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我们继续朗读!这里有没有你喜欢的诗?

(1)朗读两首喜欢的古诗词

(2)《给友人》汪国真 不站起来 才不会倒下 更何况 我们要去浪迹天涯 跌倒是一次纪念 纪念是一朵温馨的花 寻找 管什么日月星辰 跋涉 分什么春秋冬夏 我们就这样携着手 走呵 走呵 你说,看到大海的时候 你会舒心的笑 是呵 是呵 我们的笑 能挽住云霞 可是,我不知道 当我们想笑的时候 会不会 却是 潸然泪下

(3)《嫁给幸福》汪国真 有一个未来的目标 总能让我们欢欣鼓舞 就像飞向火光的灰蛾 甘愿做烈焰的俘虏 摆动着的是你不停的脚步 飞旋着的是你美丽的流苏 在一往情深的日子里 谁能说得清 什么是甜么是甜 什么是苦 只知道 确定了就义无返顾 要输就输给追求 要嫁就嫁给幸福

(4)《成功的花》冰心 成功的花 人们只惊慕她现时的明艳 然而当初她的芽儿 浸透了奋斗的泪泉 洒遍了牺牲的血雨

(5)《走吧》北岛 走吧, 落叶吹进深谷, 歌声却没有归宿。 走吧, 冰上的月光, 已从河面上溢出。 走吧, 眼睛望着同一片天空,睛望着同一片天空, 心敲击着暮色的鼓。 走吧, 我们没有失去记忆, 我们去寻找生命的湖。 走吧, 路呵路, 飘满了红罂粟。

(6)《一切》北岛 一切都是命运 一切都是烟云 一切都是没有结局的开始 一切都是稍纵即逝的追寻 一切欢乐都没有微笑 一切苦难都没有泪痕 一切语言都是重复 一切交往都是初逢 一切爱情都在心里 一切往事都在梦中 一切希望都带着注释 一切信仰都带着呻吟 一切爆发都有片刻的宁静 一切死亡都有冗长的回声

(7)《当你老了》威廉·巴特勒·叶芝 当你老了,白发苍苍,睡意朦胧, 在炉前打盹,请取下这本诗篇, 慢慢吟咏,梦见你当年的双眼 那柔美的光芒与青幽的晕影; 多少人真情假意,爱过你的美丽, 爱过你欢乐而迷人的青春, 唯独一人爱过你朝圣者的心, 爱你日益凋谢的脸上的哀戚; 当你佝偻着,在灼热的炉栅边, 你将轻轻诉说,带着一丝伤感, 逝去的爱,如今以步上高山, 在密密星群里埋藏着它的赧颜。

  8《寒武纪》林夕 故事从一双玻璃鞋开始 最初灰姑娘还没有回忆 不懂小王子有多美丽 直到伊甸园长出第一颗菩提 我们才学会孤寂 在天鹅湖中边走边寻觅 最后每个人都有个结局 只是踏破了玻璃鞋之后 你的小王子跑到哪里的小王子跑到哪里 蝴蝶的玫瑰可能依然留在 几亿年前的寒武纪 怕镜花水月 终于来不及去相遇

(9)《梦与诗》胡适 都是平常经验, 都是平常影象, 偶然涌到梦中来, 变幻出多少新奇花样! 都是平常情感, 都是平常言语, 偶然碰着个诗人, 变幻出多少新奇诗句! 醉过才知酒浓, 爱过才知情重;—— 你不能做我的诗, 正如我不能做你的梦。

  (10)《断章》 卞之琳 你站在桥上看风景, 看风景人在楼上看你。 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 你装饰了别人的梦。

(11)《两天》许由 我只有两天 我从没有把握一天用来出生, 一天用来死亡 我只有两天 我从没有把握一天用来希望, 一天用来绝望 我只有两天 每天都在幻想 一天用来想你,一天用来想我 我只有两天 我从没有把握 一天用来路过, 另一天还是路过……

