凉了可就不好吃了啊。”

“哼,又是这样敷衍我,你也给我吃一口!”

......

“睡着了吗?”

“还没呢。”

“把你手伸过来。”

“天啦!你把那个手镯买回来了?你怎么这么不听话啊,非要花这么多钱买这个没必要的东西。”

“放心,不是280买的,和店家说了好久,150买来的。我不想,让你有遗憾。就像我小时候,家里虽然没多少钱,但父母从不让我羡慕别人家小孩子的玩具,虽然不能买一样的,总会用别的弥补。所以我更加珍惜我自己的玩具,也懂得父母的良苦用心。我知道你也是为我们好,你也很少买奢饰品,化妆品都很少用,但是你是我的老婆,我不希望你出来玩的时候有任何的遗憾,我会尽我所能的去满足你。”

“有时候真觉得,遇上你,该是我上辈子做了多少好事修来的福气。”

“我也这样觉得。以前朋友总笑我天真,一生怎么可能只谈一次恋爱?可我就是想尝试,用我的真心去换你的真心。我想我们也只是在对的时间,遇见了对的人,因为同一个兴趣,我们相知相识。”


白露

“天啦!快看,这是不是两道红线!天啦!我怀孕了!我要做妈妈了!”

“真的吗?真的吗?是真的诶!是真的!老婆你太棒了!我赶紧给爸妈他们打电话,告诉他们这个好消息!”

“真的没想到,这一天会这么快就来了。”

“真的是个小惊喜啊,快让我摸摸看。”

“笨猪啊你,才几个月,怎么可能摸得到么?”

“对哦。爸妈刚说,他们要抄起毕生绝学,每个星期都来给你送吃的。”

“啊?那我会不会胖死啊!到时候生完孩子我变胖变丑了,你不爱我了怎么办啊?”

“放心,我是那样的人吗?我肯定会在你生完孩子后抱起孩子就偷偷跑了的。”

“好啊你!是不是在外面已经有人了?你快给我老实交代,几天没打就这样了是吧!”

“哎呀,老婆!别啊,我哪敢啊。这不是和你学的,偶尔开个玩笑,增加生活的乐趣啊。”

“这还差不多。”

“要是你胖了,我也吃胖,我也丑了,别人就看不上我,最后还是只有我们可以看得上彼此啊,所以只有我们才是最合适的。再说了,我哪舍得离开你啊。”

“哼,满嘴的腻歪话。这几天我得抓紧时间吃东西了,接下来的一年里肯定都不能吃了,呜呜呜……”

“好吧,今天我请客,你随便吃,不过以后得饮食就要严格控制啦!”

“噢耶!”


秋分

“我又拿到一笔稿费啦!”

“真的啊!哇塞,这么多!加上这笔钱,我们终于可以买一套房子了啊!”

“可是我想买车啊。”

“不行,要先买一辆房子!”

“为什么?每次都听你的,这次应该听我的。”

“不行,结婚的时候你怎么说的?你说你永远会听我的话,先买房子!”

“可是你为什么非要替我做决定呢?我就是想先买一辆车,我等这天已经等了好久了!”

“什么叫我替你做决定?房子是为我一个人买的吗?我还不是为我们将来的日子着想?”

“为我们的日子着想?呵呵,那你为我考虑过吗?每次外出拍摄,要么挤公交,要么骑自行车,还要背那么多器材,你考虑过我的感受吗?”

“呦,合着只有你辛苦是吧,我每天伺候你还伺候的不够是吧?每天改学生作业改到深夜,改完了还要给你洗衣服,早上还给你准备早餐,打扫卫生,我就不辛苦了吗?这点累都受不了,算什么男人。”

“是,我就不是个男人!你看谁是男人你就和谁过去吧,这日子我是没法过了!”

“不过就不过,你们男人就没一个好东西!结婚的时候花言巧语的骗我,婚后就变了个人一样。你以为我愿意管你这么多闲事吗?每天挤在这租来的公寓里我就好受吗?将来我们孩子出生了也要挤在这儿吗?”

“我......”

“要走你现在就走,明天就去把离婚手续办了!”

......

“老婆,对不起,我不该惹你生气的……今天挤公交的时候头被人撞栏杆上了。包里揣着这么多钱,我想着我不应该活得这么窝囊的。如果我们自己有车多好,可以带你去更远的地方旅行,拍照……刚刚说话太急了,没经过脑子思考,所以……”

“别说了,你头撞哪儿了?这么不小心?你一个男人挤公交都不行啊?疼吗?”

