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拒绝干燥, 水嫩肌肤养出来

世界卫生组织的一份调查报告表明:在黄种人中,面部皮肤处于健康状态的不到10%,处于病态的超过20%,而处于健康与病态之间的亚健康皮肤竟占70%。

皮肤亚健康状态,又称皮肤次健康状态或皮肤的第三状态,是介于健康与疾病之间的皮肤状态。经常表现为皱纹、肤色不均匀、粗糙、缺乏弹性、肤色灰暗发黄、色斑雀斑、干燥、毛孔粗大等等。这边的色斑刚淡一些,那边又起了一条细纹。这并不是肌肤产生了疾病,不需要去看医生,但也不能不算疾病,这就是典型的“亚健康皮肤”。“皮肤亚健康”已成了都市白领的美丽杀手。

拥有水润的肌肤是每个女人的梦想,但是女人在秋天皮肤常常会遭受干燥,令很多女性朋友感到困扰不堪,秋季皮肤干燥吃些什么会免受困扰呢?

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了秋天皮肤干燥呢?

1、秋天天气转凉,为了减少体内的热量向外界散发,皮肤血管收缩,毛孔紧闭,汗腺和皮脂腺的活动减弱,致使皮脂的分泌减少,皮肤就会变得干燥。

2、由于秋季天干物燥,使得皮肤的水份逐渐蒸发,皮肤的表面就变得更粗糙,抵抗力也会减弱.如果你的皮肤是干性皮肤,那皮肤就更容易干燥,角质层缺水,气候原因、身体原因、洗澡习惯以及所用的洗护用品都有可能会引起皮肤干燥脱皮。

3、饮食不当,吃辛辣、浓咸、干燥的食物过多,增加了水分消耗。过多盐进入血管之后,会升高血液的渗透压,引起血压上升,组织中的水分却减少,自然就会引起干燥。盐离开身体时要带走大量的水分,让人体更为干燥。辣椒虽然不会增加人体血液的渗透压,却会使皮肤血液循环加快,身体发热,出汗增加。这样同样会损失人体水分。炒货之类的食物,比如油炸花生米、炒葵花籽、各种烤制坚果,本来就是低水分食品,再经过高温加工去掉水分,形成非常干燥的状态。其中所含的蛋白质是亲水物质,它们非常渴求把加工中失去的水分抢回来。所以,这些食物一进嘴,口腔、咽喉黏膜中的水分就会被无情地夺走,使人们咽喉和口腔变得干燥。同时,这些炒货往往还含有很高的盐分,对娇嫩的黏膜来说,是雪上加霜。所以,尽管坚果营养价值较高,但也不能无限制地吃,要注意选盐比较少的产品,每天吃的量别超过一小把。

秋季皮肤干燥,甚至会脱皮,我们该如何应对呢?涂护肤品,只是表面上湿润一些,治标不治本,秋季皮肤干燥要在多方面做好改善工作。

一、补水,补水很重要,不管是油性皮肤还是干性皮肤都需要补水。尤其在气候干燥的时候,身体水分蒸发,更加需要补水。那么怎么补水呢?补水需要由内而外。内补:除了日常需要多喝水外,喝汤拥有极好的滋阴生津.护肤美容的作用; 外补:涂抹保湿功效的护肤品,用蒸汽熏蒸脸面,给面部补充水分。

纯水的补水效果往往并不是最好的,因为它会很快地通过消化道,进入血液中,然后从肾脏排出去,滋润咽喉和消化道黏膜的时间很短。 如果身体不适是因为水分不足,可以考虑换一下补水的方式。相比纯水而言,含有少量碳水化合物(比如糖、淀粉、各种植物胶质)的水就要好得多。由于碳水化合物是一种亲水物质,它们会吸附很多水分子,延缓水分的吸收速度,阻止它们很快地被排泄掉。这样,就有更多的时间使消化道黏膜感觉滋润。在小分子糖当中,果糖的吸湿效果是最好的。用富含果糖的蜂蜜加温水,调成一杯淡蜂蜜水,小口小口地慢慢咽,嗓子会觉得舒服许多。水果中也含有不少果糖,比如葡萄、梨、香蕉、柿子等都富含果糖。除此之外,银耳羹中富含银耳多糖,也是很好的补水饮料。

二、食补,吃对食物,选对营养素 皮肤如何保湿呢?女性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增加富含胶原蛋白和弹性蛋白食物的摄入,多吃大豆来补充植物雌激素,延缓衰老。最重要的,要多喝水,来保证人体自身有充足的水分。

滋补比较好像燕窝、鱼胶,可补充充足的胶原蛋白。燕窝自古就是滋阴润肺,益气补中,美容养颜的佳品。鱼胶富含丰富的活性蛋白,点击查看鱼胶润肤的功效,能使皮肤润滑,细嫩,有弹性。

三、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补充多种维生素。新鲜的蔬菜和水果,水分高、能降低,尤其是深色的蔬果含有大量的维生素,维生素C是天然的抗氧化物物质的主要来源,维生素C能促进胶原蛋白的形成。

Ps:燕窝具有超强的抗氧化功效.有效防止肌肤细胞因氧化而产生的锈斑、老化等各种皮肤问题;独具超强的营养、保湿功能.因其所含营养成分符台人体细胞营养最优比例.能直接给肌肤细胞提供水分和营养,激活细胞外透明质酸的分泌和合成.激发肌肤自身的保障功能,明显改善皮肤晦暗、哑黄、干燥粗糙的老化状态.显著提高皮肤柔滑度、滋润度、光泽度。

燕窝护肤,也非无据可循,无本可依。

最后,女性朋友在秋季不光要注意谨防皮肤“干旱”,还要格外注重女性保健,及时补充体内的营养物质,让自己的身体恢复到最佳状态。补水和补维生素并不能解决所有人的问题,因为还有一部分人的问题在于休息不足。在这种情况下,最好的措施就是及时休息,让身体及时恢复,皮肤的滋润度会逐渐回归正常,眼睛也能恢复到原来清澈明亮的状态。

鹊之燕的燕窝是纯手工挑毛,无添加的优品燕窝,配合秋梨润肺止咳是极好的,肺脏好,气血好,气血好,皮肤自然光滑,有弹性。鹊之燕深海小花胶给你满满的胶原蛋白,水嫩光滑肌,怎么少的了。皮肤好,貌美肤白气质佳,那都不是事儿。朋友们,大家都是白富美,潜力股,妥妥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