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章 申景河得意生意场,林悠然忧心心上人

还没等申景河有行动,对方公司的研发总监就通过渠道找到了申景河,约在苏州的得月楼吃饭。申景河带着远安一起赴宴,研发总监姓王,双方见过互相介绍,这王总事事谦和有礼,服务员站在旁边等了很久,他先问申景河:

“申总,看看有什么喜欢吃的?得月楼的松鼠鱼和腌笃鲜是很有名的,我已经点了,你看看其他。”

申景河吃惯了远安做的东西,在外吃饭只为方便聊天,并不注重吃食。把菜牌递给远安说:“你来点吧!”

远安因为拘束,点了个青菜,还是让王总点菜。王总见他们并不张扬,就搭配上自己喜欢吃的菜。又问:“申总,要不要喝点酒?夏天喝点冰镇桂花米酒配鱼很好的,度数不高的。”申景河说:“喝一点。”

苏州的桂花米酒香醇,申景河猜着远安喜欢,跟她说:

“今天我们跟王总就是闲聊,不谈工作。你可以多喝两杯。”

远安知道申景河昨天晚上查公司研发部的资料,又找人了解了这个王总的来历,哪里可能是闲聊,应允说:

“很香。有种我们J市没有的气息。”

双方就着苏州和J市的风土人情聊了一番,王总又试探着问申景河:

“申总,有没有计划去哪里玩玩。苏州的园林有没有去看看,现在不是旅游旺季,天气虽热,可园林里还是很舒服的。“

申景河说:“我小的时候,父亲带我来过拙政园,当时只记得能看到一个塔,还有里面的柿子树结了很多柿子,其他没印象了。这次来苏州出差也是我父亲催的,他对苏州有些情怀,总想在苏州置办些产业,我为了给他老人家一个交待,只得来跑一趟。”

“苏州的园林不像别的景点,一下子能看明白,要慢慢去体会才有味道。”

申景河嘴角笑成弯月形,说:

“这是苏州的特点,苏州的公司也是一样,一下子看不明白,要慢慢体会。”

王总见申景河切中主题,哈哈大笑说:

“申总果然是聪明人,外面的人都以为我们公司亏了,都不敢碰我们公司。其实是不了解内情。”

申景河佯装惊讶:

“噢,是吗?”

王总也不跟申景河打哑谜:

“申总,不瞒你说,我们公司很多高管都不看好公司,都慢慢离开公司了。我却守着公司,舍不得走,你知道是为什么吗?”

申景河不动声色:“有感情了。”

“感情当然是有,但感情不能当饭吃。这些年公司经营不善,主要原因就是不重视新产品渠道的建设,一直在吃老本。现在老本吃完了,那些个渠道商也靠不住,转了风向。公司几万名员工,每个月的固定成本就周转不过来了。”

王总喝了一口桂花酒,似乎提到了伤心事:“几年前我就建议公司产品转型,最快投入新产品量产,总经理不听,说新产品会冲击原有市场。我们研发部的那些项目都完成到90%,只差一部就可以立项申请专利了,现在资金遇到问题,只要再投入少量资金,这些专利技术一申请下来,就算不生产产品,光卖技术都是一笔不小的钱。”

申景河听到这里,知道他们公司真正亏损的地方是没有把专利技术这块无形资产给资产化了。心内高兴,自己果然没看错,表面仍作镇定:

“您为公司的研发也是费劲心力了。”

王总见申景河不表态,摸不准申景河的心思,只得亮出底牌:

“申总,论研发,国外不敢说,国内这块说我的技术排到第一,第二也不会说什么。我是一个有始有终的人,希望全力配合您收购我们公司,您也支持支持我,把该上的项目上完。”

申景河见他有诚意,举杯说:“科技人才是我们最缺管的人才,就算我不看公司,也要看人才。我先敬您一个。”两人喝尽杯中酒,申景河又跟远安说:

“远安,你也敬王总。明天你找王总要一些公司的研发方面的资料,发给芙蓉,要投资部给个方案。”

王总听申景河松口了,从凳子上拿起公文包,抽出一沓资料,递到远安手里说:

“不用明天,我今天已经把公司的研发方案、预算、完成进度的数据都带来了。”

远安接过,拿起酒壶,给王总续上酒,又给申景河倒上说:

“谢谢王总这么为我们着想,有王总的支持,我们申总也省不少心。我敬您一杯。”

申景河也端起酒杯说:“我也一起来,不管公司的事怎么样,能交到王总这样的朋友也是我们幸运。”

几人客套寒喧一阵,申景河拿起筷子给远安挑了一块鱼肉说:“你吃这个。”夹完鱼,又给远安夹了鸡蛋片。远安都不用自己夹菜。

王总看在眼里,话逐渐多了起来,说:

“申总啊,你好福气呀,有这么漂亮知心的秘书。虽说我们苏州的美女很出名,但很少见唯小姐这么漂亮的。”

远安自谦说:“哪里,您过奖了。”

王总又说:“申总这么年轻还没有结婚吧,既然是朋友,我就有话直说了,我看你们不像是普通的上下级关系。早点把婚结了,不然像唯小姐这么漂亮的,肯定很多人追,保不准就被别的男人追走了。”

申景河想起了林悠然,脸色难看起来。王总见申景河前面在谈公司收购的事情上还镇定自若,现在说到这个唯远安的事情上了,脸上倒显出真性情来了。料着以后有什么事,如果通过唯远安这条渠道,说不定有帮助。

又问远安:“唯小姐,喜欢吃大闸蟹吧。得月楼的大闸蟹很有名的,本来是九、十月吃最好,现在我们也不等了,等下买单前,我叫他们蒸一盒给你们带回酒店当夜宵。”

说着叫了服务员来说:“弄6只大闸蟹,三只公,三只母,过半个小时再蒸,我们打包。再打包一支黄酒。”

三个人把桌上的桂花酒喝完,又吃了些菜,聊到晚上9点,王总叫司机开车先送申景河和唯远安回酒店。到了酒店楼下,下车送申景河,跟远安说:“那个大闸蟹刚蒸好,趁热吃。”说完跟申景河使了个眼色。

回到酒店,申景河换上T恤和休闲裤,远安也换掉了职业裙装,穿了个睡裙,坐在客厅开始认真吃大闸蟹。申景河一屁股挨坐在她身边,搂着她的肩说:

“帮我剥一个。”

远安撕开一个蟹腿肉,喂到他嘴里,满嘴鲜美。他拿起一只大红螃蟹的脚说:

“来,你拿住另一边。”

远安问:“干嘛?”听话地拿住了螃蟹的另一只脚。

申景河把脸贴到远安脸上,拿起手机快速地拍了一张自拍合影,镜头前的大红螃蟹张牙舞爪,远安眼神迷蒙,申景河的嘴笑成了月牙形。

他吃了两块蟹肉,喝了两杯酒,走到自己房间把照片用微信发给了林悠然,说:

“苏州的大闸蟹很好吃。”

林悠然很快地回复:

“我知道你想说什么,你根本就不懂她。她不是你这种生意人配得上的。”

申景河怒了,回说:

“过了今晚,我就会比任何人更懂她。”

���G�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