“不疼不疼。对不起,老婆,都怪我没用,拍的照片不好看,稿费不够多,让你挤在这小公寓里受苦了。”

“没什么对不起的,笨蛋。我爱的是你这个人,从不在乎你有多少钱。钱没有可以赚,人呢?钱能买到几个真心待你的人?好吧,我自己也有原因,以前习惯了这样凶你,再说我大姨妈来了脾气差你不知道吗?你居然连这都忘了!”

“哎呀!小的忘记了,这就给娘娘端上宫廷秘制红糖水呀!”

“这还差不多,快给哀家捶捶肩膀,刚才被你气死了。”

“好勒!”


寒露

“今天是老婆怀孕的第四个月零八天,老婆说可以摸到肚子里的娃了,可开心了。老婆今天说她想吃麻辣烫,被我果断的拒绝了,怀孕的人不能吃……”

“你干啥呢?这个也写啊?”

“对啊,肯定要写,多年以后你看着这些日记,肯定会记得今天的日子的。再说不光是文字,每天我都拍了照片啊!”

“什么?你还拍了照?什么时候?拍哪儿了?”

“就是你的肚子啊,每天早上上班前拍的,看你还没醒,不忍心打扰你,拍了张照片就走了啊。”

“妈呀!我居然一次都没有发现,你这真是毁我形象啊!快给我看看好不好看。”

“诺,都在这个硬盘里了。还单独建了文件夹,每天一张,保存的是不是特别有秩序?”

“哈哈哈哈,好可怕!居然连这种姿势都有!但是,真的很暖心啊。想想以后孩子长大了,我们把这些翻出来给他们看,肯定是不一样的感受啊。”

“是啊,这也是我的目的。你忘了我是干啥的啦?”

“是是是,就你厉害啦!不然我怎么会跟你在一起。”

“老公~”

“不行,不能吃辛辣的食物。中午给你煮鱼汤。”

“真是的,人家还没说完你就知道我想吃麻辣烫啊。”

“你从不撒娇,一撒娇我就知道你要干啥。”


霜降

“你醒啦!快点喝了这碗乌鸡汤补补身子,大家都等着你呢!”

“我......我......我生的男孩女孩?”

“是个小公主!就是......”

“就是啥?怎么了?”

“就是不太好看,不像你,也不像我......”

“哎呦你个蠢猪,我都不想骂你了。刚出生的孩子有几个好看的啊,都跟毛猴一样的,更别说看着像不像父母了。哎呀,你真是......孩子呢?”

“哦,这样啊。害得我郁闷了好久呢。孩子被你妈带去做检查去了,等会给你抱过来。来,先把这碗汤喝了。”

“我不,真的喝不下了,都不知道喝了多少个月的鸡汤了,都快吐了,你帮我喝了吧。”

“别啊,妈说了,刚生完孩子多喝点鸡汤好的快一些,以后喂孩子也健康一些。为了我们的孩子,你就当药喝了吧。再说了,你看看你生个孩子,把我都弄胖了一圈,总不能每次都是我帮你喝了一大半吧。妈要是知道了,肯定得骂死我,你不能浪费爸妈的一片苦心啊。”

“好吧,好吧,我忍了。这辈子我都不想再喝鸡汤了。呜呜呜呜。”

“你说我们娃以后会像你一样这么闹腾吗?还是像我一样安静啊。”

“你什么意思啊?你又骂我爱折腾是吧,好啊你,就知道欺负我!像我咋啦,活得不照样这么开心,呜呜呜呜。”

“欸,别啊,刚生完孩子就哭,别人听到了还不知道会怎么想呢?就是想问一下嘛。太文静了也不好,太闹腾了也不好,得结合我们俩共同的特点,一半一半最好啦。”

“这还差不多。不过也是,孩子肯定会继承我们的优良传统的!”


立冬

“快醒醒,快醒醒,孩子他爸,娃怎么这么烫啊!”

“我摸摸看,咦,这是发烧了吧,今天送她上学的时候还好好的啊?”

“我接她回家的时候,她说她头晕,我就想着我小时候头晕就吃点冰淇淋就好了,然后就带她吃了几根......”

“你怎么这么点常识都不知道呢?头晕能吃冰的吗?你身体好,但孩子这么小,她的身体能和你一样吗?你怎么当妈的啊?”

