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可儿起源故事(一)小丑有三个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做梦了吗?

谁都会做梦,我是说,每个人,无论是绝顶聪明的,还是白痴糊涂蛋,无数的梦,清醒的,迷糊的,半梦半醒的,种种梦像是一个被打开的盒子,你不知道里面是什么,或者说,你无法控制去做什么样的梦。

但只有你睡了,睡着了,它就会来敲门,这是命运赠予的礼物。

knock,knock。是谁在外边?

瞧,就是这么奇妙,有的时候,你会知道自己在做梦,有的时候你不知道。

你知道的时候,如果是做噩梦,想醒来却醒不来,如果是在做美梦,那就是不想醒来却醒来了;你不知道自己是做梦的时候,梦就会无比真实,哪怕表现得多荒诞,多不符合逻辑,你都会信以为真,只有在醒来回味时,才发觉其中的异样。

然而如何区别这其中的联系?梦与醒,真实与虚幻,之间的距离,远远较之我们自以为的更为相近,所谓边界,也只是欺骗自己的借口,事实上,你什么都不知道,你一无所知。

小丑就这么醒来了。

他忘了自己什么时候睡去,只是眼角似有未干的泪水,沿着他苍白的脸颊——上面涂满油彩——留下一道印痕,而嘴角,是化不开的笑容。

在醒来的瞬间,小丑的头脑里就窜出无数的想法,无数癫狂混乱的思绪,无数让所有人疯狂,让哥谭燃烧的计划,他醒了,这是属于他的玩乐时间。

连他自己,也抓不住自己的想法,他甚至喜欢这种感觉,肆意的思想,玩弄着头脑,掀起一场大风暴,等等,游戏,就必须要有趣,如果太容易胜利,那么就毫无意义。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他坐起身来一阵狂笑,现在正是黄昏,也就是说,那个无聊的男人要出现了。

一个亿万富翁,化身黑暗骑士,在城市里打击罪犯,多么可笑,这才是最好的笑话。

他以为没人知道他的身份,并以此欺骗自己,哦,蝙蝠侠,你习惯了戴上布鲁斯·韦恩的面具,就忽略了自己的本质,忘了自己是谁。

一个英雄?反派需要英雄,英雄也主要反派,这说他们彼此存在的意义,小丑在喃喃自语,不不不,什么都没有意义。

他又笑了,笑得他直不起腰,抱着肚子都停不下来,他想起一个玩笑,致命的玩笑,除了他自己,任何人都不会觉得好笑。

什么才是好的笑话,什么是坏的笑话?又或者这并没有区别,只是听的人有所异同,比如一个人掉泥坑了,看着他狼狈的样子,旁人都会觉得好笑,而唯有他自己,才会觉得并不好笑。

喜剧与悲剧也相互定义,世界是一个精神病院,唯有少数地方才能称得上乐土,可怕的不是正常人觉得自己是疯子,而是疯子觉得自己是正常的,并竭力修正他人的不正常,人人都带上了面具,于是有一天,一个撕扯掉面具的人被质疑为疯子。

所以小丑没有戴面具,当然他也在装扮自己,只是就算涂掉脸上的装扮,里面也是和外面一样,并无二致。

一张笑脸。

他在房间里踱着步子,无奈何的,他变得焦急、烦躁,计划已经制定,只是等在执行,小丑是行动派,不是思考者,情绪需要酝酿,等待可不会消磨时光,只会让时光变得漫长。

而他自己,总是任意妄为,胡思乱想,他一会决定这样,一会决定那样,从没有坚定过,计划也只会在施行中随机应变,只是现在,他却不是为这些,他在思考,更无聊的事,而因为这种思考,又让他感觉到懊恼。

情绪化?人类的本质。

那行被遗忘的故事,最开始像是一个蝌蚪,慢慢的,逐渐变大,几乎成为了恐龙,占据住他的脑海。

那是最开始提到的,他做了梦,梦里他梦到了了自己的过去,那是无比真实的,又无比虚假,只是那不是一个,而是三个,三个不同的人,不同的身份,构成他的现在,甚至他不确定,哪个是真实的,哪个是虚假的,或者都是虚假的。

小丑有三个。

互相交织,互相抵触,互相欺骗……

命运已经编制好了罗网,只等人们掉进去,让我们去看看,小丑的过去。

(未完待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在逗我笑吧?” knock out坐在咖啡桌靠里的座位上,看着对面的Starscream已不知第几次将自己的二...
    不甜k阅读 1,755评论 0 4
  • 【人生的最高境界!】 1、什么叫大幸福? 白天有说有笑,晚上睡个好觉。 2、什么叫大智慧? 安排的事能做好,没安排...
    般若无相阅读 206评论 0 0
  • 紫檀螭龙纹玫瑰椅一套三件B 规格:椅:长60厘米 宽50厘米 高88.5厘米 几:长49.9厘米 宽37.8...
    爱收藏的苏先生阅读 265评论 0 0
  • 最近感觉自己像开启了野生哲学家的大门,沉迷在天马行空的各种思索中不亦乐乎,最有意思的莫过于开车在路上突然像看透某个...
    sarahwang_6adc阅读 190评论 1 1
  • 乘地铁时转站,问了两个志愿者。 出门,多“张嘴”总没错。 到了旅舍,临街,较吵。但位置就在景区边,交通方便。 放好...
    吴黎晖阅读 24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