(12)《秋天》顾城 黑夜是凝滞的岁月, 岁月是流动的黑夜。 你停在门口,回过头, 递给我短短的一瞥。 这就是离别吗? 难道一切都将被忘却? 像绚丽的秋天过去,绚丽的秋天过去, 到处要蒙上冷漠的白雪。 我珍爱果实, 但也不畏惧这空旷的拒绝。 只要心灵饮着热血, 未来就没有凋残的季节! 秋风摇荡繁星, 哦,那是永恒在天空书写; 是的,一瞥就足够了, 我已该深深把你感谢。

(13)《远方》安德鲁·怀斯 那天是如此辽远辽远地展着翅膀 即使爱是静止的 静止着让记忆流淌 你背起自己小小的行囊 你走进别人无法企及的远方 你在风口遥望彼岸的紫丁香 你在田野拣拾古老的忧伤 我知道那是你心的方向 拥有这份怀念 这雪地上的炉火就会 有一次欢畅的流浪 于是整整一个雨季 我守着阳光守着越冬的麦田 将那段闪亮的日子轻轻弹唱

(14)《原来是为了分别》洛拜 原来是为了分别 命运才安排我们相逢 没想到却是一见如故 更没想到一笑离去后心情会沉重 有一种感觉很模糊 但却很深刻 那是我吻你时的颤抖 而尽管想你 怎么也描不出你凄然的笑容 有一种感情很真挚 但却很朦胧 若问我为什么爱你 我不能回答 但爱你使我心灵深深颤动 我不必乞求朝朝夕夕能和你相依 只希望这一份伤感能为你珍惜 当你历尽沧桑之后或许会说 你曾经爱过我

(15)《昨夜有雾》尹玲 要如何做成一朵玫瑰 一朵纤美的玫瑰 且不那么快风干 当你不断重新开始又要不断遗忘 你难道不知晓 若非不断的出发 便无法完成一次真正的回归 一千只伸展的翅何 如一双栖止的鞋 昨夜有雾 雾中的确伫立着一株 等待的树

16《我曾经爱过你》 普希金 我曾经爱过你 爱情也许在我的心灵里 还没有完全消亡 但愿它不会再去打扰你 我也不想再让你难过悲伤 我曾经默默无语地 毫无指望地爱过你 我既忍受着羞怯 又忍受着嫉妒的折磨 我曾经那样真诚曾经那样真诚 那样温柔地爱过你 但愿上帝保佑你 另一个人会像我这样地 爱你

17《晚钟》 洛冰

晚钟敲响从城市那边

飞来宁静的翅膀

有家的人请回你们的家

没家的人请走进那夕阳

晚钟敲响从夕阳的眼中

流出宁静的凄凉

爱我的人请过来一起唱

恨我的人请躲开那月光

晚钟敲响从新月的梦里

落下宁静的忧伤

生者依旧习惯地擦去泪水

逝者已矣请返回你们的天堂

晚钟敲响从天堂上面

传来星空的回荡

醒来的人,请守好你们的梦想

沉睡的人,请把一切遗忘

(18《错误 》郑愁予 我打江南走过 那等在季节里的容颜 如莲花的开落 东风不来,三月的柳絮不飞 你的心如小小寂寞的城 恰若青石的街道向晚 跫音不响, 三月的春帷不揭 你的心是小小的窗扉紧掩 我达达的马蹄是美丽的错误 我不是归人,是个过客……

19《双桅船》 舒婷 雾打湿了我的双翼 可风却不容我再迟疑 岸啊,心爱的岸 昨天刚刚和你告别 今天你又在这里 明天我们将在 另一个纬度相遇 是一场风暴、一盏灯 把我们联系在一起 是一场风暴、另一盏灯一场风暴、另一盏灯 使我们再分东西 不 怕天涯海角 岂在朝朝夕夕 你在我的航程上 我在你的视线里

(20)《雨别》 舒婷 我真想摔开车门,向你奔去, 在你的宽肩上痛哭: “我忍不住,我真忍不住。” 我真想拉起你的手, 逃向初晴的天空和田野, 不畏缩也不回顾。 我真想聚集全部柔情, 以一个无法申诉的眼神, 使你终于醒悟。 我真想,真想…… 我的痛苦变以忧伤, 想也想不够,说也说不出。

朗读现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