“我......我也不知道啊.......又没有人教我,从小这些事都是我妈做的,我怎么知道要怎么弄啊,你这么凶干啥啊,我又不是故意的......”

“你知不知道你这样会害死她的啊,你为什么不打电话问下我呢?你不能总是这样糊涂啊,你怎么当的老师?你怎么教的好学生?”

“别......别生气了啊,我真......真不是故意的,她也是我的孩子啊,下次我肯定会多了解一些知识,多问问爸妈,以后肯定不会的,你别生气了。”

“我生什么气,生气还不是都忍回去了,这么多年都过来了,你不能总是这样马虎啊,我能照顾你一辈子吗?还不去打电话,我们要马上去医院啊!”

“哦......哦,打电话,打电话!叫出租车,叫出租车。”

......

“老公,对不起,别生气了,我真的真的再也不会做这么蠢的事情了的!”

“......”

“老公......”

“对不起,我才该说对不起。刚刚不该对你这么凶的,我只是,我只是很着急,害怕孩子出事,我,我也是第一次遇到这样的情况,就是很紧张,很紧张。我太害怕,害怕失去这唯一的孩子了。”

“真的很谢谢你,总是这样包容我,一次又一次的体谅我。即使是我做错了,也总是先道歉。呜......呜.......呜......”

“没事的,医生都说了等会孩子打几针就好了,你再哭等会会吓到孩子的,还以为出什么大事了呢。我答应过你,会一直听你的话,保护你,我肯定会做到的。”


小雪

“孩子他爸,快来看!这孩子是不是在学校里谈恋爱了啊?”

“你干啥啊?别乱翻孩子东西啊?”

“我自己的孩子,看她东西咋啦,再说了,我也不是故意的啊。自己的东西不整理好,明天上学的时候又慌慌张张的,你先别管这了,这该怎么办啊?要是真的是谈恋爱,影响她的学习怎么办啊?”

“我看看……嗨,这也没什么啊,纯粹就是对我们孩子的赞美啊,这也不知道谁写的,不好好练练文笔,字写的也不好,还得多练练。”

“什么啊,你还夸别人?咱俩孩子怎么办啊?”

“没事的,我们要学会相信我们的孩子,她一定知道该怎么解决的。孩子都要上高中了,这些事情她也总是会经历到的。我们要给她一点私人空间,让她自己去解决这些事情。你就放心吧,平时她和我聊天聊的多,道理都讲给她听了,我相信她。再说,我们孩子长得又漂亮,学习又好,被人追很正常啊。”

“但现在不是时候啊!你让我相信她,可是万一她没有忍住呢?女生的心总是这么软,男生一点花言巧语就骗走了,我当我孩子……”

“这样吧,你先别插手管,我来观察观察,但是这段时间你不可以再翻她的东西了。如果她知道了,肯定不再愿意和我们分享小秘密了,那我们就很难和她沟通了。如果最后还是像你那样发展了,我们再出手管怎么样?”

“好吧,我尽量做到,你也要答应我,一旦有什么新问题要及时向我汇报。”

“好的,没问题。等等!这个书里还夹着一封信。”

“对不起,你也很优秀,但是我觉得现在并不是谈恋爱的时间,如果你真的喜欢我,请让自己变得更优秀,将来才有机会……”

“你看吧,我就说我们的孩子我心里最清楚了,她肯定知道如何解决。”

“没想到孩子这么懂事了啊……我还真是……”

“走啦,走啦,放心的睡觉啦,以后不要再打扰她的隐私了。要相信我们的孩子,肯定比我们都聪明!”

“是的,是的!还不是你教育的好!”


大雪

“孩子终于快要成年了啊,没想到时间会过的这么快。”

“是啊,匆匆十八年。想起小时候追柯南一追就是二十年,我们结婚了柯南还是一年级啊。”

“是啊,我们还是老了啊。高考之后的三天就是她的生日,我们是不是得给她个惊喜啊。”

“是啊,高考后,高考后,不知道她会选择什么专业,不知道她会飞到哪儿去,我们可就这一个女儿啊。”

“怎么了,你还想干涉她填报志愿啊。你女儿现在的性格和你一样,会听你的吗?这都什么年代了,你还想替她做决定,为她操办好前程?孩子成年了,该放她自己飞了。”

“是的,是的,就你有道理。我不干涉她的志愿好了,去哪儿也随她好了。反正女儿成绩这么优秀,总不是北上广深咯,到时候想女儿的时候请个长假做车去看女儿就好咯。话说你给孩子买了啥礼物啊?”

“一个小型的微单。”

“哈?给她买这么贵重的东西啊?万一她给搞掉了怎么办啊?再说你送她相机想让她子承父业啊!我可不想看到我的女儿这么辛苦。”

“我很相信我的女儿,长这么大她丢过几次东西?倒是你,经常自己放的东西最后都找不到了。谁说送她单反就是希望她将来当摄影师啦?难道我送她电脑就是希望她当工程师吗?你这什么逻辑啊。”

“好吧,你说的都对。孩子上大学也是得买电脑了,你自己说你买的哈?”

“啥?我都买微单了,还要坑我啊!你给孩子又买了什么生日礼物啊?”

“一张车票——一张去上海的车票。她早就想去上海玩了,一直忙于考试没有机会,结束了压抑的高考,也是得让她放松一下,见见大世面了。”

“呦呵,这你又放心了啊,平时总是念叨,怕孩子出事,现在又放心的让她一个人旅行啊。”

“说是这样说,但是该做的还是得做啊。她也成年了,该独挡一面了,我们不可能一直陪在她身边,帮她遮风挡雨。她总要了解到社会阴暗的一面,总要学会如何迎刃而解。总是待在温室里,是永远长不大的。而且女孩子长大了,心事特别多,也不见得她想和我们一起去旅游。”

“恩恩,从来没有觉得你如此的明智。”

“哼,老娘一直如此明智。我十几岁还未成年的时候就一个人出去见网友,还不是安全的回来了,只不过回家的时候被爸妈禁足一个月。但是我是真的有做好功课,确认那个人不是骗子才去的。小时候让我家人可操心了!”

“恩恩,看出来了,不然你也不是这个样子。不过我们安排的还真是好,你给她车票,帮助她走的更远,我给她相机,让她去用心感受这个世界,用心去发现美,记录美,欣赏美。这应该会是她最难忘的一个生日吧。”

“哎,我都羡慕自己的女儿了,要是当时也有这么明智的爸妈就好了。”

“你的父母要还不多管管你,你这性格,怕是要飞天上去了啊。”

“哼,找打吧你!”


冬至

“老婆,我......我失业了。”

“啊?怎么......怎么......会这样?你拍的照片明明很好看啊!”

“可能我老了吧,欣赏的风格已经跟不上潮流了,又不愿意妥协,公司新来了一批小鲜肉,顶替了我的位置。工资居然比他们新来的还要少,但做着以前同样多的事情,一气之下,我就辞职了。你......你不会怪我吧。”

“当然不会。这么多年来,我一直都很相信你,一直都相信你所做的决定。无论你做什么,你一定会为了我们未来考虑。如果你是这么不靠谱的男人,我又怎么会选择和你在一起呢? ”

“老婆,我一定会想办法解决的。都怪我,要是我再厉害一些就好了。”

“有什么好怪你自己的?你不要总是对自己没有信心。要怪,只能怪你的老板有眼无珠,目光短浅。流行的就一定时是的吗?它经得起时间的考研吗?不过是像流星一样,一瞬间的炫彩夺目,吸引眼球,不过是一瞬的事情,然后消失无踪。我就喜欢你的照片,有自己的风格,有故事,有感情。”

“恩,我一定不会失去信心的。明天我就去找新的工作,我就不信没有适合我的地方,我是用实力吃饭的!实在不行,我就自己去创业。”

“创业?恩,有是有点风险,不过......要不你就自己创业好了?我们现在有一定的存款,孩子自己在做兼职,学费什么的也不用太操心,我的工作也还算稳定,要不我们就试一试?”

“可是,我可以干什么呢?除了摄影,还是只会摄影。大型的摄影公司,我们肯定是没有那么的资金的,唯一投资较小的,可能就是个小工作室,接一些私人的摄影了。”

“恩,这个的确得好好想一想,创业也的确不是那么容易的。我们能拿出来拼的资本也不多,只能闯闯看。你觉得,你去做婚纱摄影怎么样?”

“婚纱摄影?可是我一个人也忙不过来啊,而且场地有限,人员有限,怎么可能发展的起来呢?”

“我觉得可以尝试一下,但是呢,形式可以改一下,比如我们初期只做老年人的婚纱照。”

“老年人的婚纱照?可是现在没有多少老年人喜欢拍照啊,让他们花这么多钱拍照,他们怎么会舍得。”

“没错,老人们的确舍不得,但是他们的孩子呢?老人们生活的那个年代,一张合照就相当于是结婚照了。儿女们难得会有些遗憾,所以可以先从儿女宣传下手。我看你平时拍的照片,多是一些纪实的,人物拍的也多是一些老年人,社会的底层人员,拍年轻人的婚纱照可能有些不太适合,但是老年人说不定喜欢呢?毕竟老年人都比较保守,而且如果是老年人的话,拍摄的场景不用很华丽,也许只是他们自己的家,生活的场景,就很满足了。”

“恩恩,有道理,知我者,老婆也啊!我们就先成立一个工作室,一开始就限量预约,私人订制,慢工出细活,尽量让每一个顾客满意。接着我们再加大宣传,等我们的风格逐渐被人接受,成为新的风格之后,我们还可以接年轻人的婚纱照。我们省去所有的中间商,全部自己拿弄,可以最大的降低成本,这样一来,我们的价格降下来了,年轻人的选择也就更多了。”

“恩恩,不错不错,还是有点脑子的。不过我觉得你可以先拿爸妈做个试验,刚好他们也没婚纱照,先给他们订制一套婚纱照,等你熟悉之后,可以正常运转之后,我们就开始宣传,怎么样?”

“恩恩,我也是这么想的,果然我们夫妻俩心意相通啊!给你的爸妈拍一套,再给我爸妈拍一套,拍完了就让他们去走街串巷,老年人之间的消息总是传播的很快。没想到我有一个这么厉害的老婆,这么会精打细算。”

“那是,娶我你是不是转到啦!”

“当然,赚到的不只一点点,来,奖励一个么么哒!对了,我们工作室的名字叫什么好呢?”

“我们目前的目的是为老年人订制婚纱摄影,但是将来又有可能面向年轻人,所以名字不能太局限了。婚纱的话,最好店名比较温馨,女生才愿意来。照片的目的是记录......我们的特色是私人订制......不如,我们就叫做订制时光?”

“订制时光?恩,不错!时间总是一眨眼就不见了,人们也只能从照片中发现时光流逝之快。我们为他们量身订制拍摄主题,将他们最美的模样记录下来。恩,不错!就叫订制时光婚纱摄影工作室了!”


小寒

“老公,你真的决定好了吗?”

“恩,决定好了。”

“辛辛苦苦打造出来的私人工作室,好不容易现在弄得风生水起,我自己都有点舍不得了。”

“傻,有什么舍不得的。它就像是我们的另一个孩子,我们看着它长大,如今时间到了,我们也该放手了。离开的时候,一定要果断,不然只会更伤心。如果你一直眷念着这个工作室,我们又怎么能安心的去山里支教呢?”

“是啊,该有的我们都有了。这些年来,什么大风大雨没有经历过,像是在脑海里看了一 部很长的电视剧,如今快要到结局部分了。”

“卖掉这个工作室,我们的积蓄就有很大一笔了,应该够我们给山区里新添一些设备了。”

“恩恩,你会后悔吗?”

“当然不会,这是我自己的选择,这不也是你的选择吗?人这一生总要多经历一些,前半辈子,我们该享受的都享受过了,后半辈子,就让我们抛弃世俗,去随心,做自己想做的,疯狂一次又如何,即使是失败也没关系了,我们这个年纪也不用在乎了。”

“我总觉得,你像是一本书,也是我永远无法教会学生的一本书,因为你这本书,需要我用一生去品味。”


大寒

“你看,这些孩子笑的真开心。”

“是啊,没想到真的有一天,我们放下了一切,只是为了来这里做乡村教师。”

“话说,我们来这儿有多少年了啊。”

“大概有个十几年了吧,送走了一批又一批的孩子走出了大山。庆幸的是,他们还是有不少的人走出了大山,闯出一番事业的。不然这个学校,光靠我们也不会这么壮大的。”

“年轻的时候疯狂了一把,老了的时候还没有忘记当初的梦想啊!”

“每天拥星河入睡,伴清晨的鸟鸣而醒;迎来高兴上学而来的孩子,再送走可爱的他们。闲时还可以写写画画,弹弹唱唱,再回味一下童年时的动漫,这样诗意化的生活,一直以为只有在梦中才会实现,原来我们真的可以过上这样的日子。这一生便满足了吧。”

“很多人都向往这样的生活,只是他们放不下。放不下孩子,放不下事业,放不下世俗。庆幸我们生的是女儿,有自己安稳的事业,有一个很爱她的人,不用我们过多的操心,我们才能放下一切。很多时候,我们总是在脑海里计划好了一切,但是迟迟不敢迈出第一步,总是担心的过多,又害怕失败。其实,当我们勇敢的迈出第一步的时候,会有怎样的结果已经不那么重要了,重要的是,这一路,我是和你一起走过的。”

“咯咯,现在是真的笑不动了啊,年轻的时候总是可以肆无忌惮的大笑,还能出手打你,现在大笑还要担心牙齿会不会掉,但是很感谢上天让我遇到了你这样的丈夫啊!”

“我也感谢老天赐我一个如此厉害的老婆啊,老伴你看这是什么?”

“移动硬盘?这一块,好像是我生完孩子的时候你就说内存占满了吧。”

“是啊,从我们相遇,一直到你生完孩子,所有的照片,文字,当年我们一起追过的番,都在这儿了。我也没想到用的这么快,所以后来买了很多硬盘啊。”

“咯咯,你就是喜欢乱拍乱写,钱都被你花在硬盘上了吧。”

“怕什么,花再多的钱也值得。你看,这是我们第一次约会的餐厅,偷偷的在那个位置拍了一张照片。这个文件夹里的照片,是我们每次约会坐过的餐桌,这个文件夹,是我们一起旅游过的地方。”

“我都不记得,我们当初有这么多次约会,去过这么多地方啊。每次都是你掏钱,忽然有点心疼你啊。”

“怎么会呢,为我喜欢的人掏钱,值得!你看这是什么?”

“孕妇日记?!咯咯,怀孕的时候看过一次,尴尬的都不敢看了。2016年八月十二号,老婆怀孕的第四个月零八天,老婆说可以摸到肚子里的娃了,可开心了。老婆今天说她想吃麻辣烫,被我果断的拒绝了,怀孕的人不能吃辛辣食品......咯咯咯咯,虽然依旧想要打你,但是已经打不动了。谢谢你,给了我这么多宝贵的回忆。”

“我是摄影师,这只是我的日常工作。我才要谢谢你,给了我这么多可以记录的机会。你看,这个文件夹里都是我们曾经一起追过的动漫。”

“哇,真的很久没有看了啊。我们还有时间把海贼王再看一遍吗,咯咯咯。”

“看不完也没关系了,反正故事情节我还记得,我可以讲给你听啊。”

“咯咯咯,讨厌,你又想剧透。要是哪天我们都不会用这个硬盘了,我们就把它寄给我们的女儿吧,让他们羡慕一下我曾经有个这样好的老伴。”

“好啊,在那之前,我们还得把这里面的东西再看一遍才行啊,至少还能看一遍吧。老伴,你怎么睡着了?老伴,别睡啦,大白天的睡什么觉啊!老伴......”

......

“有个秘密一直没有对你说过,放在我心里已经几十年了。我想,这是属于我一个人的美好回忆吧。六十几年前餐厅的那次相亲,并不是一次意外,而是我精心策划的。记得有一天去朋友家玩,看见你一边看手机一边哭,我以为你是和男朋友分手了,走近才知道你是在看火影,那一集,自来也死了。那一刻,我就知道,我一定会追到你,如果可以,我们一定这一生都在一起。还有,番茄炒西红柿,其实我喜欢吃蛋……”


活动链接:http://www.jianshu.com/p/d7df1688827b

扫描上方二维码参加简书对话创作大赛,赢取万元稿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5,499评论 0 11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1,964评论 0 19
  • 如果可以,现在就行动吧。就像是人生的另一种离开一样,写好一封信给牵挂着你的人。告诉他们不必担心。你只是在他们不知道...
    阿立阿丽阅读 211评论 0 0
  • 等了很久的车第一站就很多人我心想着也好也好至少被挤着是温暖的 瞬间又失落等了那么久的车一个人上了那么挤的公车一个人...
    树妮儿阅读 139评论 0 0
  • 去年的这个时候,我屁颠屁颠的接受到了所谓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我不知道是高兴还是不高兴,高兴是因为我终于要开始一段自己...
    小10阅读 47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